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忙錄的歲月】後 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 記

創作這一篇未來與現代參半的小說,個人覺得最大的敗筆就是最後一個章節,修改了好幾次還是很不滿意,總覺得跟前面的章節有點連接不上,但是如果把後續平淡的生活也寫得跟前面那樣清楚詳盡的話,就會變成像是看日記一般索然無味,而且同一個時間會有不同的事務同時在進行,如果要詳細說明的話,篇幅就會拖得又臭又長而且不知所云,我用這樣的方式結束,不曉得是不是只能夠這樣子選擇。

小說之中,所有的人名幾乎都來自於電影的角色,而電影明星Emily Blunt和洋基隊的老闆Hank Steinbrenner則是直接借用了妳(你)們的名字,因為Emily這個名字,在The Devil Wears Prada(台灣譯名:穿著Prada的惡魔,2006年)這部電影裡是一模一樣的,所以老貓也依樣畫葫蘆;而洋基老闆的名字選來選去好像都不對,最後也就原封不動的用了下去,兩位如有被冒犯的感覺,在下在此致上最大的歉意。還有諸多知名的品牌我都完全沒有避諱的就寫了出來,在此也一並致歉,因為這一篇小說的時空背景是未來的年代,老貓當然也是希望在未來的那個年代裡,這些品牌還能夠存在在我們的身邊。

順道要說的是:最後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是改編2011年的典禮實況;而後面外加的番外篇則是原本很早之前就已經定稿的文字,但是寫到最後峰迴路轉,把這些已經完工的文字刪掉好像又覺得相當可惜,就把這些文字簡化變成現在這個面貌來呈現。『場景一』和『場景二』的劇情,是改編自電影Knight and Day(台灣譯名:騎士出任務,2010年)裡的情節;而『Ending』的劇情,則是改編自電影The World Is Not Enough (台灣譯名:縱橫天下,1999年,007第19集)片尾的劇情,這樣子的改編,然後這樣子的呈現,故意弄得有點像電影片尾的加碼片段,不曉得大家覺得怎麼樣?如果您覺得有點多此一舉,還希望別介意,這個本來就是很多電影的手法。

當然,最後還是要謝謝網友們的掌聲,你們的鼓勵一直都是老貓創作的動力,靈感來的時候,還是會繼續寫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延延聊電影|《景深之中》|你是被抹去的那一段風景:談《景深之中》的最後畫面|濱口竜介上車前特企看著計程車另一頭揮手道別的人影,主角沛帆直覺式地拿起了相機,在晃動的觀景窗內不斷對焦,只為留下他最後的——即使只是裝出來的一笑,然而,隨著兩車駛向了岔路,兩人的距離也逐漸拉遠,創造出更深的「景深」也預示了他們永遠分別的命運,沛帆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已定格在「沒有他」的世界裡。這就是為何我特別喜愛《景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11
    我差點扼殺的那一段感情我跟他是在八年級補習班認識的。 那是一間位於商務中心的補習班,沒有很大,一個班最多七個人。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流,只覺得他有一點點帥氣。後來老師覺得我們兩個的英文程度太差,幫我們找了家教一起上課。 這時候開始,我對他暗生情愫。我偷偷打聽他還有在哪裡補習,得知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上國文課後,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23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9
    《美感先決》聽媽媽的話最佳代言人杏壽郎/《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最觸動我心弦的那一段話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2
    那一段,沒有開始的結束我與家人短暫的相遇,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此落下帷幕。
    Thumbnail
    avatar
    Liveinlife
    2022-08-16
    「同理心強大就該當心理師?」和你分享大學教授那一段讓我茅塞頓開的話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6-19
    旅遊|在華埠掌故,我閱讀那一段華人的狗臉歲月種族問題在北美是道難解的題。這在21世紀的如今已成為禁忌的話題,尤其近年來加拿大過去不當對待原住民的暗黑歷史被挖掘出來,迫使小杜魯道總理公開道歉,並設置了國定紀念日來表達政府的反省努力。 此紀念館稱為華埠掌故,從英文名稱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更能看出該館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12-27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台灣的一九七0年代,正像歐美的六0年代一般,是理想正在燃燒的時代。   民國六十幾年,台灣的經濟正從風雨飄搖的四0五0年轉變成穩定成長期,幾乎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因此逐漸累積了一些社會能量,再加上開始有一些留美的歸國學人帶回一些想法與挑戰體制的行動力,偏偏這時政治上還是戒嚴時期,雖然已是白色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13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最近接獲建中校友會的連繫.希望我能參加畢業35年的擴大聚會.剛好昨天又看了公視播出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於是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日子. 下面文章是前些年所寫.記錄對當年的感懷.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