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正×對稱愛麗絲 episode 2》糖果屋篇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不再贅述,這裡重點說一下這條路線的要素:

  家人、(偽)姊弟、不倫戀(?)、囚禁、糖果屋。

  某種意義上來說很骨科(雖然不是真的),但是覺得可以符合骨科玩家的癖好。

  這段路線開頭就是主角百合花被弟弟格萊特囚禁在山中小屋,因為禁忌的愛戀(?)蠢蠢欲動,所以弟弟很喜歡欺負百合花。

這張真的沒事..他只是在幫百合花脫連褲襪(因為百合花手被綁起來不能自己解開)

這張真的沒事..他只是在幫百合花脫連褲襪(因為百合花手被綁起來不能自己解開)

  同樣在這段戀情裡主動的也是百合花。格萊特是百合花家領養的孩子,但是因為父母經常不在家裡,哥哥(獵師)也不太會關愛弟弟,結果變成都是姊姊百合花在照顧格萊特。

  而百合花漸漸地帶有不純的企圖來對待格萊特,他不是把他當作弟弟,而是當成一個男人來溺愛

  某種意義上這段路線可以稱做「扭曲的愛」。

  另外格萊特雖然是優等生的設定,但是卻具備有相當深度的反社會人格。

  百合花為了保護格萊特,所以曾經阻止要騷擾格萊特的小混混,結果後來反被誘騙到陷阱內差點被強暴(這段來的是巡邏警察小紅帽,對 想不到吧!!!!)

  而格萊特意外撞見被毆打過後的百合花。

  氣憤之下便去找了小混混們算帳,在劇情裡面他不僅毆打的全部的人,還翻出對方手機裡拍下對百合花的影片紀錄,然後做出相對記錄中更加嚴重的攻擊,拿到了酒精灑到小混混身上,如果沒有人來阻止的話,他打算將這些小混混全都燒死。

  格萊特的行動想要將百合花當成姊姊(家人),真正的心又在慫恿他將百合花當成戀人。但是一但他將百合花作為戀人,那麼他就會失去家人這個寶物,對格萊特來說他想要姊姊這個存在一直陪伴他。

  這種或許是人對於一段關係變質的猶豫跟排斥性,就想很多人說告白後可能連朋友也做不成,因為感情不是那麼容易放下的東西。人很難把跟你情感不同等的對象和諧相處,難以拿捏越界的相處,看待追求者跟看待朋友是兩回事。

  劇情裡格萊特很多次都提到不想被姊姊(家人)丟下,因為他被親生父母拋棄,唯一照顧關愛他的人又只有姊姊。

  結果變成雙方感覺在相互洗腦變成了心結。

  以下節錄自遊戲內的格萊特獨白:

  「我早就察覺到我的家庭環境和別人的不太一樣。」
  「鄉間小路上的一間房子裡,只住著我和姊姊兩個人。」
  「不管怎麼說,都是多虧了這樣優秀的父母,我才能過上比很多家庭都要更富裕的生活。」
  「但是,雖然很感謝他們,但對我來說父母這樣的存在非常薄弱,也並沒有什麼共同的回憶。」
  「姊姊總是為我做菜做飯。」
  「姊姊總是溫柔地守護著我。」
  「只要有姊姊在,沒有父母的寂寞我也幾乎感受不到。」

  結果因為獨自跟沒有血緣關係的姊姊住在一起,就碰到了很多性騷擾的玩笑。不得不說這條路線有相當多性暗示或根本不演的台詞,相對來說真的蠻刺激的。

  提到姊姊,格萊特再也忍不住的發火,直接把對方按在地上磨擦,快死的那種,然後來收拾的是兄長獵師。在回家路上談話的過程中,獵師發現了格萊特的反社會心理,格萊特自身似乎不覺得把人打死有什麼問題。

  然後哥哥就把他拖過去關小黑屋接受治療。

  在 he 結局裡面,百合花自認為是洗腦格萊特的罪魁禍首(把他養成這樣),最後趁格萊特出門時,自己在山中小屋放火想要自殺。

  說真的我覺得百合花也是很瘋,她在前面的劇情差點被強暴的橋段,內心的想法竟然是「我怎麼樣都沒有關係,喜歡的人沒有受到傷害就好了(即使我會被強暴)」。

  天???這是什麼……超級自我奉獻犧牲的道理?
  (但看完全部篇章劇情之後我竟然能夠理解百合花的行為)

  回歸正題。

  百合花認為自己既是格萊特的姊姊也是洗腦她的魔女,想要把格萊特從這個糖果屋(山中小屋)解放出來的方法就是自己消失,但是格萊特在最後回到小屋要拯救百合花的時候,願意放棄掉自己對家人這個寶物的堅持,去換回身為戀人的百合花的存在。

  結果後面兩個人在一起論及婚嫁(我:???),然後百合花的哥哥跟父母都會變成格萊特的哥哥跟岳父岳母,連格萊特自己都吐槽說一開始這樣不就好了。

  個人覺得,這條路線就是兩個瘋子的心路歷程。這麼說可能不太準確,他劇情表達的重點應該是感情的過渡轉變。

  這就很像你一開始可能給一個人上了一個朋友的標籤,但他後來卻突然說我喜歡你,我會追求你。接著你印象中的朋友標籤就變成了追求者,大部分的人都沒辦法立刻接納一段關係的轉變,這也是很多創作跟現實中有些人會諮詢感情問題,問說以後要怎麼相處之類的云云。

  我覺得這個詳細議題牽涉到人的大腦跟心理就不另外多說,只能說我覺得其實只要放下成見跟堅持,或許就可以看到之前完全沒看過的想法。

  下一篇會是同樣篇章二的輝夜姬篇。

ReIris
ReIri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