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洞〉

詹瑋
發佈於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又是
一百零一個樹洞
反覆訴說困惑
還是沒有解決
我們的疼痛
樹時而點頭時而搖頭
偶爾也
皺眉頭

秘密一直流走
原來你就是我
最大的洞

我很想愛你
當我有的時候

    2會員
    12內容數
    這是我寫的詩,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詹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喜歡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懶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父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掉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泰太的驢耳朵〈開場白-樹洞沒有嘴巴〉頂著一頭像鬆獅犬的蓬蓬卷髮,蓬鬆的捲髮高度不是為了要讓155的身高看起來再高一點點,而是為了要遮蓋那一雙奇怪的耳朵,一雙驢耳朵竟然長在人類的頭上,看起來滑稽又好笑。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3-04-14
    〈數數〉我是不是害怕 見到你
    Thumbnail
    avatar
    2022-12-13
    〈樹猶如此〉不知怎地,晚上找了白先勇一九九九年於聯合報發表的這篇來讀。 情深意重卻天人永隔真讓人心碎。王國祥二度病發前,有幾句話觸動我心。他寫道:我們憧憬,人生前景是金色的,未來命運的凶險,我們當時渾然未覺。 人生不就這樣,人生一直這樣,屢屢要人專注眼前。
    avatar
    九九
    2022-09-21
    《秒速五公分》來自日本的光影魔術師│電影心得〈動畫季〉"你知道嗎?秒速五公分,是櫻花飄落的速度" 《秒速五公分》2007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12-17
    〈數算上帝給的生日恩典〉 這是上帝選擇揀選我重生的日子,就是今天「在民國一零一年的聖誕節前十天夜晚」經過了九年的風花雪月,風雨霜雪的路途後,即便已沒去教會還是會傳福音與偶爾閱讀福音訊息、祈禱。 昨天識別信仰的謝平安「意義等同基督的感恩節」但因不拜別神又因我真心把基督內住我心,於是只過感恩節,昨天有露天歌仔戲載母親的店附近演
    avatar
    小熊
    2021-12-15
    〈數算上帝的恩典:文學路的跌撞中見曙光〉 今年在疫情李卻讓我投出更多的文學獎稿件,但可惜的是:全部以頒獎過的揭曉者都沒有入選到我的作品,在這樣慘澹的成績能力表上仍讓我必須感謝上帝的恩典。謂何在這種遭遇下仍感謝、讚美上帝的恩典呢?因為:如果我是順利的人就無法體會上地接下來對我的計畫的愛。 在前述的文學獎路程中,比起以往,我今年增加了數量,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0-12-02
    〈移動的想法介面〉:探訪藝術家書籍文獻庫(下)從60年代後開始,才有藝術家不是單純為了作書來作書,而是正式廣泛地有意識選擇書籍作為創作的媒材。這其實很有意思,因為我們處在一個藝術家書籍正在攀爬興盛、卻還有很多花樣可以玩的時期。讓人除了在梳理先前脈絡的節奏下,又忍不住期待著還有什麼會誕生。
    Thumbnail
    avatar
    Scarlett
    2020-08-22
    〈樹〉::身邊故事::|在在專欄「爸爸,點解呢棵樹咁多一粒粒?好醜樣!」我問。 「呢棵樹病咗,所以咪咁多一粒粒囉,原本佢同隔離嗰啲樹一樣咖。」 「爸爸點解你咁叻,連樹病咗都知?」姊姊說。
    Thumbnail
    avatar
    身邊 Olga
    2020-08-11
    〈數學老師〉::身邊故事::|在在專欄中四那年,班中來了個數學代課老師。中四,本應是追課程追會考的時候,偏偏來了個不太一樣的代課老師...他每次都計錯數
    Thumbnail
    avatar
    身邊 Olga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