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一顆時空膠囊|重逢我們三人「最好的時光」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姊蒐集的扭蛋,意外轉到三個一模一樣的鳥鳥。

姊蒐集的扭蛋,意外轉到三個一模一樣的鳥鳥。

我萬萬沒想到,北漂之後,遇見的不是牛鬼蛇神;而是重逢15年前,我以為只存留在記憶中、我們兄姊三人的童年時光。

前一陣子,安溥一首「最好的時光」拿下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這首歌曲也成為我腦海中不時迴盪的背景音樂。
而在這首歌出現的歌詞
「最好的時光,出現了嗎?」「最好的時光,哪兒還有啊?」
在聽了金曲的預測分析後(註),解釋此為宇宙蟲洞的概念:意即最好的時光可能出現在過去、現在及未來,也可能不只出現一次。

在歌的旋律中想著想著,忽然一瞬間回到現實,還有一籮筐的髒衣服要洗,拖著慵懶的身子走向陽台。
截至這天,大概是搬來台北後跟兄姊同住的第四個月。

洗衣服要洗三倍、每天要煮大約三壺的開水、以及假日買早餐也要買三份
這些數據宛如上漲的物價,無形中嚙咬著老么的耐心與愛心,
尤其對於先前一個人獨居習慣的老么來說更是畫風驟變。

對了,順道一提,上述這些通常伴隨而來而能享有的「福利」是:
冰箱和置物架上總有定期補貨、源源不絕冒出來的小包裝飲品、蔬菜、洋芋片;
家裡的電器用品總是自動地修好、還有免租借之高級吸塵器定期巡房。
最重要的是,無所事事滑著電視時,
有個陪看團能與妳一同大聲叫囂、放肆笑倒;還變本加厲地將Youtube上的卡通、節目統統投影在電視,得意宣揚著當年自己多愛的歌唱選秀節目有哪位選手唱得有多好聽。

而這,是從我高一那年離開家唸書後,就幾乎再沒體會過的日常。

是我從來沒想過,能如蟲洞一般再現的,
有姊姊和哥哥一起活得像動物園般熱熱鬧鬧又讓彼此原形畢露的


最好的時光。


註:取自於【神預測命中!金曲34《年度歌曲獎》入圍者得獎預測分析 GMA34:Song of the Year (周杰倫、徐佳瑩、安溥、鄭宜農、洪佩瑜、葛西瓦)】by吉米哥


27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