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書評》大亨小傳—史考特.費茲傑羅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見這本書的起因純純只是因為前一陣子讀了村上村樹的《挪威的森林》,作者本人和書裡頭的男主角都非常喜歡這本文學經典小說,所幸看到電子版圖書館有就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找來看。只要是以男主角蓋茲比的「鄰居」第三人稱視角去描述一段發生在權力和金錢非常重要的時期,也探討到人性和愛情的扭曲以及轉折。
圖片來源:誠品線上

圖片來源:誠品線上

不瞞大家,其實我對這本書的初始印象並不是很高。可能是因為我對詞藻華美的小說比較頭疼,當然,蜜糖毒藥論:「你的蜜糖可能是我的毒藥。」。史考特在本書的背景描述以及人物建構花了非常多的小巧思,堪稱西方文學版的《紅樓夢》。貼心的出版社也有在前幾頁幫忙把人物關係圖畫好,方便讓讀者時不時往前翻,以免在文字裡迷路。

圖片來源:香港01

圖片來源:香港01

但我最後還是咬牙把書讀完(你到底想怎樣),在讀到後面反而很慶幸自己有好好看完,從第六張開始的一系列起承轉合快到讓我目不轉睛,幾乎一直把閱讀器拿在手裡不肯停下來,雖然後頭的故事篇幅並沒有因此較長,可是卻能巧妙地把前面的故事拉回到讀者的腦海裡做一個連貫。我敢保證,看到後面的你們一定會有一種「心酸」、「憐憫」、「我懂!!」的感覺,因為太符合我們眼中所看見的社會。對於金錢的揮霍是否是真的愛自己?喜歡的人一定要和自己再一起嗎?有夢想和遠見的人只靠努力真的能成功嗎?故事也提到不少關於「夢想」和「平凡」的討論。想成為一位功成名就卻孤獨的億萬富豪,或者成為一位住在農村卻保有快樂初心的那個普通人。

適合群眾有誰?
  1. 喜歡詞美麗詞藻的讀友
  2. 對於龐大人物圖表有信心的讀友
  3. 想第一次嘗試西方經典文學的讀友
  4. 對於夢想、金錢、權利的議題探討有興趣的任何人
推薦指數:🌕🌕🌕🌗






10會員
16內容數
嘗試將自己的所見所聞轉化為文字的高中生, 雖然文筆欠佳、意象淺薄,但每一份文字的重量都成載著大大小小的夢。 就如同海一樣,看似平靜,卻深不見底。 在這裡,我們可以一起面對人生的披荊斬棘,讓彼此對世界有更多的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