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七時吉祥:情人劫快樂?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最近開始追《七時吉祥》,我只能說,「情劫」是最大的詐騙集團。剛好最近就快要到七夕情人節,這部還真的十分地應景,因為小仙祥雲可就是在月老底下工作的。情人劫阿,難道姻緣真的都是天注定?!

raw-image

我想大概就從幾個面向來分享七時吉祥的看點,第一個大概就是劇情了。《七時吉祥》改編自九鷺非香的小說《一時衝動,七世不祥》,如果覺得九鷺非香很陌生的話,那總有聽過《蒼蘭訣》吧,沒錯,《蒼蘭訣》的原著也是改編自九鷺非香的小說唷!我覺得《七時吉祥》的劇情也太有趣了,因為天帝跟仙君初空說要修補元神,必須要經歷「情劫」,你看,這是不是神棍級的詐騙集團阿,所以,飾演小仙祥雲的楊超越,跟飾演仙君初空的丁禹兮,就要下凡經歷整整七世的情劫劫難,這也太令人怦然心動了(誤),快告訴我會有至少七次的吻戲。然後這樣的劇情我也猛然有想到今敏的經典作品「千年女優」,主角們似乎都窮極一生追尋自己的愛情的feel~

raw-image

另外一個看點,大概就是「搞笑」的元素啦。微虐愛的情節,兩位主角都真的挺有喜劇細胞的,看他們一來一往的鬥嘴就覺得很舒心,變成暴躁小豬和可愛小白虎也還在吵架也太迪士尼獅子王,正所謂一日夫妻百日恩,那七世夫妻,嗯哼嗯哼?想到要相愛相殺七世就很興奮。特效真的也是蠻有看點的也有笑點,像十二集仙君初空返回天界頭上的那一撮,猛一看不就是我愛吃的炸金針菇嗎,然後還搭配仙君初空酷酷的表情,差點噴飯。

raw-image

最後的看點其實是聽點,有A-Lin唱的哀情記(甜虐主題曲)、詹雯婷唱的唯愛(燃愛主題曲)、八三夭唱的天天下雨(思慕單戀曲)、徐佳瑩唱的與愛無關(自愛勇氣曲),還有久違的胡夏唱的思想者(純愛相思曲),讓我覺得這齣劇真的是還蠻有誠意的。也有在追《七時吉祥》的朋友嗎?也想聽聽妳們心目中的看點是啥讓妳繼續看下去~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 別忘了,你是自由的! | #電影 #影評 #劇評 #藝術 #展覽 #藝評 #設計 #旅遊 #文學 #美學 #ART #秘境 #運動 #健身 #泡湯 #游泳 #瑜珈 #療癒 #健康 #身心靈 #保健 #骨董 #古美術 #日本 #肉桂捲 #樂評 #表演#爵士#Jazz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