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曾經想過這樣殺了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65天挑戰寫作100篇文 #7
不同時期不同階段總會有一首歌不斷循環播放著,最近循環播放的就是南西肯恩的〈我也曾經想過這樣殺了我自己〉,是的,我曾經這樣想過,也像歌詞中說的,在腦海中反覆練習,但最終還是沒有勇氣。
最近正陷入了一段低潮期,雖然沒到想殺了我自己,但剛好這首歌來得很是時候,內心有不少的共鳴,因為在乎外界的眼光,所以一直以來給了自己不少的壓力,懷疑現在的自己,是為了自己而努力,還是因為想成為別人眼中的那個樣子而努力,也會反問自己,到底是成了自己喜歡的模樣,還是變成自己也討厭的大人,這些疑問一直一直充斥在我的腦中,而陷入低潮的時候又會開始什麼都不想做,但明明又一堆事情還沒完成,然後就陷入了一個死循環之中,如果不小心陷太深,那就會真的很想不開。
但其實內心深處也會有另一個聲音小小力的支撐著我「撐過就是你的!」、「你可以的!」、「不要想太多,做就對了!」這些聲音總會促使著我重新振作,手上的刺青也時時刻刻的在提醒著我「Your pain only makes you strong.」雖然打這篇文章時,還沒那麼振作,打到一半還跑去廢,看著桌子上的小植物,不知道生了什麼病,整個狀態很差,真的就跟我的狀態差不多。
期許自己不再懦弱,變得更強大,變成自己喜歡的模樣,然而也不迷失自我。
小酌微醺會快樂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死先是低音大提琴響起 再轉到 嫻熟的鋼琴手上 赤著腳的女主角 一起在我耳邊眼前二重奏, 要多大的悲傷 或多深的低谷才能唱出這樣的心情? 不!不!不!我倒覺得 要很溫柔的人才做的到吧! 你愛我嗎? 我愛你啊! 那就一直溫暖的在我面前笑著吧! 像你這樣的人存在在這世上, 讓我稍稍 期待起 這個世界了。
avatar
寶寶
2022-12-27
好歌分享|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by 中島美嘉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ウミネコが桟橋で鳴いたから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黑尾鷗在碼頭悲鳴 波の随意に浮かんで消える 過去も啄ばんで飛んでいけ 隨著波浪隨意的漂浮消失 把過去叼走飛遠而去吧 分かってる 分かってる けれど 我知道 我知道 可是啊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2-09-08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為什麼當時我會去捐骨隨(造血幹細胞)?這禮拜回了趟老家,也順道在慈濟師姐的陪同之下到指定配合的診所進行捐髓者的追蹤檢查,後來推算一下這應該是第8年的追蹤檢查了,我記得慈濟在每位捐髓者完成捐贈之後都會安排捐後追蹤10年。 想起來了...因為當時的我「想死」。 如果在死前我可以對這世界有一點貢獻好像也不錯...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1
聽了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 (我也曾經想過一了百了)後,對關係的想像。中島美嘉 -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 (我也曾經想過一了百了)。 這陣子常聽的一首歌,帶給我一些想像。 站在鋼索上,張開雙手,原來是妳撐不下去的選擇,心裡多麼渴望右手無力啊! 外界如棉花般沉重「生的訊息」,無法拒絕地塞進毫無支撐,看似腐壞,「死的皮囊」裡。 停滯的生的氣息填滿成直立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1-12-18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安逸穩當的生活,沒有一絲漣漪的激盪,彷彿陷入一種無限循環的迴圈裡。夜不能寐白天還是要工作,算一算一周裡竟然睡著不到4小時,人毫無生氣的上下班,回到家打開電視卻沒在看,文字歌曲啥都寫不出來,一種絕望逐漸扒開縫隙鑽進腦袋,何時會是盡頭啊? 一種應該有個結束的念頭,每日步行總要非常克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1-12-10
11月24日:〈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朋友今天和我分享了一首歌:中島美嘉的〈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演唱會版)。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11-24
音樂賞析-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我想了很久,也寫好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分享我對於「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這首歌曲的感想。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by中島美嘉 已經忘記第一次聽過是什麼時候了,但當時就對於歌詞很有感觸,或許在那時就已經有憂鬱症的傾向吧,只是一直毫無自覺。
Thumbnail
avatar
珠小光
2021-11-21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開往宇宙盡頭的春和號之二、遺書。A: 我要離開這個世界了。 在我手腕上的血流盡之前,希望能把這封信寫完。 我愛你,雖然你並不知道。但是我還是想要讓你知道我的一切。正如你會告訴我你的過往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春生
2019-04-05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開往宇宙盡頭的春和號之一、世界末日生日快樂每次從妳手中接過咖啡,看到妳手腕上那些密·密·麻·麻·深淺不一的割痕,心裡就難過得不得了。 就好像自己的手腕也有著相同數量、長寬高、深度都一模一樣的割痕似的痛。我看到幾條已經癒合的,一條剛完成傷口還淌著血。剩下的都已經生成淺膚色的新生皮肉。 「這個人活的好不開心吶。」 那時候我心想。
Thumbnail
avatar
春生
201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