守護者之淚1 第一章 初見大小姐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1582年9月)

    我跟著大小姐進到書房裡,但裡頭的擺設卻著實讓我嚇一跳。

    剛才在外面看見的字條,以及對大小姐的的第一印象,我已經猜想到眼前的這位女孩應該是活潑外放的個性。

    但書房內卻反常地帶有清幽典雅的氣息。柚木製成的書架上擺著各式書籍,從古典文學到現代科學類一應俱全。旁邊的桌子上還放著一台似乎是最新型的筆電。

    「初次見面,我是佐藤信。」我一本正經的說。

    雖然來到星稻家已有兩年半,但星稻家族我也只見過家主星稻智佑郎,就是在面試當天的時候。而後來也只有跟澔里有較多互動。

    「你講話好奇怪喔?」大小姐答道,滿臉困惑。

    等一下,這應該很正常啊……那不然要說什麼啊……?

    大小姐打量著我,像個嚴格的主考官審核一般,讓我感到有些不自在。

    我想我現在露出的表情一定像個笨蛋,因為大小姐一邊偷笑一邊對我說:「開玩笑的。你好,我是星稻和瑄。」

    我的臉瞬間垮了下來,「那個……大小姐……」

    她嘻嘻笑,「坐下來吧!站著不好說話。」

    「我有聽澔里說你們是負責父親的園區。我蠻好奇你們的生活的,可以稍微說一下嗎?」

    我有些弄不清楚她的個性,但我仍點點頭,開始說起我們這幾年的事情。

    「我們負責的園區位於主人住所的右側,附近的房子就是我們的居住地……」

    「大概每天早上七點左右,輪夜班的守衛就會和我們交棒。我們每天的工作就是修剪樹枝、維持草坪平坦及掃花園道路上的落葉等……

    很幸運的,主人本身十分愛好整潔,從開始工作到現在,幾乎沒有什麼人為垃圾,除了颳強風時把一點小垃圾吹進來……」

    我講到這裡停了下來,因為不知怎麼的大小姐一直在笑。

    倒是一旁的澔里充分展現了星稻家管家的素質,儘管現在的情況有些微妙的尷尬,但他從頭到尾連眉毛都沒抬起過一下。

    「怎麼了嗎……」我有些緊張的問。

    大小姐仍然止不住笑,「哈哈哈……抱歉抱歉……不過你真的好奇怪喔。」

    我感到不解,這已經是大小姐第二次說我奇怪了。

    大小姐看著我的臉,一邊笑一邊解釋。

    「不用這麼嚴肅的報告啦!我看起來很兇嗎?」

    「這個……」

    我愣了愣,轉頭向澔里求救,但他忽略我,只是掛著淡淡的微笑。

    「而且父親的園區那麼無聊,你們竟然可以堅持這麼久,真的太有趣了!」她依舊笑個不停。

    「因為……有朋友在的緣故吧……」我頗為尷尬的說。

    大小姐似乎被勾起了興趣,「哦,那和你一起工作的有誰啊?」

    「這個嗎……」我答道:「田承和任二是我的初中同學,我們一起來這裡工作的……」

    我將目前的夥伴逐一告訴了大小姐,也大致描述了一下我們目前互動的狀態。但是童妮在我的轉述中卻是如今活潑的樣貌,我並沒有提到之前那段沉默的日子。

    大小姐聽得出神,雖然臉上還是不時掛著惡作劇般的壞笑。但對於我說的大部分事情,我卻從她的眼神中感到她似乎並不意外。

    也許只是我的錯覺,但總覺得眼前的女孩子對於我所說過的一切早已知悉。

    然而我並沒有再作追問,簡單作個結尾便結束故事。

    「聽起來不錯呢!感覺有很多好朋友。」大小姐感慨的說,臉上依然是不變的笑容。

    「吶,信君。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她忽然問道。

    「嗯?」

    「你有沒有興趣來我的花園工作呢?」大小姐說道。

    不等我反應過來,大小姐就逕自說了下去。

    「其實今天請澔里叫你過來的目的就是這個。最近感覺人手有些不足呢!」

    「這邊的園丁不足嗎?」我好奇的問,但腦中卻閃過一個畫面。

    剛才和澔里過來的時候,花園內並沒有任何身影。但據我所知當時應該仍是星稻家園丁的工作時間。

    「這附近的花園都是大小姐親自照顧的喔。」澔里忽然開口道。

    對於澔里的解答,我震驚了許久。

    雖然一路上並沒有仔細觀察,但大小姐的個人花園目測至少也應有一個足球場左右的大小。如此寬廣的場地,卻僅僅只有一個人在照顧,實在不可思議。

    「最近比較忙碌,感覺有些應付不來呢……」大小姐微微皺眉,小聲地說著。

    「我明明有說過可以幫忙的啊……妳卻還要找別人……」澔里不滿的小聲抱怨道。

    「難道你是在嫉妒嗎?」大小姐偷笑。

    澔里誇張地向大小姐一鞠躬,「身為星稻家的管家,氣量絕對不會如此狹小。在下絕對不會和大小姐計較的。」

    「笨蛋。」大小姐翻了個白眼,但笑容似乎比剛才更加略為燦爛。

    「還有澔里,我不是說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可以了嗎?只有兩個人的話不用這麼拘謹啦!」

    「抱歉請別提出這種強人所難的要求,大小姐。」澔里臉上帶著微笑,不慌不忙地回道。

    夾雜在兩人中間,我不知如何作出回應。

    「所以信君,你可以過來嗎?」大小姐突然對我拋出這一句,這時我才意識到他們的爭論已經結束了。

    「只有我一個人嗎?」我問道。

    雖然需要增加人力是事實,但如果僅挑上我前來幫忙未免過於奇怪。

    「啊,」大小姐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我想兩個人應該差不多,澔里你覺得呢?」

    「嗯……信你覺得呢?」澔里沉思一陣,將問題扔給我。

    「如果這是大小姐的命令的話……」

    「厚唷,我可是很認真在問你耶!」大小姐不滿的鼓起臉頰。

    我分不清楚現在是否仍然在開玩笑,但也許我不該拒絕。

    「嗯,好吧。」

    況且如果能和田承或任二來這裡一起工作的話,那倒也不是什麼壞事。

    「嗯,太好了。」大小姐笑著說,看起來似乎很高興。

    「澔里,麻煩將三樓的空房整理給信君還有……」她停頓了一下說道:「童妮。」

    明傑童妮!我整個人僵住,瞪大眼睛看著澔里,他則回我一個無奈的微笑。

    「這樣我也有新的好姐妹了呢!」大小姐開心的說:「謝謝囉,信君。」

    「嗯……」我無力的回應著,並未再出聲反駁。

    但是從今天起,我有新工作了。

 

    離開大小姐的宅第後,因為澔里要留下陪伴大小姐,於是我便獨自一人回去。

    總覺得感到十分的疲憊,然而卻不是過量工作所帶來的沉重負荷。

    此時正值初秋,正是飛葉開始落下之時。很快的便會枯葉凋萎,灑滿金黃一片吧!也因此近日工作都近七點左右才得以歇息。

    星稻家所在的地理位置是典型的四季分明,夏日的熾熱與冬季的嚴寒相比於家鄉的四季如春,儼然形成鮮明對比。

    但儘管如此,大小姐的花園仍然留存著夏日的艷麗。再加上氣候通常於下個月才會開始轉涼,因此目前仍然是一片七彩。

    我持續向前走,心中默默想著未來的新工作。

    一樣是作為園丁,同樣的工作在這兩年半來早已駕輕就熟,或許在適應上並無太多困擾。然而問題還是童妮……

    忽然間思緒被打斷,身旁忽然響起熟悉的聲音。

    「鳴――異――田――承!」

    一個清澈的女音憤怒的大喊著。

    我驚訝地抬起頭,剛才在腦中浮現的名字竟然出現了連結。

  那是童妮的聲音。

  順著視線看去,才發覺周遭已是熟悉的蒼翠與微黃之景。

  眼前童妮正追著田承在工作區急速奔跑,顯然是田承和平洋又拿樹枝對童妮惡作劇了。

  平時見到這場景我應該會笑出來,但此刻真的提不起勁。

    最後童妮追上了田承,對準其背部送上精準一擊。挨揍的田承慘叫著跳開,一瘸一瘸的走著。

  童妮停下來調節呼吸,急促的呼吸頻率與滴落的汗珠,讓人不免好奇他們究竟追逐了多久。

  這時我們的視線毫無預警地對上,我望著她深邃的紫色雙瞳,沒有感到害臊但是卻有一股無法言喻的陌生。

  「已經回來了?」童妮露出淡淡的微笑。

    「嗯。」。

    「那你在做什麼啊?」

    「沒什麼。」

    我別過頭,回應僵硬生疏,似乎連強顏歡笑也無法。

    說實話我真的不知怎麼面對現在的童妮。

    也許是不知如何應對,我並未再聽見童妮的聲音。

    離去前,我不自覺的回頭看了一眼,只發現她一個人默默地消失在樹叢裡。

    忍著像是想多說一句的心情,我並未再停留。

    持續往樹林深處走去,記得今天最後還是要去內部巡視一會是否有遺落的垃圾。

    不出一會兒,便已到了露營地區,然而此時卻聽見兩個熟悉的聲音響起。

    「該死,她最近好像越來越用力了。」一個滿是疲倦的聲音虛弱的說道。

    「誰叫你亂抓她頭髮。」另一個粗啞的聲音回應。

    「我們是不是又失敗了啊,你說的方法好像不管用。」

    「那個不是重點!而且你上次跟我說的那個,和童妮……」

    「小聲一點!這裡會被聽到。而且好像有人來了……」

    對話聲嘎然而止,緊接著前方閃出田承和平洋的身影。

    「喔喔,嗨,信。」田承小聲地說。

    「這麼快就被送回來了喔?」平洋衝著我偷偷笑道。

    「嗯嗯,哈囉。你們兩個又在幹什麼了?」我懶洋洋的回應道,快速掃過兩人,兩人眼裡盡是藏不住的心虛。

    「沒……沒事……」田承揮揮手,「所以大小姐找你是因為什麼事?」他連忙說道。

    「我要被調去大小姐的花園。」我淡淡地回答,「話說我剛才好像有聽到什麼童妮的……」

    我補上最後一句,想將話題拉回。

    「那麼沒什麼,真的。是不是啊,田承?」平洋說道。

    「嗯。」

    我輕輕嘆了口氣,但也不打算追問下去。

    不過我仍對他們私下談話的內容感到好奇,特別是聽到的內容也許跟童妮有關。

    「算了,走吧!趕快結束要回去了。」

 

    晚飯結束後,不理會其他人還在嘻嘻哈哈,我獨自一人回到房間裡。

    我躺在床上望著窗外,高掛在天的明月呈新月狀,照耀著孤寂的大地,將我們的園區灑滿了銀白色的光輝。

    忽然間聽見開門聲,而從餐廳傳來的嘻鬧聲瞬間安靜了下來。

    我暗自猜想,可能是澔里要來宣布今天的事。

    沒過多久,門外傳來許多腳步聲,而任二也在此時開了門。

    「咦你怎麼沒開燈啊?」任二驚訝的問,順手將房間大燈打開。

    我沒有回答,維持躺在床上的姿勢。

    任二坐了下來,「好好喔,信你要換工作了耶,還可以跟大小姐玩。」

    「那個不是重點吧……」我無力地吐槽:「你到底聽到了什麼……」

    「可是這樣以後就不能一起玩了呢……」

    「阿呆,又不是不會遇到。」

    我們繼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沒多久我正準備就這樣就寢時,我們的房間忽然想起了敲門聲。

    「嘿,信。可以的話跟我來餐廳一趟好嗎?」是澔里的聲音。

    我和任二好奇的對看一眼,帶著困惑的眼神開門。

    「抱歉啦任二,信借我一下。」澔里苦笑著說。

    「嗯,沒關係。」任二說:「記得還我喔。」

    我別無選擇的跟隨澔里來到餐廳,所以人都離開了,只剩桌中央一盞燈仍亮著。

    「先坐下吧!」澔里說著自己也拉一張椅子。

    我坐在他對面,仍然滿是疑惑。

    「我得先跟你道歉。」澔里苦笑著看著我,「我原本已經有拜託大小姐克制點,但她似乎又忘情的捉弄起人來了。」

    「如果你真的不願意也沒關係,我們會再找人幫忙。嘛,但還是希望你不要介意。」

    「我不要緊的。」我連忙說道:「換地方工作而已沒關係。」

    「是嗎?太好了。」澔里如釋重負的鬆了一口氣,輕輕靠在椅背上。

    「只是……」我猶豫了一下才開口說道:「為什麼是童妮?」

    雖然有感覺大小姐只是單純想捉弄我而已,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問。

    「哎呀哎呀,你還看不出來嗎?」澔里故作驚訝地說:「這不是個好機會嗎?童妮可是個好女孩喔。」

    「不好意思,我現在不想聽笑話……」我冷淡的回應。

    澔里的笑容減去了些,這時我才發現自己對上級失言了。

    「抱歉……我不是這個意思……」

    他搖搖頭,「你的視線離不開她對吧?」

    「我都有注意到,雖然不常說話,但是你總是在看著她對吧?」

    「你是因為什麼事而在意她呢?」

    接連的問題湧至,我不知如何做出回應。

    「……」

    「抱歉,是我問太多了嗎?」澔里見我一陣子毫無反應,連忙說道。

    我還是沒有回答,只是靜靜地坐著。

    「總之,更換工作的話題先到這裡,到時候有問題再說吧。」澔里又露出苦笑的表情,似乎有些尷尬。

    「童妮變了……現在的樣子……」我緩緩地說。

    「變了……?」

    「嗯……」

    那不是屬於一個人的故事。那是從相遇到無聲道別,每一刻的喜怒哀樂和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永恆東海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亞特蘭提斯之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緋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守護者之淚 卷頭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守護者之淚1 序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水玉守護者-水天門之變:第一篇「遊戲規則」水天門之變 第一篇「遊戲規則」 在創造守護玉的玉聖祖筆下曾寫了一句話,—我雖創造了玉,但創造玉之前,有三個玉守護者便存在於這世界上,維持世界運轉能量的平衡,他們是很重要的存在,同時也是危險的存在⋯。 諸葛雀翻閱著書皮有些老舊的玉聖祖傳,念出了某一篇章節的文章內容,她勾起嘴角抬頭看向以輕
    avatar
    薰小姐
    2024-05-06
    森林之心的守護者The guardian of the forest's heart Jane從前,在一個古老森林中央的小村落裡,住著一位名叫珍的年輕女子。這片森林永遠籠罩著迷霧,謠傳著只有珍知曉的秘密魔法。每當黎明來臨,當村莊還沉浸在沉睡中時,她就會踏入樹林的心臟地帶,那裡的迷霧最為濃厚,世界之外仿佛成了遙遠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1-16
    森林守護者I心之烙畫 no.2走入森林時,愈來愈靜默的心,呼吸著滿滿的能量,為此我們感恩,願人人都成為森林守護者。
    Thumbnail
    avatar
    e-Mingling 心旅
    2023-11-15
    【懷特獨白】近畿巨人:揭開近畿巨人守護者之謎:見證一個文化衝突的崛起以及其神秘現象 《近畿的巨人》 在一個未來科技高度發達的世界中,人類社會受到一種神秘的現象困擾,被稱為「近畿」。這種力量使人們能夠變形成強大的巨人機械戰士,但同時也帶來了不可控制的破壞力。主人公凱特·亞伯特是一位年輕的工程師,她決心解開「近畿」之謎並找到一種方法來控制它。 凱特的冒險開始於一次巨大的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11-08
    闇之守護者 這是「精靈守護者」的續集,流浪旅人帕爾沙則是要回到自己的故鄉一趟算是回去面對師父與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Minnie CHANG
    2023-09-03
    闇之守護者 這是「精靈守護者」的續集,流浪旅人帕爾沙則是要回到自己的故鄉一趟算是回去面對師父與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Minnie CHANG
    2023-09-03
    《龍之星:時空守護者》故事講述了年輕時空守護者艾薩克和龍族守護者艾瑞娜的合作冒險。在未來的宇宙中,他們為阻止星際魔者扭曲宇宙秩序,踏上了前所未有的旅程。通過時空之塔的試煉,他們獲得了宇宙之力,與星際魔者展開激烈對抗。小說充滿了時空穿越、龍族的神秘力量和堅毅的決心,描繪了一場關於宇宙平衡的決戰。
    avatar
    劉承威
    2023-08-17
    蘇澳金刀比羅神社-神道信仰的海之守護者還在想連假去哪玩嗎?來參考看看吧! 同「警察招䰟碑」,位於蘇澳砲台山,有個神社遺跡。雖不完整,卻靜靜的佇立於原地,近百年來,默默地目睹蘇澳港的人與景物變遷。這便是蘇澳金刀比羅社,也是今天所要介紹的主角。
    Thumbnail
    avatar
    歷史湯History Soup
    2023-06-21
    是守門人,亦是守護者——談觀護工作與中途之家的經營(下) 安居於一隅——中途之家的經營 給了魚,也要給釣竿 總結
    Thumbnail
    avatar
    越界
    2022-07-31
    是守門人,亦是守護者——談觀護工作與中途之家的經營(上)「假釋出獄之後,就沒事了嗎?」「保護管束究竟在做什麼呢?」「服刑完畢的同學又是怎麼復歸社會的?」懷抱對於觀護工作、更生保護的好奇,本文訪談曾任觀護人20餘年鄭添成先生;以及在民間自費購屋,於淡水、北投一帶經營「中途之家」,提
    Thumbnail
    avatar
    越界
    202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