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職的5個原因 - 只打算跟從內心喜悅的方向那會怎樣呢~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一般職場的想法

其實進入職場沒多久,很快就覺得很不對勁,每天都會想著,我是為什麼而活?每天日復一日很不開心。

即使去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也感覺像是種逃避去成為自己、創造更多的“安慰劑”。


尤其亞洲環境從入學階段比較不偏向讓孩子去體驗想體驗的事物去發現自己的可能性,所以畢業後不知道要幹嘛的人多的是。

在過去若很快離職時常會被說是「草莓族」,而人們可能會就會為了“捍衛”自己不是草莓族,就去硬撐,最後變得不像自己,對於人生未來更是沒有方向,嚴重的話身心靈都會開始生病。

我喜歡到處跑~(前提是為自己的創造:D)

我喜歡到處跑~(前提是為自己的創造:D)

這幾個點是觸發我離職的因素

過去我做過服務業、行政等等,這些經驗也讓我更清晰我真正要的是什麼?

1.通勤焦慮

上班已經很心累了,台北的空氣與能量都很雜,趕時間上班打卡一分一秒都變得很計較。會去想連一分鐘都不想多給公司(哈哈)

2.沒客人的空白時間

不能滑手機或做自己的事情、被關在一個空間的壓迫感...就好像不給你時間空間喘息的恐怖情人一樣令人窒息啊...

3.沒時間做喜歡的事情

工作時間已經很長、加上通勤身心都累壞了,根本沒力氣能量去做想做的事情。

4.願景與大家比較不同

自己的願景目前沒有特別放在結婚買房,原本我以為這是我的願景,結果後來發現是買入的這個實相大多數人所追求的,所以透過生活可以去覺察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當然也可能會跟著時間有所變動,就跟隨心流吧!

目前喜愛咖啡遊牧,體驗各種空間帶給我的能量,激發創作,持續擴展自己生活圈的各種可能性。

5.同事

自己對於工作已經不是很愛了,接觸到的人也很少有機會會是有志同道合的。

記得我還因此看了許多書籍,例如交朋友或是說話的書,但我發現,很多事情我們搞錯方向了,因為我們把自己放錯位置,怎麼努力其實都沒有用,當你開始尊重榮耀自己最喜愛的事情,頻率對了,合得來的緣分自然會到唷🥀

總結

  1. 「即使職場有固定薪水,我仍然不想選擇」- 我不想讓獲得薪水僅僅只是讓我“活著”,但我根本不快樂。
  2. 「職場是你成為自己的過渡期」- 這篇並不是要說一般職場工作不好,只是可以看出那些流動率高的工作其實就是讓人體驗過後,更清楚討厭什麼喜歡什麼,當作認識自己的過程~
  3. 「沒工作不羞恥」 - 對於工作你有多少定義?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好的?工作一定只能痛苦嗎?一起邀請宇宙展現給我們看輕盈輕鬆喜悅創造金錢、創造人生的方式吧!

    不曉得大家是否有共鳴呢?你喜愛你的工作嗎?還是你還在過渡期呢?

    現在是時候擇你要的人生嗎?

☝︎我的Youtube歡迎訂閱一下~☝︎




12會員
24內容數
跟隨心流選擇體驗各種飲食方式,透過飲食的覺察來認識自己與體驗豐富的地球人生~我們的人生似乎一直在找某個正確的答案,就連飲食也是,如果飲食不再是人生需要煩惱的那會怎麼樣?開始想分享自己的飲食歷程,肉食 - 素食 - 蔬食- 醫療靈媒 - 跟隨心流飲食的身心變化,也許可說是修行、更像是體驗、玩樂、與覺醒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