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誌之1--下雨天真不好番外篇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下得夠久了,以南部來說起碼兩、三禮拜了吧!趁著女兒出國遊學之際,我計畫北上台中,準備開學前先行到她租屋處打掃一番。

查了氣象,台中週一到週三還好,降雨機率不高。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週一一早便搭乘自強號出發了。因為我家離台鐵近,不想轉車搭高鐵,而且,現在有的是時間,慢慢來挺好。

一到台中車站,看出著太陽,雖已中午時分,仍把握時間逛了站前的鐵道文化園區,舊火車站1917年所建,磚造的古典建築,中央尖塔及立面山牆,極為優美。

之後,走到後站附近的湧泉公園和帝國糖廠,不巧糖廠週一休館。正準備租借ubike騎約4.5公里路程前往女兒租屋處,不想,一場突來的大雨,風強雨驟,連撐傘走路都有困難,只好躲進鄰近的三井outlet吹冷氣順道躲雨。

約莫近二十多分鐘,見似乎雨已歇息,趁勢決定租ubike啟程,才剛騎沒多久呢!沒想到,老天爺跟我玩捉迷藏,又嘩啦啦傾盆大雨直直落,我不得不設法邊躲雨,邊查goole路線圖。我猜想,以局外人看來,這下雨天仍騎著ubike的阿桑是夠怪異了,但每個開車、騎車的人,都來去匆匆,誰又管得了誰?褲子濕了也罷;步鞋襪子濕了也罷,就此瘋狂一次又何妨?我想起了蘇東坡的「定風波」中「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笑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東坡瀟灑至此,我又如何?如此想著,索性雨大時就撐傘牽車;雨小就穿輕便雨衣騎,如此折騰之下竟也讓我到達目的地。雖然,多花了一些時間,但是,我很有成就感。

人生所遇之事,常常不能如預期安排。但假如意外發生了,應設法讓自己冷靜沈住氣,平常心以待,有時會有轉機。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禍福相倚」即為此意。

    0會員
    22內容數
    人生不容易,也多半是苦多於樂。每天總有許多的不確定,在挑戰你的韌性、底線、心志……。透過文字,記錄心境,發現週邊美好的人、事、物,讓他們成為我的心靈雞湯,讓我感恩生命,活在每個時時刻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