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七個娃娃》第二章3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等等……村長,再問最後一件事情,就是歷任的村長中,有一個有氣喘病的女兒嗎?」我著急地從椅子上起身,快速問道。
「好像有吧,我記得好像是妳爺爺的哥哥,他以前是個村長,聽說他有個身體不好的女兒,很年輕就過世了,這樣的回答,可以嗎?」
終於聽到想聽的答案了,我謝過村長後,和雪芬一起離開,兩人來到村莊大廟前的活動廣場聊著天。
我坐在鞦韆椅上,想著剛剛的對話,我只要等下回去問問父親關於爺爺那一代的事情,就可以知道這件傳說的真相了,光想到這,就恨不得立刻衝回家等爸爸下班回來。
「茜茜,有一件事我很好奇,如果妳不想回答我,就說妳不能說,我不會勉強妳的,就是……妳為什麼對這故事這麼好奇呢?是不是妳看到了那條路?」雪芬突然面露嚴肅、用銳利的眼光直盯著我,好像要把我看穿。
「我……我不能說。」雖然嘴巴上這樣講,但我很想告訴雪芬所有的事情,包括那個夢和七幅肖像畫,但事情還沒搞清楚以前,我不想連累任何人。
「好吧,但如果妳需要我幫忙,儘管開口,我和阿龍一定會幫妳的。」
我苦笑地點點頭,這種抽象的事要如何幫忙呢,就只有我夢到那個夢,看得見那條傍晚會出現的小路。
結束了午後的悠閒時光,在趁太陽要下山前的一個小時,突然想看一下那條小路,也許會有線索之類的;於是鼓起勇氣邀雪芬和我一起騎到那個路口,出發前我看了看手錶,快要五點了,我記得我是五點多看到那條小路的。
沒多久,我和雪芬來到那個路口了,卻發現林柏輝和他那二個朋友也騎著腳踏車停在這路口,原本緊張恐懼的心情,不知怎麼的稍微放鬆了一下。
「小雪,妳們怎麼來了?也是和我們一樣好奇嗎?」王龍彥望著我們說。
雪芬看了看我,我面露難色地回望著她,於是雪芬對我點了點頭,向男生們說:「我才想問你們呢,這種時間跑到這幹嘛?人家茜茜是來送我回家的,才不像你們!」
「是嗎?」吳傑勳皺起眉頭,看了我一眼,「那為什麼,妳們兩個看起好像很害怕?是不是怕等一下看到奇怪的東西啊!」
這時廟裡傳來五點整的敲鐘聲,大家突然停止說話,往道路的四周東張西望,似乎想要找尋那條隱藏的小路,我這時害怕地低下頭緊閉雙眼,在心中不停地默念阿彌陀佛。
當響亮的鐘聲停止後,吳傑勳發出令人厭惡的嘖嘖聲,對著大家說:「什麼嘛,根本什麼也沒有,只有一片檳榔園,連一條小路也沒見到。」
就在他說完話後,我聽見狗吠聲了,非常清楚的狗吠聲,比往常還要清楚,好像就在我的腳邊!
這時我嚇了一跳,趕緊甩開腳踏車,遠離它,等到冷靜下來,睜開雙眼,卻發現身旁沒有任何一隻狗或生物,而且大家全都面露驚訝的神情看著我。
「茜茜,妳怎麼了?」雪芬把我倒在地上的腳踏車扶起來,一臉擔憂地看著我。
「那個……你們沒聽到嗎?」我試著用鎮定的口氣說,但我的雙腿開始發軟了。
一看見大家疑惑的神情,就知道剛才那個狗吠聲,只有我聽見,我開始感到害怕想趕快逃離這,但我的雙腿不聽使喚。
「茜茜……妳沒事吧……妳看起來氣色很差。」
我大力搖著頭,努力鎮定自己的心情,就在這時我看見了!那條路出現在雪芬背後!
自從聽到那故事後,這次是第一次看見那條綠樹小路,但和上次不一樣——不遠處有一名穿著白衣的少年站在那看著我,他手上拿著那朵紫紅色的野花,對我露出微笑,接著用一種清晰的嗓音對我說,就好像他在妳耳邊說話一樣:「該是和妳見面的時候了……」說完,消失不見,那條路也跟著消失了。
「茜茜?怎麼了?那邊有什麼東西嗎?」雪芬突然說話,把嚇到魂飛魄散的我拉回了現實世界。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