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不可抗力》-槽點比甜蜜點還多的奇幻愛情劇?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跟路雲、曹寶兒不熟,尤其曹寶兒的作品我完全沒看過,路雲至少還看過兩部,蠻喜歡他在《偶然發現的一天》裡的感覺。這次看劇情感覺是奇幻愛情,預告看起來蠻好笑的就點進來看了。雖然說是奇幻愛情啦!可是前兩集看著看著蠻多毛骨悚然的場面,讓我陷入疑惑的泥沼中。現在真的愛情劇都不能單純點了是吧?如果只看前兩集,我很難說服自己這部是愛情劇啊!你說是驚悚劇或恐怖劇我還比較相信。愛情劇裡出現這麼多屍塊、死亡、血,不適合吧?不過戀愛部分前面確實是看得蠻開心,路雲把那種「身不由己的心動」詮釋的蠻好的。看著他一邊嫌棄女主角,下一秒又自己打臉改口捧女主角,最後又無奈提醒自己清醒一點的模樣,真的覺得很好笑。誰叫你之前對洪朝那麼壞,現在看你為了洪朝牽腸掛肚有種現世報的痛快感。不過後期只要跟戀愛無關的劇情基本上都很想快轉跳過,人設沒有一貫性、劇情太多矛盾,甚至是根本不必要的劇情,都讓這部本來有機會十分討喜的愛情劇變成十分可惜的作品。

 

  我是很喜歡路雲在劇中的演出啦!不過說真的,他在劇中的口氣時不時的會讓我出戲。現實生活中有人會這樣講話嗎?我覺得這應該是路雲刻意為之的詮釋,說不定也是按照導演的指示,但就是常常會覺得他的語調太過刻意了,很不自然。除了這點,其他演技我沒甚麼好抱怨的,我認為他有確實完成任務。這個鍋,編劇要揹。我一直很不明白,為什麼愛情劇裡的角色,好像都得了一種「把話講開就會死掉」的怪病。有非常多事情都是可以說出來的,要不然嘴巴只用來吃嗎?前女友拿公事當藉口跟你約定,他不能先跟洪朝講嗎?反正最後還不是說了。他在懷疑車子是花店老闆的,為什麼不講?講了洪朝才能有所防備啊!看他開口的時候這麼直接絲毫不拖泥帶水的,為什麼會在那麼多需要開口的時間這麼優柔寡斷有口難言?超不合理的,看到後面反而覺得很煩燥。我在電視機前面都想對著他大喊「為什麼不早說?」愛情劇裡面的誤會與矛盾真的只能用這種方式製造嗎?現在都甚麼年代了?不過我想要稱讚一下路雲在結局裡面的哭戲,那種痛失摯愛的感覺很真實。包含後面失而復得的那種難以言喻的表情,拿捏得很剛好。

 

  我覺得這位編劇好像不太適合寫16集的劇情,也許12集比較好。劇情設定上有太多可以吐槽的地方了,例如洪朝的保溫杯至少弄丟兩次。但是,這保溫杯裡的水明明就是不能喝的,誰會隨身帶著不能喝的水?放在家裡才是合理的吧?男主角張信裕是富貴人家,住的公寓大樓一看就超高級的,但保全系統卻形同虛設?花店老闆的車憑甚麼安安穩穩的停在張信裕他家的停車場?就算是一般公寓社區,非住戶要停車也沒這麼簡單,何況高級大樓?另外,當張信裕倒在血泊中時,洪朝的第一個反應是爆哭一場?哈囉!要不要先叫救護車?張信裕至少知道要先報警再追兇手(先不論他是不是對兇手虛張聲勢),你都看見男友渾身是血倒地不起了,不能先救護車再哭嗎?雖然能明白編劇想表達洪朝對張信裕的愛意,但先叫救護車再表達也不妨礙啊!然後洪朝明明是為了讓張信裕遠離危險才會獨自一人躲到鄉下避禍,但被花店老闆騙出門後,跟張信裕莫名就和好了,兩個人開始高調恩愛。兇手還沒落網欸?啊既然要這樣,那前面大費周章分手避不見面搞得兩個人都痛苦的要死是在幹嘛?讓我最不解的,莫過於編劇對花店老闆的設定了。花店老闆對洪朝這麼執著,甚至搞殉情,但是在警察來的那一刻卻是割斷連繫兩人的紅繩企圖逃跑?????我不知道是編劇不了解這種程度的心理變態還是怎樣。洪朝都已經被餵下毒藥倒地不醒了,老闆也說過洪朝死了接下來就是他自殺,兩人要舉行靈魂婚禮。所以就算警察來了,老闆的第一反應應該是捅洪朝一刀確定他死透了,然後再自殺,這樣就完成他的執念了。就算嫌捅兩個人時間不夠,那自殺的時間總夠吧?反正洪朝已經照計畫喝下毒藥死了啊!逃跑根本不合理,他離自己的終極目標只差一步欸!建議編劇如果以後還想寫心理變態的角色,多去看看《犯罪心理》吧!而且給馬科長和孔組長的愛情戲份那麼多是要幹嘛?有這個餘力不如把劇情的bug修補好吧?還有張信裕的爸爸也是奇怪,這麼瞧不起妻子當初到底怎麼結婚的?誰會對愛人整天言語暴力啊?後面又是怎麼幡然醒悟的?就因為說過的話被表列出來?還有,張信裕明顯被捅了左側腹,最後刀疤卻很帥氣的留在正中間了呢!醫生有夠厲害的。

 

  這部劇單純戀愛的部份我看得很喜歡,除此之外的劇情都不值一提。我唯一想誇獎編劇的,就是他寫了一個屬於觀眾的男二。權宰庚是個相當討喜的男二,從頭到尾都很正直。如果編劇以後還想要寫多種元素的愛情劇,真的應該多做點功課符合邏輯,不然寫了16集槽點滿滿的劇,可惜了演員也浪費觀眾時間。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