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人生#4 | 巴士開到不知名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如果你不知道要去哪裡,那你現在在哪裡一點都不重要

By愛麗絲夢遊仙境

《愛麗絲夢遊仙境》

"如果你不知道要去哪裡,那你現在在哪裡一點都不重要。"這句話在我腦海中迴盪著,當巴士緩緩停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我突然想起了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這句經典台詞。陽光灑在窗外,街道上的人來人往,我卻陷入了一種微妙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

上了巴士幾個小時,我的胃漸漸感到不適,暈車的感覺襲來。這趟旅程的坐車過程讓我有些晕眩,我努力閉上眼睛,嘗試著克制住嘔吐的感覺。幾次緊張的呼吸後,情況稍微緩解了一些,但心情卻依然緊繃著。

巴士停下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看著窗外,這個地方看起來平凡而寧靜。我打算下車,在踏上這片陌生的土地之前,我深吸了一口氣,讓自己感受到了新鮮的空氣,這也是我用來鎮定自己的方式。

假日走在街道上,每個人都似乎在悠閒地享受生活,沒有什麼緊張和躁動的氛圍。我進入了一家小咖啡店,點了一杯冰美式,試圖用冰塊來減緩自己的不適。

坐在窗邊,我看著外面的風景。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灑在地面上,街上的人們悠然自得地閒逛,彷彿時光在這裡放慢了腳步。突然,我想起了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情節。愛麗絲也曾在一片陌生的奇幻之地中遨遊,她總是充滿了好奇心,勇敢地去面對未知。或許,我可以像愛麗絲一樣,用好奇心來看待這個世界,將它視為一個冒險的起點。

我終於決定放下心中的緊張,嘗試著去欣賞生活的美好。或許,我會遇見一些有趣的人,或者發現一些令人驚喜的事物。生活中的每個旅程都是一次成長和體驗的機會,我不再只是焦點在於目的地,而是更多地享受旅途本身。

旅途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也是旅途的一部分



2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