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傷口護理教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家換藥不求人,這裡教您應該要得知識與技術。


準備工作:

沐浴:請先洗手,用肥皁和溫水,搓揉至少20秒,然後用乾淨的紙巾或風乾機械乾手。

換傷口步驟:

準備藥品和工具:

將準備好新的傷口護理用品,包括傷口藥膏、無菌敷料、酒精棉球、棉花球等。

清潔傷口區域:

使用酒精鹽水或酒精棉球輕輕清潔傷口區域,由內向外輕拭,以確保區域清潔。避免在傷口上施壓。

更換傷口藥膏:

將舊的傷口藥膏小心地清除,避免傷害傷口表面。

塗新的傷口藥膏:

根據醫生或醫療專業人士的建議,在傷口上均勻塗抹新的傷口藥膏。避免過量用藥,禁止阻斷傷口治療。

覆蓋傷口:

將嚴格敷料小心地覆蓋在傷口上,確保完全遮蓋傷口。根據需要,可以使用敷料貼或膠帶輕輕固定敷料。

注意事項:

請告知避免使用過多的力量或壓力處理傷口。

提醒您觀察傷口是否有紅腫、膿液、過度凝血等異常情況,並在需要時及時尋求醫療專業的幫助。

清潔後的步驟:

棄置垃圾:

在家裡一般垃圾處裡即可。

再次洗澡:

再次換傷口後,一定要洗手,確保手部衛生。

記錄:

鼓勵您在換傷口後記錄日期、時間、使用的護理用品,以及傷口的狀況。這將有助於追蹤傷口的恢復過程。

請確保在教學過程中強調清潔和衛生,以及遵循醫療專業人士的建議。每個傷口的情況都可能有所不同,所以人們在換傷口時要特別注意觀察傷口的變化,並在有需要時尋求專業醫療幫助。

 

4會員
17內容數
我是一位護理師,生活上常常教人如何自我照顧,譬如自己換藥、如何選擇正確的門診科別,如何單檢視自己的健康報告、如何戒菸、或者推動健康體位、老人照護等等,如果這部分的需求,我可以幫助你,歡迎訂閱我的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居家水電維修--更換陶瓷插座# 修繕總是會多少遇到不同時期下的產物: 陶瓷插座就還真的沒看過。 早期的接線盒是採用塑膠製, 雖然不會有生鏽的問題, 但是久了還是會有脆化的機率。 早期的用電量不大, 插座電線線徑大多配1.6mm, 而電管多配三分管居多。 # 兄台你好, 我是水電醫森。 偶爾發文, 開拓你的修繕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小森
2023-07-02
居家水電維修--馬桶進水器更換步驟圖解# 森媽: 「鵝子, 那個馬桶的進水器壞掉了, 可以處理一下嗎?」 我:「 那有什麼問題(挽袖子)。」 # 馬桶有區分: 單體式馬桶(水箱跟馬桶是一體成型的) 分離式馬桶(水箱跟馬桶是分離的) 而沖水按鈕也有區分兩段式跟一段式。 不同的種類, 所要準備的水箱另件也不一樣。 #喜歡系列文的: 請按愛心
Thumbnail
avatar
小森
2023-07-02
居家靜坐正念冥想!讓我坐得住的QUELEA MCH1心到位靜坐冥想椅,專業老師教你淨心靜坐一直以來,我和一休都很想要認真嘗試看看靜坐冥想!除了想要探索未知的宇宙外,更希望能夠藉由正念冥想、靜心靜坐啟動身體的脈輪,進而達到身心靈的滿足感。不過一直以來不是在靜坐時腦袋靜不下來、就是因為靜坐姿勢不正確讓身體腰酸背痛!
Thumbnail
avatar
酷力量
2021-07-12
居家隔離者,如何正確通風換氣,來確保自己與家人的安全?根據美國CDC針對冠狀病毒所發表的建築通風報告指出,運用「定向氣流」概念,更能大幅降低同室感染的風險。 由於目前定向氣流多用於醫療空間,在本集影片中,阿羚將概念轉化到台灣最常見的三房兩廳、四房一廳居家,整理兩種簡單的氣流處理方法,讓確診者可在家安心隔離、降低感染給家人的風險。 1. 在家創造定向氣流
Thumbnail
avatar
阿羚
2021-06-15
有換氣、有過濾,可降3至6成居家隔離感染風險前幾天看到FB有臉友確診,她是輕症、只需在家隔離觀察。因為擔心傳給家人,她緊閉門窗,搞得房間內二氧化碳濃度過高、反而容易頭暈、且讓房間內病原體濃度增加。而且,只要一打開房門,房間裡的高濃度病原體仍會傾瀉而出。 看到越來越多人必須居家自我隔離,我決定延續去年居家防疫通風路徑的案例,再整理出一篇居家適用
Thumbnail
avatar
阿羚
2021-06-04
「居家抗疫,除了活著,更要正向積極。心理學人:居家隔離生活的五個正向活動建議。」疫情之下,好好活著,是最大的祝福 2020年,台灣,幸運的躲過全球新冠肺炎的侵襲,成了世界防疫的模範生。2021年,台北,悄悄的開啟全台新冠肺炎的鎖鏈……。 疫情,來了。這一次新冠肺炎真的以排山倒海的姿態,展現它在全世界應有的狂妄。台灣,世界的一份子,哪來這麼多幸運的加持,歸零的日子早該結束。該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人
2021-05-22
傾聽自己內心呼喚的鯨騎士-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8  這部電影是描述一個女孩子如何回應自己內心的召喚,融合了神話與詩意的拍攝手法,但是內容探討了性別、兩代溝通、文化傳承,還有原住民等議題,當然也可以算是女性電影,因為影片中小女孩始終努力對抗傳統的重男輕女觀念,當然,這也可以是一部家庭親情電影,描述一個不被長輩認可的孩子,如何不斷努力爭取認同與接受的故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5-22
居家長照心理師-家庭失功能的傷在失功能的家庭裡,每個人都受傷了               
Thumbnail
avatar
小魯心理師
2021-03-04
居家防疫生活指南:回顧那一年我的文學記錄 去年的一年裡我創作了許多不像詩或者比較不入流的詩,但在那些防疫日子卻是陪伴的養分。氧氣透過詩或散文傳送入我的生活哩,以下選一些我參與或字寫的文章內容。防疫期間,如平日,我閱讀與寫作為生活,偶爾禱告或者出外旅行、吃美食等,在在消磨時光,供讀者參考。 截句/馨馨 回望sars才知嚴重性 來不及欣賞春天
avatar
小熊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