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七個娃娃》第三章1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次了,我又平安地回來了,今天是在學校的最後一天,明天開始就放暑假了,但我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老師交代了一些事後,很快地就放學了,我有氣無力地趴在桌上,想著昨晚的夢、還有關於那故事的資料,就覺得好煩、心情低落到谷底……
「茜茜!暑假開始了!」雪芬突然開心地跑過來,擁抱我。
以往雪芬突然衝過來抱我,都會被我推開,但這次我不想動,只是沉默地望著雪芬開心的臉龐,不知為什麼內心突然哀傷了起來,好像這是最後一次見到她的感覺。
「雪芬,如果,我是說如果喔,要是哪天我突然發生意外的話,可以幫我把這本紅色筆記交給我爸嗎?」我從書包裡,拿出紅色封面的筆記本。
昨天晚上,我把我這幾天發生的事情和做的夢,全都寫在裡面,當然還包括我從村長和父親那得知的資料,以及兩條線索。我在想,要是我今天傍晚去那條路後,再也回不來的話,也許父親看了這筆記,能明白一些事,或許能替這故事劃上完美的結局。
那位少年,肯定是充滿了對我們家族濃厚的怨恨,如果是這樣那就由我來結束這怨恨,反正我在這世上,沒什麼朋友,在班上也只有雪芬對我比較好;在同輩的親戚間,也不是特別突出,讓父母感到驕傲的那種小孩。
我悲觀地對雪芬苦笑著說:「雪芬,這筆記本先暫時交給妳,等到明天早上,如果我有打電話給妳,妳在還給我,如果沒有,就交給我爸。」
雪芬的反應和我預期的不一樣,她突然生氣地拒絕從我手中接下筆記本,然後憤怒地看著我說:「我就知道妳有事情瞞著我,有困難為何不跟我說呢?為何要獨自承受痛苦,我不是妳最好的朋友嗎?」
當下我真的被雪芬的舉動感動到,想脫口說出這一切,可是我不行,這是我們家族造的孽,我不想連累其他人,尤其是雪芬。
「反正,就是這樣,雪芬,妳放心好了,我沒有要做傻事。」我再度把紅色筆記本硬塞進雪芬的手上。
「妳剛才說那樣的話,就是像要做傻事!而且昨天,妳突然臉色蒼白的狂飆回家,大家很擔心妳啊!不是只我而已,阿輝一看妳這樣,一直對我猛問問題的,但我卻答不出什麼!」雪芬仍然生氣地看著我。
我不知道該怎麼和雪芬解釋這一切,只好無奈地回應,「雪芬妳相信我,我真的不會做傻事,只是遇到了一些問題而已,反正筆記本就麻煩妳了……」
「欸?小雪,妳們兩個在吵什麼?」王龍彥好奇地湊過來問。
「不關你的事。」雪芬反駁回去,但仍一臉擔憂地看著我。
「對了,小雪,這暑假要不要……」
「不要!我要和茜茜玩。」
「不是啦,聽我把話說完……有個農場……」
我趁著雪芬和阿龍兩人在教室爭論時,想要單獨離開,去做一件事情,於是整理好書包,把紅色筆記本放在雪芬的桌上,就悄悄地離開教室了。
我走到停車棚,把腳踏車牽出來,看了看手錶,離下午六點,還有五個小時,時間非常充足,足夠讓我把想要做的事做完。
當我準備離開校門口時,肚子突然咕嚕咕嚕叫了起來,看來我得先去超商買東西填飽肚子,然後再去找大伯公他們生前住的地方。
我踏上腳踏車,突然一陣涼爽的微風吹過,校園一整排路樹的綠葉一片片被風灑落在綠色草皮上,而沐浴在一大片的金色光圈中,這等美麗的景色,我每天都可以看到,但此刻卻覺得如此珍貴,我呆站在那看了好幾分鐘。
就在這時,有人在校門口附近叫住我。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