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無情,回憶永存;探討「轉眼」的深刻歌詞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今天我想要來分享一首來自我最喜歡的樂團「五月天」的歌曲,收錄在第九張創作專輯「自傳」這張專輯道盡了我們的人生、相遇和錯過以及回憶。其中的「轉眼」對於自己的感觸很深,對於自己人生的看法和想法有著很大轉變。


《有沒有人 也笑憶過往 跌跌撞撞 當時的蠢樣 最平凡日子 最卑微夢想 何時才發現 最值得珍藏》

餘生看似很漫長,但放大來看卻根本微不足道。時間其實過得很快,只要是人總有一天會變老,到時候的自己回憶起過往,有什麼會讓自己不禁揚起微笑呢?

發現原來當時的自己怎麼這麼蠢。不過,好笑的行為,看不懂的舉動,都成為我們值得回憶的日子。

工作賺錢確實重要,未來規劃也很重要,但此時此刻是不是還有某些地方值得我們提起勇氣、花費時間。過去已經過去了,現在的自己能為自己紀錄點什麼,作為珍貴的回憶,不讓自己那麼的後悔。


《有沒有人 告訴我真相 時間就是 最巨大的謊 以為的日常 原來是無常 生命的具象 原來 只是 幻象》

稀鬆平常的日常,有時候卻會在某一刻帶來巨大的轉折和轉變,時間很好玩,也很可笑,有時卻很無情。

前一秒的景象,卻在下一秒成為泡沫和過往。好像一切都不是那麼的真實。

時間到了,我們人生所撰寫的自傳也就結束,似乎也歸零了。驀然回首,只有回憶會迴盪在空氣中,不會隨著時間而流逝。我們能為自己創造什麼,可以為自己留下多少註解,端看自己怎麼活!


人生其實很難,有很多地方需要去兼顧、取捨和選擇。這首歌的MV運用書本和翻頁作為巧思,時間一直在走,終究會面臨到需要翻頁的時候,真的好想重來,卻發現已經無法改寫。

時時刻刻在提醒著自己,現在的我還有本錢,只要想清楚、規劃好,那就勇敢去嘗試吧!不要使恐懼成為自己裹足不前的藉口。

出社會後,跌跌撞撞的自己,嘗試過許多不同的生活和想法。今日,我可能還沒有找到那個可以義無反顧去追求理想的自己,但是我不會放棄,也不願意放棄,因為我想要為自己寫下一篇令自己難忘的篇章。


「我相信我可以做到!所以,你也一定可以」


《有沒有人 知道某種秘方 不必永生 只要回憶不忘 我不怕死亡 只害怕遺忘 回憶是你我 生存的地方》-五月天 轉眼


今天的分享大家喜歡嗎?

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分享讓我知道唷!


⁡按讚|分享|收藏|追蹤👉 @tsaibolt_life

一起成長,期盼我們都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