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48-我想蓋一棟房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三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3/06

2023/06


我想蓋一棟房子

如果我可以蓋一棟房子,我想蓋一棟小狗形狀的房子,而且,這棟房子是在一片大草原裡,可能離我家裡還要二千公里呢!

但是我不用擔心,因為我家後面有一扇小門,我只要用我的手指輕輕摸一下小手把,門就打開了,接著我把我的右腳伸進去,經過空間扭曲,就可以瞬間來到小狗房子的前面,接著,只要直視小狗房子的右後腳,凝視五秒,門就打開了。

一進去小狗房子的後腳,就是我哥哥、姐姐、媽媽和爸爸的房間,那後腳要怎麼上去呢?很簡單,只要說:「上樓!」突然,就會有一座電梯從上面降下來,走進去,只要說:「上去!」就會慢慢升上去。

一走到中間,就會看到一間體育室,一走進去,就會看到桌球場、網球場……等,還會有一千公尺的操場,還有舉重、伏地挺身……等,還有更多的體能運動設施呢!我們全家常在這兒一起健身。再往前,就可看到我喝茶、看電視,吃早餐的地方了。最後,就是我的地下室,裡面有科學室,科學室可以實驗許多化學藥品,旁邊還有一艘超大的潛水艇呢!

我喜歡我可愛的小狗屋,我想和我家人在這兒盡情享受美好時光。(林*祥)




我的房子

我的房子它是可以吃的,它是一種水果,有時甜甜的,有時酸酸的,它就是柳丁形狀的房子。餓的時候拔開一小片,就可以填飽我的肚子。

一進門你就會看到小小客廳,它雖然很小,但是五臟齊全,有書櫃,有電視,有柔軟的沙發……等,天花板上有一個小門,打開就會看到二樓。

我先說一樓吧。走進廚房,會看到鍋子、冰箱等常見的廚房用具,在那兒媽媽會為我們做出一道道美食。浴室裡有泡澡池、有乾淨的鏡子,還有洗手槽,當然也有馬桶了。媽媽可以在裡面化妝、洗手,讓她不用跑到樓上。

二樓是爸爸媽媽的房間,都有浴室,爸爸會在那裡上廁所,媽媽會在那裡泡澡,作用大不同。我和妹妹睡在同一間房間,有可以躲貓貓的衣櫃,妹妹會在那裡玩。我們睡的是雙人床,中間有小櫃子,我可以在床上好好睡個美容覺。

每個人的想像力無限,設計的房子也都不同,我的房子是世界上最不同的房子,我愛我的房子,房子也愛我,我真開心,我能想出這麼可愛又好吃的小房子。(許*妮)




我想蓋一棟房子

我的房子蓋在太平洋上,它是一艘航空母艦,它可以在海上自由航行,它是用電動操控的,可以發射大砲。它是用鈦合金做的,所以非常結實,如果要進去的話,要掃描身體,才能進去。

進去後,你會看到一臺電梯,上到一樓是一間豪華客廳,客廳後面又有一臺電梯,進去後可以到自己的房間。房間的後面有菜園和我的遊戲室。

我的遊戲室其實就是操控室,因為這艘航空母艦是用電動操控的。我的遊戲室裡全都是電動,我每天都會躲在裡面打電動,那裡就像我的密室,只有我和我的朋友進得去。

頂樓有一座水上公園,我假日時常常去玩。頂樓還有可以預防敵人的砲臺、魚雷和飛彈,只要有敵人出現,我們就可以把他們打得落花流水,逃之夭夭。船邊的船錨則可以讓船停下來。

我希望我可以蓋出一棟這樣的房子,然後一直住在那裡,過著快樂的生活。(李*諄)




我想蓋一棟房子

我想蓋一棟房子,我想把它蓋在海邊,這樣我就可以隨時去海邊玩沙了。

我的房子一走進去就可以看到海洋生物,有鯨魚、章魚、海龜……等等,這樣我就可以游泳,還可以看到活生生的海洋生物了。

如果要去二樓的話,要坐在一隻魚上面,讓牠載我到二樓,二樓有很多兇猛可怕的海洋生物,比如說鯊魚、殺人鯨……等等,就像冒險的地方,會害怕的人最好不要去那裡。

到了三樓,是一間貝殼的博物館,有扇貝、鸚鵡螺、冠螺、骨螺……等等,當心情不好時、緊張時、閒閒沒事做時都可以過去三樓看一看,一定可以帶來陽光好心情。

四樓是個遊樂區,可以跟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一起玩。但是要牠答應,不然牠會咬你喔!而五樓有各種海洋奇奇怪怪的生物,那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有像蟲蟲的海草、讓人懷疑是蟲蟲還是海草,有的則像掃地機器人。來我的房子玩,讓大家可以認識更多海洋生物。

我的房子就像移動海洋天堂,歡迎大家來到我的房子參觀。(趙*均)




我想蓋一棟房子

我的房子長得像一隻狗,它是用樂高蓋的,我的房子在海上,所以如果我要進去的話,得先對著我的手機大喊:「芝麻開門!」我就會瞬間移動進去。

走進大門後,會有一隻機器人對我說:「歡迎光臨!」機器大門的右手邊是圖書室,裡面有超多本書。圖書室的前方是打電腦的房間,裡面有超多臺電腦,數都數不清。電腦室的右手邊是通往二樓的樓梯,只要踩上樓梯後卻沒說:「我好帥!」的話,就會有一把槍朝我發射子彈。

走上二樓看向右手邊就會看到一間浴室,浴室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洗髮精,這是媽媽專屬的。我跟哥哥經常在浴室裡玩耍聊天。浴室的左手邊是我跟哥哥、媽媽還有爸爸的臥室,臥室的最前方是我跟哥哥的書桌。我們的書桌上有一台自動寫作業機器,它可以自動幫我寫作業,我只要把作業放進去就可以了。我跟哥哥書桌右邊是我們全家人的床,床邊有兩個按鈕,第一個按鈕可以關燈,第二個按鈕可以聽音樂。

等到我長大以後,我一定要蓋這樣的房子,在那過著我的完美生活。(李*侑)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42-禮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佳作#43-我的煩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佳作#44-寫信介紹自己的學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佳作#45-我家像動物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佳作#46-媽媽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佳作#47-我的媽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集結一群藝術家做個作品 — 影音製作產業的甘與苦 feat. 一鷗製作所&十二乘二設計工作室無論是廣告影片的美術設計師還是紀錄片的製片人員,他們在這個產業中所扮演的角色都是至關重要的。透過兩位豐富資歷的專業人士,我們深入了解了這個產業的工作流程以及他們面對的挑戰和樂趣。他們的經驗也為那些對於進入這個領域有興趣的新鮮人提供了寶貴的建議,包括維持熱情、積極溝通和應對變化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PXP_Cloud
2023-07-31
打破第̸҈面̴的佳作《心跳文學社 Plus》《心跳文學部Plus》如同大多數經典文字戀愛遊戲,為了與自己心儀的女性有更進一步的關係,玩家需要在每日寫詩的過程中,依據不同腳色選擇各自喜歡的詞語並寫成詩,系統也會依據玩家選擇的用字給出不同的場景和結局,但當遊戲腳色打破第四面牆時,是否會帶給你更深沉的恐懼呢?
Thumbnail
avatar
傑克
2023-02-25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貧窮與富有〉佳作一 這些何嘗不是我的「財富」?我自認算是了解自己,知道現在的一切都得來不易、知道對我來說重視的一切遠比金錢來的重要,那麼,這些不就是我的「財富」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台中旅遊]台中車站舊鐵路沿線改建、藝術與文學交錯綠色園道,綠空鐵道一九零八獲得海外九項建築與城市設計九座大獎獎項肯定綠空鐵道1908是台中車站周邊這幾年新整治景點,綠空鐵道1908是一個廣大綠園,和台中市目前許多綠園有著相似之處。利用綠地整合台中車站以南一點六公里舊鐵路沿線改建、成為藝術與文學交錯綠色園道,綠空鐵道一九零八見證台中城市鐵道翻新與歷史轉軸。 綠空鐵道1908相關資訊:: 地址: 電話: 開放時間: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7-14
二二:若喘家作,「桂枝湯」加「厚朴」、「杏子仁」。仲景先師的意思就是,如果這人有桂枝湯證,吃了桂枝湯,桂枝湯證清除了,變成咳嗽有點氣喘,再拿桂枝湯給他吃,裡面加厚朴杏仁,就可以了。反過來說,如果病人有桂枝湯證兼有氣喘咳嗽,且咳黃痰,就吃桂枝湯加厚朴杏仁。
avatar
鮪魚肚
2022-05-28
哲學家做著吉他夢 喬達摩看透人生實苦,其中最苦者便是:求不得苦!
avatar
喬少
2022-02-17
【彼得葉榜單】2021年度六大電影佳作上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2021年度十大韓劇佳作,這篇就讓我心虛地閒聊 2021 年六大電影佳作…嘿對,是不是有點失望啊,因為連我自己都失望了哈哈。名單如下: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1-02
【彼得葉榜單】2021年度十大韓劇佳作我在2021年電影的看片量大幅減少,主要集中火力在韓劇上,因此這篇文想先跟大家分享,我最喜歡的2021年度十大韓劇,下篇文再分享年度電影佳作。以下名單並無優劣之分,就是萬中選十,絕對必看,不過當然啦…眼尖的朋友們應該都能看出來我偏心哪一部作品。名單如下....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1-01
半部武俠佳作 | 讀冰臨神下的《死人經》 花了大概一週的時間讀完了《死人經》第一卷《殺手少年》,聊聊想法。 這本書開頭部分寫的一般,主角慘遭滅門報仇雪恨這種故事實在太老套了。而且文字很平淡,人物對話寫的尤其不好。寫對話很考驗作者的筆力,說什麼話、怎麼說話是塑造人物的重要手段之一。《死人經》裡人物講話差不多都是一個調調,而且偏書面語,給人感
Thumbnail
avatar
孫李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