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醬〉

詹瑋
發佈於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熬煮你
果紅色的香氣
把你的秘密
跟笑起來的皺紋
一起熬成 濃稠的漣漪

我會慢慢攪動
夜裡的星星
直到他們在黑色的空中
也開始捉迷嬉戲

我會靜靜看著
用盡所有耐心
直到鼻尖微微抽動
直到我閉起眼睛
想起的
全是甜蜜

    2會員
    12內容數
    這是我寫的詩,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詹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信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懶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父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掉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樹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影音食譜〉手工藍莓果醬餅乾!年末送禮首選不黏牙又香又不會瘋狂掉屑屑,因為有厚度口感稍軟一些,是一款溫柔的果醬餅乾,也是我心目中一百分的果醬餅乾。大餅乾拿在手上有點罪惡又有點滿足,不得不說,一次吃一整片實在超過癮的!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12-14
    愛情與責任,真的是互相排斥的嗎?:讀齊克果的〈你應該去愛〉(上)我著迷在自己的付出之中;我們竟然只是愛上了在對方的愛中,我自己的愛的影子。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10-24
    詩〈結果〉我不確定等的花會不會開 反覆走過的路有沒有走成小徑 快樂的人還願不願意 一起消耗光陰 為了一件小事哭 笑著相信努力會得到回報 在此之前必須放火淘汰 本來的夢想當作肥料
    Thumbnail
    avatar
    末星
    2022-06-28
    〈影音食譜〉完美比例草莓果醬,懶人的輕鬆煮小秘訣不用切一大堆水果、不用等好久才滾,也不用站在爐子邊攪拌到手痠又滿身大汗。我不另外消毒容器(但當然是洗乾淨晾乾的容器)、不倒放瓶子,也不需要加很多很多糖,我的果醬都是單吃也很美味的甜度。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12-08
    〈一日依蘋果,你做得到嗎?〉 我知道大家都聽說:「一日依蘋果,醫生遠離我」的常識,但你真正做得到嗎?我是做不到,竟不是我準備也不是我採買的,而且若冰在冰箱還等待退冰需要長時間。 常人都無法等待那長時間,所以如果做得到應該是非常少數的人。我愛吃蘋果,也喜歡喝蘋果醋、蘋果牛奶等蘋果食品,甚至洋芋片、蘋果派我都熱愛,但要每天一顆蘋果
    avatar
    小熊
    2021-11-01
    1. 〈死果〉中的巫術神秘經驗總是引人好奇,三毛在〈死果〉描述自己撿到一條鏽紅色銅片做的本地項鍊,竟因此中了巫術!撒哈拉真的有巫術存在嗎?民間可以找到類似項鍊嗎?本文將三毛經驗放入在地伊斯蘭文化脈絡當中來解讀,另有相當精緻特出的撒拉威手工藝照片!
    Thumbnail
    avatar
    蔡適任
    2021-08-23
    〈影音食譜〉手工熬煮天然藍莓果醬,三種材料超簡單!藍莓果醬跟覆盆莓果醬的做法,一、模、一、樣!差別只有藍莓本身的甜度比覆盆莓高一點,煮完也不會有任何討厭的籽籽顆粒,還有完成的覆盆莓果醬幾乎看不到果粒的形狀,而藍莓醬還能隱約感受到一些果粒的存在。不過抹麵包時還是可以很輕易地抹開,不用擔心遇到果粒會凸凸的!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12-18
    〈影音食譜〉覆盆莓果醬,史上最簡單的果醬食譜!這時候只要把她做成果醬,不但可以把水果香氣全部釋放出來,而且酸酸甜甜的滋味配什麼都好吃!也很適合拿來做萬聖節料理,紅通通的正好可以表現出血腥的感覺,看起來嚇人吃下去卻甜蜜蜜的反差感正是萬聖節料理最迷人的地方了!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10-24
    〈影音食譜〉焦糖蘋果醬之搶救焦糖歷險記蘋果果醬很簡單,只要有耐心切蘋果就沒問題了。問題是焦糖,焦糖很容易失敗(還是我本人才是問題?),這個食譜是寫給跟我一樣會失敗的人,即使完全沒攪動糖水但還是沒焦化而直接變回糖了,這時除了臉僵掉以外還能做些什麼事呢?歷經多次焦糖煮失敗的經驗後(從來沒有直接成功過),我發現還是有辦法可以搶救,請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09-06
    假裝是詩 〈沒果〉如果愛 / 或許 / 沒有如果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19-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