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該來的就是會來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大雪連下了十天才停止,放晴後的魔境也換了個面貌。

崔斯坦遵守了諾言,把兩個王國的王位都讓給親戚。他帶著娜娜回到美因茲森林,在六個矮人的見證下舉行了婚禮。

經過了魔境差點滅亡的危機,精靈王歐伯龍和黑暗精靈女王和好如初,女王取消了所有九尾狐的特權,布萊克只好狼狽地離開卡柯沙,回去當海盜。

從此以後,如果九尾狐又鬧得太過份,阿瓦隆精靈再也不用偷偷摸摸獵狐狸。

菲莉媞被帶回阿瓦隆受審,因為歐伯龍心情正好不想判太重,只命令她回光之島閉門反省。不過就算沒有命令,菲莉媞自己也打算在家裏關個幾百年。

格蘭德爾乖乖地回去修理亡者之船,因為船已經被海龍的毒液腐蝕得只剩幾片木板,吃了不少苦頭才完工。

他忙著工作的時候,亞芮只能待在旁邊的小船上。不過她一點也不覺得煩悶,一有機會就找黑暗精靈聊天。

沒想到沈默寡言的黑暗精靈跟她一拍即合,最後乾脆開起酒會,唱歌聊天講鬼故事,鬧了好幾天。

「你們啊,別人忙得這麼辛苦還……」

當格蘭德爾正式完工,看到亞芮、班傑明和一群精靈醉成一團的時候,忽然覺得很淒涼。

他搖醒班傑明,輕輕抱起亞芮,飛上了天空。

「咦?格蘭你修好船了?」亞芮醒了過來。

「嗯。」

「那可以休息嘍!」

他們飛回岸上。積雪堆了半人高,走路很不方便,卻很適合打雪仗。

兩人拿雪球丟來丟去,丟到天都黑了才停手,精疲力盡地倒在雪地上大笑。

班傑明一直在旁邊觀看,抖個不停。

「你們兩個瘋了!這麼冷還玩雪……」

「那請問你旁邊那個東西是怎麼來的?」格蘭德爾回嗆。

班傑明的身邊多了一隻雪做成的天鵝,看來應該是母的。

「這……我沒有玩雪,只是太冷要活動筋骨!」

「你不覺得用雪做母天鵝感覺很心酸嗎?」

「我……我又不像你們!還有你們到底什麼時候要訂契約啊?拖太久了吧?」

亞芮臉紅了起來。

「你不說我都忘了耶。其實現在的狀況跟訂約也差不多嘛。」

「差多了。」格蘭德爾說:「我現在只是保護妳的安全,但契約可不能這樣訂。」

「那要怎麼訂?」

格蘭德爾手朝地面一指,雪地上浮現一個巨大的魔法陣,把兩人圍在中間。

「還有這個。」

格蘭德爾手上出現兩枚紅色的戒指。

「哇,好可愛!」亞芮對這兩枚戒指產生強大的親切感。

「這是之前一直纏在我手上的紅線,既然拿不掉乾脆做成戒指永遠戴著。」

格蘭德爾拿起較小的戒指,戴在亞芮手上。

「我,格蘭德爾‧馮‧布雷希特,闇之魔王,願以所有魔力與時間,守護亞芮安娜‧格林的幸福,我的生命永遠屬於妳。以此戒為誓。」

亞芮熱淚盈眶。

「我……也是。我的身心和靈魂,永遠屬於格蘭德爾。我會盡我所能讓你幸福,而且以後絕對不會亂拍手把你拉來拉去,不會再隨便跑去危險的地方,也不會再說傻話,雖然我講的每句話好像都是傻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

「可以了,可以了。」

格蘭德爾輕按住她嘴唇,戒指在他手上發著光芒。

「契約成立。請多多指教,亞芮。」

「嗯,請多多指教……」

「嗚……」班傑明抱著他的雪人,雪鵝女伴,淚流滿面。「太好了啊啊啊……」

魔法陣發出光芒,在光芒中,格蘭德爾的嘴唇朝著亞芮貼近。

「我~~來~~了~~~~」

驚天地泣鬼神的聲音劃破天際,一個沈重的物體落到地面,把積雪都震得飛起來,也把原本快要吻上的兩人嚇得跳起來。

「冬~~之~~貝~~拉~~我來找妳了~~別逃~~」

格蘭德爾覺得自己一定上輩子造了很多孽,才會連這麼重要的場合都得聽人面獅身獸斯芬克斯的魔音。

「妳到底在幹什麼?」他沒好氣地吼道。

「現在全魔境出動追捕冬之貝拉,我也要盡一份力量!」

「盡個頭,事情早就結束了!」

「咦咦咦咦咦~~~~!!!」

斯芬克斯大受打擊。

「為什麼?為什麼不等我?」

「等妳就完蛋了啊!」

斯芬克斯仰起美麗的頭,悲愴地唱起哭調。

「啊啊啊~~~被世界遺忘~~~生命本是孤獨~~~~」

「所以別人的生命就活該被妳折磨嗎?」格蘭德爾非常崩潰。

亞芮噗哧笑了出來,伸手把格蘭德爾氣得發白的臉轉過來,踮起腳尖在他唇上一吻。

「就算是折磨,我們還是會活得很開心的。」她輕聲說。

格蘭德爾的火氣瞬間消失。

「是啊。」

他摟住亞芮,再一次給她深深一吻,完全無視斯芬克斯的可怕歌聲。魔法陣發出耀眼光芒,契約正式成立。

在這可喜可賀的一刻,格蘭德爾想到一個慶祝活動。

「喂,斯芬克斯!打個賭吧?如果妳追得上我們,我就找一千個人來聽妳唱歌劇,如果追不上,妳就三個月不准唱歌!」

斯芬克斯大怒。「大膽!居然敢挑戰尊貴的我!我非教訓你不可!」

「有本事就來啊!」

格蘭德爾抱著新娘張開雙翼,衝上天空。

亞芮在他懷裏問:「為什麼要打這種賭呢?」

「因為我再怎麼說也是惡魔,一天不惹事就不痛快。」

亞芮格格一笑,「也對……啊,她追上來了!」

「不用擔心!」

順著風,他們往寬廣的星空飛去。

                            〈完〉

----

教主云:完~~結~~啦~~~(斯芬克斯調)大家會不會覺得第四集的節奏有點趕呢?實不相瞞,教主本來預計五星王國一國一集,照理應該是六集,但是由於各種理由,必須刪減到四集,所以只好讓伯頓自動亡國,多利安和美因茲塞在同一集。剛開始刪改的時候雖然有點崩潰,但是寫完之後也蠻有成就感的。而且老是一國一集反而太公式化,容易看膩。而且也讓教主學會「沒必要的情節就刪掉」。

比如說,在格蘭德爾魔化離開後,教主本來是寫亞芮四處流浪尋找他,在海上被人魚抓住,快要被吃掉的時候,人魚一聽說她要從水精中手搶回男友,立刻卯起來幫她,因為水精和人魚勢不兩立。而最後格蘭德爾修船的時候,亞芮其實是和人魚開酒會醉成一片。雖然加了這段會很曲折,但節奏會拖慢,所以就讓亞芮直接殺去亡靈之船,人魚也全刪了。總之男女主角分開時期的情節,教主都會盡快帶過,因為重點是惡魔和村姑的相聲(誤)

不過重新連載的時候,教主從頭審視第四集,真的節奏太快反而顯得草率,某些小地方還是要鋪陳一下心情跟動作增加畫面感,所以邊貼邊調整。雖然是已經出版的作品,還是希望能用最好的面貌面對讀者。

謝謝大家的支持,在沒有第一集的情況下繼續捧場,真是太為難各位了(淚)明天開始是番外篇,也就是兩人的婚後生活跟新挑戰,希望大家喜歡!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