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辛亥國小,1992|台北文山|福州山公園一路行|美空雲雀的歌|人生一路|中埔山東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74 辛亥國小 1992

.
人生的道路就像是爬山?
美空雲雀有一首歌「人生一路じんせいいちろ」我很喜歡,曲調活潑、拍子快速熱血,就算聽不懂日文,光是聽不死鳥歌姬之聲配上曲調,就感到滿滿正能量。

..
原本只想去福州山公園拍個視野照,卻不想後來愈走愈遠,乃至最後碰到辛亥國小,真的是人生的道路啊,風景何時出現無法預知。
福州山公園在城市的東南角、辛亥隧道旁,其實旁邊的富陽生態公園比較有名,但是我們這次沒去。
..
從麟光站走到觀景台,平緩步履爬上去大概20分鐘不到。上面一塊木棧平台可瞭望虎山和信義區的高樓天空線、甚至更遠的大屯山脈。
原本拍拍照想下山,卻看到一折幽徑望山奔去,一股探奇的趨力就帶著耐不住停下的腳走過去。

這一走就走到中埔山東峰,後來才知道這是南縱走的一段,中埔山東峰標高137M,沒有找到基石。

...

我喜歡這歌的三段歌詞最後一段,抄錄在此:

「胸に根性の,炎を抱いて,決めたこの道,まっしぐら,明日にかけよう,人生一路,花苦労の,風に咲け。」

念著日文發現還很押韻,歌詞大概意思是:「讓心胸充滿勇氣,懷抱熱忱朝向立志的道路衝下去,一如花朵終將盛開在凜冽風中。」

很多時的低潮,聽這歌曲總有莫名的正能量灌入,雖然他一直笑我總是聽這老扣扣的演歌也不以為意,就像這天後來的道路,我竟然不由得哼唱了這歌。
...

中埔東峰在辛亥隧道上方,正在賞景時,山友告知望另一方去可以越嶺到軍功山往140高地下辛亥路,我一聽大喜,遂健步前行。一路土徑樹蔭走來不辛苦,腦中一直縈繞這歌曲更是驅使步履前行,約莫一小時後,就取世界山莊側看到指標縱走第7段下山,竟然就到辛亥國小後院。

...

我忙不迭繞過圍牆到正門拍照,辛亥國小很年輕,校地1.3餘公頃有12班250多娃,校門在辛亥路巷子斜坡,門是短牆配警衛室,左邊矮牆書校名中英文,門口望去右側校舍,左邊操場,我愛的椰子樹疏列門後。
辛亥國小,台北文山

辛亥國小,台北文山

說到操場,這年才看過學校上媒體,教育局大肆宣傳花了百萬整修新跑道和別緻的「共融式遊樂場」,趕在四月前啟用成了給該校娃們的兒童節禮物,我到訪時還沒完工,也無法目睹情況。



@台北文山,辛亥路



文章標籤


104會員
504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