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正×對稱愛麗絲 episode 1》小紅帽篇章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steam 平台上看到好評才買的一款乙女遊戲,已經玩完的現在不得不說我覺得這個寫劇本的,真的很會寫!至少讓我有驚喜感跟刺激感(?)。

  背景是透過童話改編的小紅帽跟灰姑娘的單元部分,兩篇要攻略的對象不同,一款遊戲裡只有兩個角色可攻略,選錯選項太多會直接被殺掉。

  看到主角被即死的地方我還以為我在玩什麼恐怖遊戲,但沒想到這個也是一個伏筆,如果有興趣的話要玩完全系列作才會看到故事全貌,單元劇也並非沒有關係的篇章喔。

  本系列作的劇情完全是為了戀愛服務,所以不太需要去想很細節的東西。

  先幫打個預防針,雖然我覺得劇本給我的展開還蠻驚喜的,我個人是喜歡這個系列作的劇本,但每個人口味不同我覺得不喜歡也很正常。

  主角叫做百合花,可以自訂名稱。

  我覺得開場跟愛麗絲的對話還蠻好笑的,開頭是在一片黑暗中兩人相遇的序章。

  愛麗絲真的講話很嗆我會笑死,兩個人真的很適合去說相聲。

  總之經歷過一段對話後,兩個人在黑暗中前進,走到了一個神奇的地方。然後還是要說一下百合花好香,好喜歡她的捲髮!

  這裡第一個開始玩的是「小紅帽」的篇章,

  總結一下就是百合花收到了恐嚇信,因為是多次騷擾跟家世的關係,特地幫百合花安排了貼身護衛,這個護衛就是小紅帽。

  喜聞樂見的開始同居劇情,但小紅帽堅持的貼身護衛就是要二十四小時跟著,百合花就問他你要洗澡怎麼辦。

  不洗澡瞬間變成同居惡夢。

  從對話裡看的出來小紅帽真的很嚴肅而且很……固執?

  小紅帽很堅持要貼身保護百合花,所以就幾乎變成睡同個房間,雖然百合花覺得不用到這樣,但小紅帽堅持不能離開百合花太遠。

  百合花:好吧。

  接著隔天百合花去學校上學,跟朋友大神一起在學校吃午飯,因為是學校的關係小紅帽不方便進去。

  這兩個人的對話也很好笑,什麼姑且有被你當成男性,大神對自己的定位也很妙。

  抱歉但是大神真的好可愛,萌欸萌欸。雖然看起來很有活力,但其實大神身體很弱,從小就容易生病。

  在這樣很普通的開場之後,突如其來的部分來了。

  這段我真的有種在強迫良家婦女的感覺,怎麼說呢……越說不要就好想逗他喔(惡趣味)。

  才發現——原來小紅帽是害怕女性的類型!!!

  你的冰山不是你的冰山結果你只是不擅長面對女性啊,看到這裡聽聲優的語音我真的快笑死,有興趣的很推薦去購買正版然後聽這段的演出,我整個笑到不行又被可愛到了!!

  連吐槽的地方都很可愛,臉紅成這樣真的……

  看到這裡我開始深深的懷疑起來,所以百合花是這種積極強勢的肉食類型嗎?兩人回到家後小紅帽覺得自己剛剛實在太不嚴肅又太慌張。

  自從跟百合花有過親密(?)接觸之後,小紅帽反而變得像小動物,像是這種感覺。

  這個時候的百合花因為之前跌進湖裡的關係感冒,小紅帽在照顧她但……依然不敢靠得太近。而且靠太近會

  流鼻血。

  我的感覺在「天哪他好害羞」跟「想看他繼續慌張」的情況玩著,就——真的好有趣這個劇情。

  後來不知道是不是小紅帽太累了,結果變成睡一張床的情況,小紅帽起床即自爆。

  這個劇情真的好歡樂喔,我真的看得很開心,小紅帽是什麼開心果(誤)。這樣講我好像把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是嗎?)

  睡在一起就要負責了,天,那之後的動作你怎麼承受得起啊??

  接著隨著之前的騷擾信,接下來更直接的是闖空門跟更多恐嚇信,也因為這樣小紅帽很擔心百合花的情況,畢竟被騷擾真的很不好受。

  這裡還是不得不讚一句真男人,雖然你很害羞又容易慌張但還是一個好人。

  兩人開始交心之後,小紅帽就開始說起自己的過去。小紅帽小時候因為一些原因沒有朋友,某一天在森林的湖邊被一個小男孩纏上變成朋友,紅色的頭巾就是朋友的外婆送給小紅帽的。

  小紅帽也逐漸喜歡上百合花,接下來小紅帽的篇章也差不多要結束了,在大正對稱愛麗絲中會出現男方的視角。

  接下來百合花突然被綁架,而真正騷擾百合花的人就是小紅帽,但百合花被綁架完全不在他的計畫內。

  百合花只是想要報復的當事人妹妹,很狗血的因為百合花對他太好,他就開始對百合花產生了感情。而這裡小紅帽也獨白的說了自己的事情。

  之前提過他因為天生的一些原因沒有辦法交到朋友,在這裡的獨白他說了自己是一隻狼。所以他從小就被母親阻止不能出門,過於特殊的外貌會引起別人的注意,這樣也是為了保護小紅帽。

  得知百合花被綁架後,小紅帽就在尋找百合花的路上,結果來到目的地湖邊就看到了大神挾持著百合花。

  這時才知道原來大神是小紅帽小時候的朋友,所以送頭巾給小紅帽的就是大神的外婆!!

  第一次玩這個遊戲的時候不得不說這裡真的是……這個展開是我意想不到的,誰知道會有這樣的展開!!!而且送那個頭巾的意義是什麼?

  那個頭巾就是為了要蓋住耳朵啊!!!外婆!!

  所以我合理的想了一下,小時候不介意小紅帽狼外貌的大神跟小紅帽變成了好朋友,但因為有狼的樣子所以仍然遠離人群,大神的外婆覺得小紅帽太寂寞就幫他做了一個頭巾(兼披風),讓他可以不用在意特徵。

  後來大神拿下眼鏡,小紅帽才認出來他是小時候的朋友,小時候的他曾經做了一件「錯事」。

  接著大神一副要對百合花下手的樣子,小紅帽就很著急得衝過來,結果又跌到湖裡。從湖裡被救上來之後,小紅帽覺得自己欺騙了百合花自己很爛,但是——

  對!!!實際上百合花利用了小紅帽的說謊,自己也欺騙了他!!

  看到這裡我真的在想說,哇靠這個劇本還要給我多少驚喜?演員齊聚一堂開始算總帳了,這下誰也別說誰,大家都有自己的心思對吧?

  最後來結論一下為什麼要欺騙小紅帽。

  總結一下就是,百合花從兄長(獵師)跟大神那裡聽說了小紅帽的事情,恰巧這個時候小紅帽開始進行他的「復仇計畫」,百合花就乾脆將計就計將小紅帽請君入甕,基本上就是想告訴小紅帽不要再自責這件事情,大家都很擔心他。

  因為小紅帽冒用大神的身分去看望已經病危的外婆,小紅帽做完之後就很自責自己怎麼可以拋下溺水的朋友,甚至還頂替他的身分想要外婆的關愛,從那一天起他就完全不出現在大神的面前了,大神也因此生氣。

  其實外婆也知道當時是小紅帽偽裝成大神的聲音,但外婆其實早就把小紅帽當成自己的孫子一樣對待了,只是小紅帽仍然認為自己是外人。

  小紅帽在過程中逐漸被百合花吸引,他覺得自己這樣是不對的,自己是狼,是錯的。但他始終在等待一個能接納他的人,可以對他說「你沒有錯,不用再自責下去了」。也是因此三個人才會聯合演出這一場計畫,既是為了給小紅帽教訓,也是讓他不要再被自己的罪惡感壓垮了。

  看到這裡真的很開心,至於百合花為什麼對素未謀面的小紅帽這麼上心?詳情看完全系列篇章的劇情就知道囉!

  到這裡就是小紅帽篇章的 HE 了,其他結局我覺得沒什麼好說的都是死

  甚至你在開場選不接受貼身護衛還會被吐槽。

  小紅帽的篇幅就到這裡結束啦,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 steam 購買正式版體驗完整劇情,而且聲優的演出也很讚。

  關於仙杜瑞拉的部分我個人覺得還好,所以就不特別多寫一篇了,有興趣的可以自己遊玩。

92會員
118內容數
關於遊戲心得、遊戲創作等等相關的各種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