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一齊閃!一齊避!一齊接實!然後反擊——鄭伊健《遇怪魔我識得變大個》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如算啦!我都唔明你為咗啲咩搞到自己咁忙咁攰…」
明明星期四才是放負的環節,星期六還是這樣,對窗外燦爛的陽光,絕對是一種褻瀆,可是…
可是我真的迷失了。在被窩裡不斷想著,到底自己是為著甚麼而寫、而作?為名?為利?為了香港音樂?為了文化傳承?一道道問題,自己也回答不了。
/這地球 這逆流 别顫抖
風暴來 火浪來 別要走/
來自伊健哥哥跟「粉青」的球員們向著我們堅定的吶喊著,把快要淹沒在自我懷疑漩渦裡的閱評流都喊醒了。
在旋律上、在歌詞上,《遇怪魔我識得變大個》處處流露著二十年前跟亞古獸出生入死的痕跡;可是二十年後,儘管深信自己仍是被選中的細路,卻知道自己沒有跟著亞古獸進化成奧米加獸。
越搏鬥戰意越高漲?成長了之後才發現更多出現的,是妥協。一次又一次的妥協,一次又一次的把戰意抑壓,一次又一次把意志消磨,直到消失於虛空之中,直到現在沉淪在無限次自我懷疑之中。
糖兄的結他,把力量猛烈地注入快要變得空洞的靈魂,從千呎深海之中游回水面。戴偉跟糖兄創作的旋律,還有陳心遙的文字,未必有華麗的鋪排和結構,卻很好的回應著電影,連結著電影的情節,帶動觀眾的情緒。
懷疑自己的時候,感覺多麼孤獨的時候,瞧瞧身邊,來自「粉青」的Cloud、鍾雪瑩、Feanna、Dee姐、Gladys...一個一個跟自己和唱著,跟自己站在同一陣線,手牽著手,心連著心,逐個反擊對方一個二個。歌曲之中有著一個又一個難關也好,亦不阻結他的前進,
亦不阻你,懷著熱血和二十年前的信念,繼續前進。
/受壓力跌低 受侮辱跌低
大笑面對 但記住爭氣
困在瘋癲世界 就當打怪獸
一起 打不死/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2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