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西肯恩《我也曾經想過這樣殺了我自己》- 杀死自己后,世界不过多了一个你们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想起曾多急迫地把他/她随意变形不过为了得到一个接纳的点头,这是成长不可避免的代价吗?还是你才是那个亲手斩下屠刀的主谋?这是这首双主唱组合南西肯恩的新歌《我也曾經想過這樣殺了我自己》所要探讨的关于自我认同的问题,作为新专辑的预热首支单曲,以沉重的步伐带领听众一同进入面对自我的反思与醒悟。歌曲以缓慢的木吉他独奏中开场,仿佛丧失所有力气般一步步盲目游荡。是如何把自己带入如此境地呢,歌曲特地用偏近温柔的方式自白对自我的反思,【是我太懦弱 是我太懦弱】。接着在合成器效果一闪下歌曲氛围突转激烈,“我”开始了对自我的围追,尝试射杀所有的“不够成熟”,【我开始将虚伪的善良 上膛虚假的枪】,【在虚拟的世界 射向虚弱伪装 以为自己藏得多好】,这里的歌词写得非常生动而深刻,展现出“我”是如何试图被驯化,一切却又是徒劳。而到了副歌,在一声声鼓组敲击下,如同扪心自问般,吐露的是最自我的自白,【我也曾经想过这样杀了我自己】。明明知道这不是自己,却还是强迫自己变成不是自己的样子,做不到怎么办呢?融入不进怎么办呢?那就把原有的自己杀了吧,从此做一个虚假的自己吧。歌曲的最后是自我终于醒悟后的反抗,【活成你们要的样子 满意吗】,【最后所有的人都成了一个样 就像我一样】。一声声的质问,不仅仅是在质问外界的条规,也是在拷打自己的内心。自己只有一个,杀死了就没有了。杀死自己后,世界不过多了一个你们。

更多乐评在打破同溫樂|英子

图片来自南西肯恩《我也曾經想過這樣殺了我自己》封面照

图片来自南西肯恩《我也曾經想過這樣殺了我自己》封面照

作曲 Composers|肯恩 Ken Chen / 南西 Neci Wei

作詞 Author|肯恩 Ken Chen

編曲 Arranger|奧利佛 Oliver

製作人 Producer|奧利佛 Oliver

延伸阅读:

英子:那我懂你意思了《所以我停下来》- 你需要确定自己还存在

英子:用如此【打破同温层】的方式,是郑宜农带给那《玉仔的心》更多美好的理由

英子:张悬《玫瑰色的你》- 要美而不能思议

本人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等内容受《著作权》法的保护,凡未经权利人明确书面授权,转载上述内容,本人有权追究侵权行为。

15會員
49內容數
致力於用文字為華語音樂作品【打破同溫層】,讓耳朵與音樂自由觸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