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七個娃娃》第三章4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感覺自己的生命正在倒數,不過……要是我只是進入那個世界,只是去另一個不同的世界,還不至於有生命危險的話,是不是還有機會回來現實世界呢?

  想到這點,內心就不那麼害怕了,那麼在離開這世界之前,我是不是該做一些一直想要完成的事情來……但我仔細想想,活了十四年,好像沒什麼特別想要做的事情。

  我安靜地抱著膝蓋坐在家中的藤椅上,望著客廳牆上的時鐘發呆,努力想著自己到底最想要在這世上做什麼?每天只知道念書考試的我,赫然發現自己並沒有別人口中說的「夢想」。

    秒針在這寧靜的空間中,顯得特別吵鬧,攪亂了我的心思,真覺得自己的人生都在為成績而活,就連知道那個故事的當下,還惦記著自己能不能通過考試,不用被留下來補考而煩惱。

   「啊——我怎麼會這麼悲哀啊——」我在客廳抓亂自己的頭髮大吼大叫的。

    覺得心煩意亂的我,於是決定先去洗個澡,放鬆心情,我在大澡盆泡身體時,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如果我沒有按照約定時間赴約,那晚上我會夢到那個夢嗎?

  「算了,還是遵照約定赴約好了……」我看著熱氣漸漸瀰漫在浴室中,然後無意識地哼著音樂,竟然期待起六點的到來,反正就當作是在另一個世界冒險,沒什麼好怕的。

就像雪芬說的,「要是內心越是恐懼、害怕,反而會讓恐懼把妳給吞噬掉……」沒什麼好怕的,既然恐懼選擇了我,那我就勇敢面對,克服恐懼,然後平安地回到現實世界。

    沒想到我就這樣泡澡泡了半個小時,然後花了一個小時,寫了四封信,分別是給爸爸、媽媽、雪芬,還有林柏輝,我也不知道為何要寫給他,今天和他聊天,發現他這個人沒有我想像中的壞,好歹和他認識了十一年,那就把一次想說的話,在離開前全部寫完。

    ***

  終於在距離六點的五分鐘前,來到了這條小路的路口,那條小路還沒出現,碩大的紅色太陽快要下山了,天空被染成玫瑰色,漸漸地轉成紫紅色。

  今天這條幹道真安靜,平常都會有三四輛摩托車經過,不知為什麼等到現在連一個人影也沒看見,我不時低頭望著手錶,終於六點整了。

  我聽見狗吠的聲音,那條路果然出現在我眼前,一整排的綠色大樹被夕陽染成血紅色的,那少年突然就站在那,對著我招手微笑,似乎是在叫我過去。

  我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那條小路時,身體突然自己動了起來,緩緩地朝著少年的方向走去,我感到非常害怕,想要掙扎,卻什麼也做不了,「等……等一下,
為什麼身體會?」

  「茜茜!等一下,別進去啊——」我好像聽到雪芬的聲音,是錯覺嗎?

  身體快要進去那條小路時,只剩下頭可以動的我,轉頭看了四周,看到雪芬拼命地踩著腳踏車,往我的方向狂衝過來,臉色非常的凝重,並拼命大叫著:「我都知道了,妳的筆記本我看過了!」

  「雪芬!別過來!」身體已經一半進入了那條路,令我感到詭異的是——眼前的現實世界正漸漸模糊消失,雪芬騎著腳踏車的身影也開始扭曲。

  「不!我要把妳拉回來!」我感到有一雙纖細的手正拉著我那還沒進入另一個世界的雙手。

  但我已經看不見現實世界了,身體逐漸被吸入另一個空間,只聽到雪芬在另一邊瘋狂地喊著:「不!妳不可以就這樣消失了!」

  雪芬的手被無形力量給彈開了,她的狂叫聲就這樣消失在我耳裡,這下子,我完全脫離了現實世界,來到另一個空間……

(未完待續)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