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紋皇后<第四章 部屬昇級>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第四章 部屬昇級

「皇后陛下回來了!皇后陛下回來了..」
出門13天之後走進競技場,很多人都開始爭相走告,才一會兒的功夫,女人國這裡所有人都知道我已經回來的消息,競技場平台這裡,已經擠得水洩不通,一群人圍著我噓寒問暖高興得不得了,而心細的雪姬已經發現我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臣妾抖膽一問:」雪姬抱拳彎腰對我說話,恭敬的樣子就像是古代的君臣一般,「陛下毛髮與鎧甲之色澤皆與離去時迴異,亦多了披肩在身,是否發生事端?抑或龍體微恙?可否告知讓臣妾心安..」
她這樣子的問話真的是讓我笑了出來,旁邊也有不少的人笑著,Katherine更是已經笑到蹲在地上,但是笑歸笑,大家的眼神都充滿著期待,看了看祭壇上的計時光盤,今天的時間還算足夠,現在這個樣子,我如果不說清楚的話,鐵定沒完沒了的,「要聽的留下來,不想聽的可以離開。」結果整個平台好像沒有人要離開的樣子,「妳們都這麼好奇啊?」很多人不住的點著頭,我只好站上祭壇,「好好的聽我說,我會講得很仔細!」
「每個人身邊都有一位『精靈』吧?」所有人都點著頭,「我也不例外,來到此地之後,她除了告訴我這裡的一些事情之外,她還要我去森林的深處去找一位『智者』,這位智者知道所有這裡的事務,當然還包括怎麼把這個地方終結的事。」很多人開始議論紛紛。
很仔細的從狂奔開始說起,之後遇到大眼鏡蛇,再來就是大蜘蛛。大蜘蛛的這一段因為是最重要的一段,眉飛色舞的說著,不時還比著當時的動作,當她們知道我最後被大蜘蛛咬傷的時候都大驚失色,「別急..別急,後面還有最奇怪的!」
狼群攻擊很簡單就帶過去,「戴上這枚戒指之後,整個人就不一樣了,那個女巫一直在我耳邊叫著,要我把戒指拔下來,還說要給我好看,但是我完全不理她,身體痛得要命,最後痛到昏了過去。結果我就這樣子昏迷了10天,醒過來之後,身體就變成這個樣子。」
魔法盾和頭部的防護秀給她們看了之後,她們都嘖嘖稱奇,讚嘆這枚神奇的戒指,「現在我和那個女巫Medela的樑子越結越大,但是大家放心,我要終結這個地方的決心始終沒有改變!」
眾女向我歡呼,這時天色開始昏暗下來,我要她們解散,明早再討論後續的行動,這時,競技場平台的人潮才慢慢的散開。連日疲憊之後,這天,我很早就已經躺平了。
天亮了以後,在平台那裡召集了所有的武士,正準備詢問她們後續的事情,這才發現亞美這時已經又『活』了回來;她的神情有些憔悴,我想要單獨的問她和女巫Medela『會面』的事,所以,在眾武士的面前,我並沒有多說或是多問她什麼東西,「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我問著Angelia:「平常這樣子的時間,妳們都是在做些什麼事?」
「把新進的還有力量小的人找過來訓練,儘可能把她們的力量提升起來,這樣子對戰時不會吃虧,我們把自己的打倒之後,也才有能力幫她們,如果我們這一邊有人先倒下,那就很難過,只要這些野獸到處去圍攻,那死傷都很慘重,所以,我們這些武士要儘可能快一點解決自己的對手,去幫助其他等級的人,儘量不要讓人倒下。」
「那麼其他人在做什麼?」
「還真的沒事情可做,」Angelia聳聳肩,「上次陛下要我們把門堵起來,那還真是不錯,那麼久好不容易有可以讓筋骨活動活動的機會,但現在,競技場圍牆開放之後,我們又閒了下來,就是等每個週期的攻擊日。」
「妳們的能力沒有辦法再提升了嗎?」
「我是記得『規範』裡,」Isabella說道:「弄臣和士兵是可以昇級的,但是我們已經是攻擊力最強的層級,是無法再提升的。」
「規範?」
「是的,競技場祭壇後方的大牆上,刻著這裡的規範。」
「切!還真是的..」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說:「來這裡這麼久了,竟然都是聽妳們說,還沒有真正的去看那個壞女巫訂的條文。」
馬上我就從平台走了出去,往她們說的那面大牆走了過去,果然看到密密麻麻的文字:

女 人 國 規 約
1.本區域為魔法控制的區域,稱之為『愛之墳場』,擁有者為Medela法師。此地為『女人國』,進入之後即為該國之成員,沒有Medela法師的命令,任何人皆無法憑藉自身的力量離開,請勿作不必要的抵抗與嘗試。
2.『愛之墳場』內1天畫分為白晝與夜晚兩等份,每30天為一個週期。週期結束時,所有能量歸零,重新開始另一週期,手臂上之數字紀錄器亦會隨之更新。計時光盤區域內隨處可見,使用方式每具光盤背面皆有詳細說明,請自行前往參閱,此處不再贅述。
3.女人國境內設置皇后1名,由上而下之階級為武士、弄臣、士兵。
 皇后為女人國最高領導人,女人國的人皆要服從皇后的命令。所有『愛之墳場』的人類,僅皇后可以與『愛之墳場』擁有者談判與對話。平時負責訓練部屬,並擇優給予昇等或獎勵。競技場祭壇為發號施令的地點,驗收期亦負責帶領部屬對抗獸國的侵略,可從缺,從缺時可由武士階級內最資深人員暫代,驗收期對抗者為獸國之獸王。
 武士身著金屬鎧甲配大型護盾,配備的武器各有不同,為女人國攻擊力最強的階層,人數以12人為限。武士可向皇后挑戰,挑戰成功之後兩人角色對換;但挑戰不成功時,皇后可將失敗的挑戰者降為弄臣。若皇后從缺時由武士最資深者率領團隊,但不得行使皇后任何職權,驗收期對抗者為獸國之老虎。
 弄臣身著厚皮甲配中型護盾,配備武器為刀或劍,為女人國攻擊力普通的層級,人數以60人為限。服從皇后及武士的指揮,驗收期對抗者為獸國之花豹。
 士兵身著普通厚布衣配小型護盾,配備為短刀,為女人國最基層之人員,人數不限。服從上級下達的指揮命令,驗收期對抗者為獸國之山貓。
4.每一週期前24天為自主訓練日,弄臣及士兵階層優秀之人員,皇后可自行設計獎勵規則將其昇級,但不可超過其層級人員之上限。
5.每一週期最後6天為驗收日,時間到時,分開兩國的界湖會降到最低,獸國之野獸這時會開始進攻,女人國的居民要在領導人的帶領之下,奮勇的抵抗。驗收期前3日,獸國野獸之攻擊力為原始能力,第4日攻擊能力增加1倍,第5日攻擊能力增加2倍,最後1日攻擊能力增加5倍。
6.若驗收期間因作戰失利而犧牲者,是為訓練不夠扎實純熟,於下一週期時,『愛之墳場』擁有者會親自訓練,訓練項目由擁有者自訂,以期能夠增強戰鬥能力,抵擋外族的侵略。
7.若驗收期結束之前,競技場上皇后發號施令的地點-祭壇,被獸國任何一員占領,則視為作戰失敗,擁有者將訂定項目,嚴格訓練全體成員一個週期,以期能夠洗雪失敗的恥辱。
8.返回人間之必要條件:任何女人國之成員手臂上之數字紀錄器超過9999(即歸零)時,即代表訓練結束,可與其伴侶一起返回原本人間工作崗位;而擁有者親自訓練時,意外達成賦予之艱難任務,亦可返回人間。
9.本規範請各成員熟記並遵守,若有未詳盡之處,擁有者將會隨時修改並補充之。

大略看完了所有的條文,馬上我就罵了起來,「這女巫真是變態!」
看著看著,我回過頭問著Angelia:「武士應該只有妳見到過前一任的皇后,對吧?!」她點點頭,「她以前是用什麼方式來對部下昇等和獎勵的?」
「沒有!」Angelia憤恨的說:「我是第一批被她抓進來的,每次攻擊時她都故意死掉,然後弄人進來,總人數超過50人之後,在一次攻擊時,打鬥到一半,她突然就只剩下鎧甲、護盾和寶劍,軀體整個就消失,獸王也是這樣,突然就消失了,一起消失的還有其他兩對。後來有人死掉去見Medela的時候,Medela才透露出皇后已經返回人間的訊息,這時也才知道她和Medela狼狽為奸的事實。」
看著Angelia思考了一陣子,「既然這個部份她沒有規定要怎麼昇等,那麼我來規定,妳們先幫忙我去把弄臣和士兵的總數統計一下,等一會兒我會宣佈昇等的規定..嗯..亞美,妳留下來,我有話問妳..」
其他的女生馬上就跑開,還沒有等我開口,亞美就說道:「陛下應該是要問我跟Medela會面之後的事吧?!」我點了個頭。
「我被阿森咬死之後,靈魂好像變到另一個地方,那是一間陰暗的屋子,裡面東西堆得亂七八糟,不過,有一面牆,牆上清楚的畫著整個『愛之墳場』的地形。最初那幾天,她不停的凌虐我,根本沒有讓我開口的機會,好幾次我根本就是已經痛到昏過去..」
「然後呢?」我把她輕輕的抱著。
「她看到陛下妳離開女人國進了森林,馬上就笑著說:『真是不知死活,這樣就想要跟我對抗嗎?我就讓妳嘗嘗死亡的滋味!』把我綁起來,丟在一旁;然後就從旁邊抓起一些東西往牆上丟,然後唸唸有詞之後,拿著魔杖往上面比劃,然後從水晶球裡就看到兩隻大蛇向妳進攻,但是兩三下就被妳砍死。她又說:『真是中看不中用的東西,來個大一點的讓妳瞧瞧!』又抓了東西往牆上扔過去,又用魔杖比了比,然後就是那麼大的蜘蛛出來,我真的替妳擔心,但還是被妳給殺掉。她這時已經有些瘋狂,不停的大叫,拼命的拿皮鞭來抽我,『可惡!太可惡了!我一定要宰了妳!』沒有多久,她拔下她手上的一枚戒指,和一些奇怪的東西一起往牆上丟過去,拿著魔杖不停的揮舞,水晶球裡面就出現一大堆的狼,沒想到最後還是被陛下通通殺掉,而且還找到她的戒指,起先她還哀求要妳還給她,而且還開出那種條件..」她這時竟然朝著我跪了下去。
「亞美,妳起來!別這樣..」
「陛下,謝謝妳繼續帶領我們,亞美相信妳一定可以帶我們回去!」
我硬是把她拉了起來,「答應妳們的事,我一定會用我全部的力量去完成,她那個爛人,滿腦袋裡就是想要報復,如果不把這個地方終結,那還不曉得還有多少人會遭到她的毒手,那..後來呢?」
「戒指被妳戴上去而且妳拒絕還給她之後,她氣得發抖,根本沒有跟我再說任何一句話,不停的虐待我,我被她整得好慘..」她已經泣不成聲。
「這次只有妳一個人過去啊?」她點了個頭。
「啊?!不是還有一個士兵的嗎?」
「我還沒去找她,不曉得為什麼她沒有一起去?」
「好吧,雖然妳的年紀小,但是很敢去嘗試,我喜歡妳的個性,也別想那麼多了,現在去幫忙她們吧統計人數吧..」
看著密密麻麻的規約,正在思考著怎麼昇等和獎勵的問題時,武士們都回來了,Angelia向我回報數字:「陛下,正確的人數查出來了,整個女人國這裡,不包含陛下的話,是271位,我們武士有9位,弄臣有35位,士兵是137位。」
「是這樣子的,如果我真的把人昇級了,他們獸國那裡會不會也昇級呢?」
「陛下這樣子一問,那還真的沒有人能夠回答,見過第四任皇后的就沒幾個,而且她什麼事都不做,所以,我們也不清楚這樣子的事..」
「那麼妳們有沒有建議?」
「臣妾建議以比武方式給獎!」這樣的語調,想都不用想,一定是雪姬。
「我也是想這樣子的方式,今天是士兵報名的時間,明天給她們好好的練習,後天開始比試,我這次想要昇兩到三個士兵起來,然後後面幾天弄臣我也想昇一個成為武士,時間夠的話,妳們武士我也要妳們比試。」
集合所有人,當我把這件事宣佈以後,果然所有的士兵都躍躍欲試,「上場比試時不得拿武器,所有的武士們會當裁判,只要有3位武士判決出來,這一場就可以終止,然後換人。」

這樣子的昇級比試,現在女人國的女人們以前從未經歷過,每個人都躍躍欲試,結果士兵這一階層是全部參加。第一天的比試,第一波的真的有點亂,我開始要求後面這些上場的士兵不能再搞這些無謂的舉動,「我們面對的,是一群兇猛的野獸,牠們可沒有頭髮,也沒有豐滿的胸部,誰再出那樣子下流的招式,馬上就失去比賽的資格!」果然,後面就沒有人再做那樣子的動作。
第二天是決戰日,剩下的士兵是35人,這樣子的數字好像怎麼比都不怎麼公平,於是我要她們抽籤分成三組,第一組和第二組都是12人,第三組11人,來個『大亂鬥』,一組全部人都在平台上對壘,一樣也是武士們當裁判,直到剩下最後一個人為止。
第一組應該是不怎麼習慣這樣子多人的對戰組合,不曉得怎麼打,一直妳看我、我看妳,終於開打之後就廝殺起來,激烈的拼鬥之後,最後是位白人士兵獲勝。
第二組和第三組就沒有第一組那樣子的猶豫,甚至還有兩個打一個的場面出現,Angelia想要制止,我卻把她攔下來,「我們的另一半也是如此,只要他沒有倒下來,就會對我們毫不留情,我們還有餘力,就要幫助自己的人,這樣子就不會有人傷亡,不是嗎?!」
士兵這三場的大亂鬥,產生了3位優勝者,兩位白人和一位黑人,我站在祭壇前面,她們三位恭敬的單膝跪在我的面前,我把我的寶劍一一的搭在她們的左肩上,「依照『愛之墳場』賦予我的能力,妳們三位從即刻起正式晉升成為弄臣,所有的士兵皆要服從妳們的指示,晉升之後不得有欺凌的情事發生,違反者,我可以立即剝奪妳的職務。」然後用寶劍分別點了一下她們的頭,「命令生效!」
這三位士兵的厚布衣變成了皮革鎧甲,護盾也變大,她們馬上向我達謝。
「我想弄臣妳們也應該是全部參加吧!」我接著宣佈:「明天是弄臣的練習日,後天就是比賽日,當然,妳們剛昇級的也可以參加!」
三位士兵昇級之後,弄臣增加為38位,經過討論之後,她們決定先分成4組舉行『大亂鬥』,產生4位優勝之後,最後實施準決賽和決賽。大亂鬥的裁判依舊是武士們擔任,但是準決賽和決賽的裁決是由我來決定。
弄臣攻擊力自然比士兵強了許多,對戰就比較精彩,而最後是由一位白人獲得最後的勝利,問了名字之後,寶劍搭在她的左肩上,「依照『愛之墳場』賦予我的能力,Savanna從即刻起正式晉升成為武士,所有的弄臣及士兵皆要服從妳的指示,晉升之後不得有欺凌的情事發生,若有違反,我可以立即剝奪妳的職務。」然後用寶劍分別點了一下她的頭,「命令生效!」
Savanna的身體整個改變,皮革鎧甲變成了亮麗的金屬,護盾也變成和武士一般大型的,更特別的是她的武器,竟然是鋒利的鉤爪,拉她起來之後,我對她說:「歡迎妳加入最強的武士行列。」
「明天是武士練習的日子,」我對身旁的武士們說道:「後天比試,由本人親自裁判,最強的武士我也會有獎勵的!」每個武士雖然都半信半疑,但是仍然很高興。
隔日,武士們都開始練習,有的是自己練,有的是兩個人在一起對打,Savanna在一旁有些悶悶不樂,我走了過去。
我這時才看到了她手臂上的數字:152,「Savanna,妳是哪裡人啊?」
「陛下,」她很恭敬的欠著身,「在下是來自西班牙。」
「人家都在練習,妳怎麼不練呢?」
「我才剛昇級上來,能力有差,應該是敵不過這些前輩們!」
「妳真是的,別那麼沒信心。」我轉頭叫著:「武士們集合,到我這裡來!」
我要她們多鼓勵Savanna,雖然剛昇級上來,但也已經是真正的武士,「別讓她一個人在一旁悶著,多跟她聊聊天,讓她也成為妳們的一員,這樣子才能夠合作無間,好嗎?」果然,所有的練習都停了下來,她們圍在一起聊著天,竟然就這樣子結束了所有能夠練習的時間。
武士的人數少,所以我決定以雙敗淘汰來決定,被打敗一次不要緊,在敗部裡一樣是可以復活的。最後,決賽的兩人產生了,勝部冠軍是雪姬,而敗部冠軍是Katepna,不過,讓我驚訝的是:Savanna竟然是在準決賽時才被淘汰,她靈活的身手,還真是不會輸給這些老一輩的武士。
「最後的這一場,我讓兩位拿自己的武器上陣,只要誰先受傷就輸,聽明白了嗎?」她們倆的眼睛在噴火,馬上就衝到平台旁邊拿起自己的武器和護盾,再回來時兩個人已經開始廝殺起來,武器和護盾碰撞的聲音清脆的傳進我們的耳朵裡,整個競技場加油聲和鼓譟聲不斷,每個人都熱血沸騰。
死神鐮刀的活動力和靈活力到底還是敵不過輕巧的日本武士刀,再加上雪姬應該是有功夫底子的,很輕鬆的就在Katepna的腿上留下了記號,雖然沒有明顯的傷痕,但是大家都看得出來,那是雪姬手下留情,用刀背劃了下去,如果真的用刀鋒劃下去,Katepna的小腿鐵定一塊肉就被削下來。
「雪姬,」Katepna收起死神鐮刀,「妳贏了,在下甘拜下風..」
我向著競技場裡所有的人宣佈:「勝負已定,武士的優勝者是雪姬!」
我要雪姬走上祭壇,然後她單膝跪在我面前,我也把寶劍搭在她的左肩上,「雪姬為武士第一次比試之優勝者,依照『愛之墳場』賦予我的能力,獲得紫心徽章一枚,紫心徽章代表防禦能力向上提昇一倍。」然後用寶劍分別點了一下她的頭,「命令生效!」
只見雪姬的左胸上出現了一顆紫色的愛心,同時,她的護盾也變大了一些,外層多了淡紫色的光芒。我心裡暗自高興,但是又擔心起來,「所有的獎勵還真的都按照我的命令生效了,但是獸國那一邊呢?我們的能力提昇之後,他們會不會改變呢?」
雪姬對我行了一個大禮,我趕緊把她扶起來,武士們都過來看著雪姬身上的愛心徽章,那個徽章現在就像是印上去一般,完全去不掉;而且護盾變大,又有紫光在上面,大家都嘖嘖稱奇。
一直在我身邊很安靜沒說話的Alice,這時說話了,「陛下是不是想知道:這裡昇級之後,獸國那裡會不會昇級,對吧?!」
「妳現在才要告訴我啊?!」
「在下只能說陛下您真的規劃得很周到,依照個人的推斷,您把這些人昇級獸國那裡的野獸應該也會昇級,但是武士力量加倍卻是那一邊完全不可能達成的,如果武士的能力多幾位提昇起來,加上陛下強大的防禦能力,那獸國的攻擊就不足為懼,只怕..」
「怕什麼?!」
「怕那個邪惡的女巫Medela發現力量不均之後,會不會又弄什麼詭計來對付陛下妳們!」
「這裡是她創造的地方,當然她可以自己改,高興怎麼弄就怎麼弄。我現在有點想不透的就是:上次的攻擊為什麼那一群野獸會停下來,服服貼貼的在我身邊打轉,要是每次都能這樣,那就不愁這些野獸的攻擊了。」
「也許陛下不小心破解了Medela所下的攻擊魔咒。」
「最好是這樣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3古龍徵文【原創武俠極短篇】結果公告本次來稿40篇,符合字數者31篇。有兩位作者的作品獲得二次圈選,有一位作者獲得累計四次圈選,這三位作者都可獲得獎品一份。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3-07-13
    2023 古龍徵文:原創武俠極短篇(更新獎品清單)今年門檻降低,只要有兩位評審圈選即算入圍,三位評審皆圈即可得獎金,就算都沒中,投多篇一點,累積三次以上圈選亦有獎品。各獎項的獎品為贈書一至兩套,或獎金一千元。(歡迎各方俠友贊助加碼!)頒獎聚會將於今年九月舉行,大家屆時再一起去看龍哥。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3-04-13
    《閱讀心得》我和你的半徑之間 - 七月隆文「七月隆文」的純愛小說「我和你的半徑之間」,故事講述一位因生病而無法外出的女子「陽」,某一天陽在房間窗台前拉開窗簾,碰巧攝影師「仁」在屋外看見這美麗光影的瞬間,便捕捉下這一刻!因一張照片而牽起兩人的緣份!感動人心!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3-04-02
    「2022古龍徵文」結果公告及總評評審方式 本次來稿計13篇,由於不到20篇,故獎金留待下期懸賞,下期徵文辦法將於近日公告。扣除不符規定者之後,三位評審皆有圈選者為入圍,再討論名次。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2-10-16
    2022古龍徵文:原創武俠極短篇字數 800~1200 字,並請使用正體中文、全形標點符號。內容須符合古龍武俠精神,題目自訂。每人不限投一篇,但僅限一篇得獎。限原創,且不得在公開平台發表過......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2-07-21
    邱允文-龍抬頭,又稱春耕節、農事節、青龍節、春龍節等 二月二龍抬頭改運!民俗專家:這天剃頭帶來一整年好運 龍抬頭為什麼要理髮? “二月二剃龍頭” 另外,在我國民間流傳著“正月剪頭死舅舅”的說法,所以很多人在臘月理完發後,一個月都不再去光顧理髮店,直到“二月二”才解禁。不過,這一民間禁忌近年來已經逐漸淡薄。
    Thumbnail
    avatar
    邱浩
    2022-03-04
    《龍紋身的少女-下集》-精選書摘當案情逐漸明朗的同時,布隆維斯特在海岸邊的狹窄小路遭受不明人士開槍,雖然血流不停,但幸好無生命危險,他憤怒的幾乎全身發抖,但卻更加深要解出這沉積近40年謎案的決心。 布隆維斯特向律師佛洛德提出申請,讓莎蘭德去范耶爾集團的檔案室查閱公司的舊剪報,而他則負責去向葛雷格的兒子亞歷山大調閱他父親於橋上出車禍
    Thumbnail
    avatar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2021-12-11
    《龍紋身的少女-上集》-精選書摘我很喜歡女主角Rooney Mara為戲裝扮成女駭客Salander刺青穿環的叛逆造型與精湛演技,她把對社會失望的反社會份子演的入木三分,因此拜讀原著是一個小粉絲必須支持偶像的行動力。入選英國-每日電訊報「一生必讀的五十位犯罪小說作家」史迪格·拉森也是吸引我閱讀的主因之一
    Thumbnail
    avatar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2021-12-09
    2019.04 閱讀心得:《飛過》、《龍紋身的女孩》、《被遺忘的埃及》、《心病酒吧》上個月才寫過《驟雨之島》的心得,這個月顧德莎就已經離開人世。其實在一月份聽她演講的時候,她就已經非常虛弱,幾乎無法講完全場。但她還是撐著身體的不適,臉上盡量不露出痛苦的表情,演講結束依舊笑著跟大家說再見。這時候想起來格外傷心。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19-04-27
    《龍紋身的女孩》—精神在每一個瞬間都能選擇,精神的實踐是綿延不絕而無法停止的事情在生命的輪迴裡,允許自己成為輪迴的一部分,無法停止甚至終結,對於自身是一種惡的展現。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