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劇評》戀愛修課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抱歉本人那麽晚才發這個劇評,過了第一季也看完第二季才要跟大家分享心得。我只能說真的很厲害,不管是劇情、人設、演技、配樂、影像分鏡等等,每一個小部分都讓我給出4分以上的高分。接下來請好好服用這個充滿粉紅泡泡的劇評吧!
圖片來源:PopDaily

圖片來源:PopDaily

剛開始接觸到這部作品是在推特上,原因有一大部分是因為漫畫即將要改為真人劇的那種心奮感和神秘感,在Netflix上坐等大約1個月後第一季終於上架。我只花了僅僅兩天的時間就看完了全部。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看書看久了會變的不太喜歡看電視劇,反而只是比較喜歡電影多一點,在我個人看來,我可能是沒辦法接受演員在演戲之中的那種生疏以及尷尬感,所以去年我棄了不少劇。但這部是少數讓我沒有按下任何一次快轉(包含第二季),還感動到哭的一部神仙作品。我觀察自己很多喜歡這部劇的原因,可能是我對「性少數」、「性別」這種的議題很感興趣。再來,沒有耐心的我居然可以全神貫注的把一部劇看完,只能感謝劇組的安排只有8集讓觀眾能夠快速吸收劇情。沒有一絲一毫的了草或拖泥帶水,讓我對想要創作這種敏感話題卻又熟能生巧的劇組感到佩服。

圖片來源:GirlStyle

圖片來源:GirlStyle

每一集都會有一種新挑戰的感受,可能小至發則限時動態,大至向全家人出櫃等等,讓很多在社會上非主流性向的人們能夠感覺到溫暖和曙光。有點類似回過頭看向過去的自己,那種在現實與美好之間的拉扯,但卻想要終於自我的那種青春回憶。裡面也貫徹了不少除了同性戀、異性戀的性傾向,多方位的全面性讓我感覺到作者和導演本身對於這類型的議題有多麽重視及在乎。第二季中也對於「無性戀」、「出櫃的必要性」、「家庭」、「信任」為主要賣點著手。

圖片來源:COSMOPOLITAN

圖片來源:COSMOPOLITAN

我自己在看完第二季最後一集後,是沈澱了一段時間才能夠打出一些想法(由此可知對我影響多深了吧!!哈哈哈)。第二季把「愛」這件事情拉回到萬物的所有根源上,它是多麽純粹、多麽美好,卻也多麽易碎、多麽難捨難分。我們經過社會的洗滌後變得如此世故,是否能夠再回到當初的那個自己,找到那個當初愛人的初衷呢?「我只是不想成為你眼中的瑕疵品和玻璃心。」,當我看到這句話鼻頭酸了好一陣子,想必是我明白自己對於成為別人眼中的模樣是多麽輕浮的一個念頭。自己都還沒愛夠,愛別人等於把他拖下泥沼而已。

適合怎麼樣的人去看?
  1. 對LGBTQ議題有興趣的朋友
  2. 對「愛」感到迷茫、困擾的你
  3. 看過漫畫覺得很喜歡得朋友
推薦指數:🌕🌕🌕🌕🌕
10會員
16內容數
嘗試將自己的所見所聞轉化為文字的高中生, 雖然文筆欠佳、意象淺薄,但每一份文字的重量都成載著大大小小的夢。 就如同海一樣,看似平靜,卻深不見底。 在這裡,我們可以一起面對人生的披荊斬棘,讓彼此對世界有更多的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