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愛吃藍莓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言

這其實是很久以前講的故事,那時候因為想不出該怎麼收尾,只好草草結束,覺得有點可惜。最近幾天我忽然想到一個很不錯的結局,各位就看看吧!

從前從前……

有一隻很愛漂亮的小兔子,他的名字叫做小蹦,最喜歡嘗試用各種不同的方法打扮自己,而且打扮之後還要讓大家欣賞、得到所有人的稱讚,才會覺得滿意。

這一年,學校要在校慶活動中舉辦扮裝大賽。校長邀請大家扮成各種人物、動物或物品,並讓全校所有學生投票,選出打扮得最有創意的前三名,接受大家的讚揚,而且還能獲得獎座。

愛打扮的小蹦最喜歡這種活動了!他在家裡努力想了好幾天,終於決定要裝扮成什麼:一顆閃亮亮的大藍莓!因為每個人都非常喜歡吃藍莓,如果打扮成藍莓,全校所有同學看到,一定會同時「哇」一聲大叫出來,然後投票給自己的!

小蹦馬上跑去文具店,買了好多好多罐膠水,還有一大堆藍紫色和綠色的亮片。然後,他請爸爸媽媽幫他收集許多瓦楞紙箱,並把這些瓦楞紙切成一塊一塊的,再用膠水黏在一起,做成一個圓圓的大球。

小蹦在大球的上下左右各切開一個洞,讓頭、身體和兩隻手可以從球裡伸出來。他把球套到身上試試大小,然後在家裡走來走去。太棒了!身上套著這顆球不但不會妨礙行動,還可以跳舞耶!

接著,小蹦又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把買來的亮片一片一片黏到大球上。這是最辛苦的工作,小蹦坐在地上,彎著腰努力地黏亮片,不但腰痠得不得了,手掌和手指也因為需要一直擠膠水,而越來越無力,拿著鉛筆寫功課的時候,都有點握不住。

最後,小蹦的閃亮亮大藍莓終於完成了!他迫不及待地把大藍莓套到身上,在鏡子前面左照右照,藍莓上所有的亮片,也因為反射房間的燈光,而一閃一閃的,看起來非常吸引人。

扮裝大賽的前一天晚上,小蹦躺在床上,心裡既興奮又緊張。他心裡一直祈禱:

「拜託拜託,明天一定要出大太陽啊!這樣我的藍莓才會閃閃發光,讓所有人忍不住一直盯著看!」

到了扮裝大賽這一天,天氣非常地好,太陽公公一大早就起床,用溫暖的金色光芒照亮大地。小蹦看到天氣這麼好,非常地開心,趕忙套上他的閃亮亮藍莓裝,往學校走去。

小蹦到了學校,剛走進校門口,就故意放慢腳步,一邊觀察其他人有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裝扮。陽光照在藍紫色和綠色的亮片上,反射出一大片耀眼的光芒,實在是太閃亮了!大家忍不住轉頭盯著小蹦身上的大藍莓一直看,小蹦覺得好得意啊!

小蹦後面很快就聚集了很多同學,在那裡嘰嘰喳喳地討論小蹦的閃亮亮藍莓裝。好多人說:

「這顆大藍莓實在是太酷了!我今天一定要投票給小蹦!」

學校裡最有名的貪吃兔阿跳,也看到了這顆大藍莓,馬上就被吸引住了。他的兩隻眼睛瞪得好大,口水也忍不住從嘴角流了出來,因為他最喜歡吃的水果就是藍莓啦!他心裡想:

「天啊!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顆的藍莓!如果真的可以吃,不知道有多好!」

阿跳一直跟在小蹦背後,捨不得走開。他離小蹦越來越近,覺得那顆大藍莓看起來也更好吃了!阿跳終於忍不住,張開大嘴咬了一口小蹦的閃亮亮大藍莓,而且一邊咬,還一邊想像嘴巴塞滿藍莓的感覺,好滿足啊!

扮裝大賽的評選時間到了,所有參賽者都按照順序上台,展示自己的裝扮。小蹦的心臟碰碰跳個不停,真希望能拿到第一名!他走上台,慢慢地旋轉身體,展示自己精心設計、花好多時間才完成的閃亮亮藍莓裝。

太陽照在亮片上,反射出耀眼的光。當小蹦正在享受自己的滿身光芒時,台下的觀眾忽然哈哈大笑,還有人說:

「你們看!他的屁股那邊怎麼破了一個洞啊?」

小蹦嚇了一大跳,連忙低頭一看,發現他的閃亮亮藍莓裝居然破了一個大洞,白白圓圓的屁股都露出來了啦!

台下的所有同學一齊哈哈大笑,小蹦覺得好丟臉,眼淚就快要掉下來了!忽然,他看到台下有一隻兔子,嘴巴一直在咬東西,而且臉上還黏著一些藍紫色的亮片。原來是阿跳把我的閃亮亮藍莓裝咬破了!

小蹦氣得全身發抖。他兩腿分開站在舞台上,指著台下的阿跳大叫:

「阿跳,都是你害的啦!你這隻全世界最討厭的大!壞!兔!」

然後小蹦哇哇大哭,衝下舞台一路跑回家,躲到媽媽的懷裡哭了好幾個小時。

小蹦當著全校同學的面大罵阿跳,阿跳也覺得好丟臉啊!他嗚嗚嗚地哭著跳回家,一邊流著鼻涕、一邊把臉貼在爸爸的大腿上,哭著喊:

「哇……人家……人家不是故意的……我不想……我不想當……大壞兔啦……」

當天晚上,小蹦吃完晚餐,玩具也不想玩、卡通也不想看,早早就上床睡覺。當他躺在床上,看到放在房間角落、破一個洞的閃亮亮藍莓裝時,想起自己那麼辛苦才完成,又想到大家嘲笑自己的聲音,忍不住開始啜泣。

這時,小蹦家的門鈴響起了。小蹦的媽媽開門一看,原來是阿跳的爸爸帶著阿跳來拜訪,阿跳手上還拿著一個大籃子,不知道裝著什麼東西。

小蹦的媽媽說:

「啊!歡迎歡迎!快進來吧!」

阿跳和爸爸進屋之後,爸爸推了一下阿跳,阿跳就舉起籃子,很害羞地說:

「小蹦媽媽你好!我今天把小蹦的藍莓裝弄壞了,我想跟小蹦道歉!這是要送給小蹦的禮物,希望他能原諒我!請問我可以跟小蹦說話嗎?」

小蹦的媽媽請阿跳和爸爸坐,說:

「謝謝你們!小蹦今天比較早睡,不然等小蹦明天早上起床了,我再跟他說好嗎?阿跳你不要擔心喔!我今天已經安慰過小蹦了,他沒有那麼生氣了啦!」

這時,阿跳看到走廊好像有一個影子,原來是小蹦聽到聲音,從房間跑出來看看是誰。阿跳發現是小蹦,馬上拿著籃子走過去,對小蹦鞠了一個躬,說:

「小蹦,對不起!我今天看到你的藍莓裝實在太漂亮了,才忍不住咬了一口,是我太貪吃了!這裡有一籃藍莓送你吃!我已經洗乾淨了,而且我都挑大顆的,很好吃喔!」

小蹦看到阿跳一邊道歉,一邊忍住不讓眼淚掉下來的樣子,氣就消了一大半。他輕輕地說:

「我當著大家的面罵你大壞兔,我也跟你說對不起!你絕對絕對不是大壞兔啦!」

阿跳聽到小蹦這麼說,抓抓頭,露出傻呼呼的笑容。

小蹦打開籃子的蓋子,看到裡面裝了好多好多大藍莓,好香啊!就說:

「好漂亮的藍莓!這些都是你挑的嗎?」

阿跳點點頭,小蹦露出可愛的笑容,說:

「好多喔!我們一起吃好嗎?」

阿跳沒想到小蹦居然會邀請自己一起吃最喜歡的藍莓,高興得差點跳起來!

小蹦的媽媽和阿跳的爸爸站在旁邊,微笑地看著兩隻小兔子。小蹦的媽媽說:

「你們可以吃一半,吃不完的藍莓,我明天拿去做個蛋糕,你們一起吃好了!」

小蹦和阿跳聽了,高興得一起蹦蹦跳跳!

接著,兩隻小兔子肩並肩坐著,享用香甜的藍莓。阿跳說:

「明年的扮裝大賽,我也想要參加。你可以教我怎麼做藍莓裝嗎?」

小蹦說:

「好啊!那我明年扮成一顆大草莓好了!」


~~~故事結束!晚安!~~~


----

格主思密簡介:

到了人生的中點,才再度提筆寫作,寫寫詩、寫寫音樂,分享參加合唱團的經驗。有了些許人生歷練,白髮一根接一根冒出,外加忽然加重的老花眼。聽到感人的故事、動人的歌曲,親歷各種境遇,已不像年輕時心無所感或強說愁,而是化為真切的感悟。佛家追求無悲無喜之境,我則寧可感盡人世間一切悲喜,方為人、方不虛此生。

----



23會員
62內容數
我根據自己的寫作興趣,開了三個出版專題:「現代詩-思密心聲」、「童話-從前從前床邊故事」和「散文-合唱/表演藝術雜感」,歡迎關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