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為君舞,可以輕鬆體驗的戀愛故事。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近期 Steam 上有特價,他的評價不錯所以我就買來體驗,不得不說Steam 上的好評還是有理由的,目前破了一半角色的路線,覺得這款可以收全成就也不虧,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特色跟視角故事,作為玩家的體驗很棒。
  下方的介紹會涉及劇透跟雷,介意的讀者可以直接去 Steam 購買遊玩!

  相關劇情簡介可以直接在 Steam 上瀏覽,這邊不再贅述,下面只收個人的結論跟本作特色。
  • 世界觀特色
    本作的世界觀為架空日本,設定上有人、妖、鬼三族,以及被稱為「稀人」的死後世界神祇,由於本作有設定死後世界,因此劇情上角色死亡的壞結局是有的。
    世界觀分為「現世」、「常夜」兩個世界,其實就是俗稱的「我們生活的世界」跟「死後世界」。常夜是沒有時間流逝的地方,並且存在名為稀人的神靈,死後世界的具體設定是以「三途川」為呈現。
  • 全語音
    本作的全語音是確實的全語音,從主角群(主人公除外)到沒有立繪的路人都是有配音的,想輕鬆的話可以使用全自動播放來體驗也很方便。
  • 角色立繪
    表情動作豐富、不會看起來很單調,還有眨眼動態,沒有 Live2D 是覺得還好,畢竟本作是移植 PSV 的版本。
  • 劇情豐富
    本作有分為前章、後章,前章是共通路線,可以在這個時候認識角色並且跟喜歡的角色培養感情,後章則是角色個人路線,依據前章尾聲選擇的角色,便會進入該角色的個人路線。
    每個角色的個人路線故事都不同,主要是角色的身世背景以及未來發展不同,因此玩起來故事體驗上來講差異蠻大,不會有大多故事重複率過高的問題,並且依照選擇的角色不同,也會出現截然不同的配角們。
  • 角色路線以勾玉顏色選擇結局
    在後章角色個人路線,出現的會是四個勾玉選項,依據選項的顏色會分別前往不同的結局,完全不需要攻略,就可以輕鬆收集全結局!
  以上是我覺得這個遊戲值得的地方,由於角色個人路線的部分我會單篇敘述我的個人體驗,便不在此贅述。
  體驗下來覺得劇情都是專注在兩個人的相處上,而非主線劇情或是有深度的劇情,如果只是想體驗戀愛劇情的玩家很適合,如果是想要同時有劇情跟戀愛的玩家可能需要斟酌遊玩,畢竟本作並不是相當嚴謹的作品,在劇情上因為角色個人路線跟設定的情況,基本上只專注於該角色發生的事情,其他人的故事相當於是在一個平行世界的感覺。
  以 Steam 上的評價來說,我覺得劇本很理解玩家想要什麼,對乙女玩家來講,只是想要跟這樣的角色來一場戀愛,而不是什麼一定要轟轟烈烈地解決事情變成英雄、打敗反派之類的等等,對於這種比較主線的劇情,在遊戲裡面我個人感覺是比較帶過,除去某些壞結局的演出上會比較壯大,其他好結局基本上佔不了多少篇幅,主要還是專注在角色跟主人公之間的相處,這也是我想看到的。
92會員
118內容數
關於遊戲心得、遊戲創作等等相關的各種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