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匈斯捷旅途中-維也納Part2#08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維也納行程的第二天是週六,週末早上的行程就是要安排去納許市場挖寶。早上起來就聽到媽媽在喊下雪了❄️,她老人家很是開心,來之前就嚷嚷著想看下雪。我跑到陽台看發現外面的路上已經白茫茫一片,雪花頗大~啊!今晚是除夕夜!

raw-image
起床發現外面下雪了,早上七點多,天還沒亮

起床發現外面下雪了,早上七點多,天還沒亮

媽媽早起煮早餐,我負責濃咖啡/泡茶還有吃和洗碗,這次旅行我們都會煮一鍋水放冷,以便外出時可以有水喝,不用花錢買水,但要花錢上廁所就是了。

出門搭公車囉!沿途看著雪堆在車頂,覆蓋草地,緩慢飄落,這風景真唯美。直到進入車多壅塞的路段,白雪夾雜泥沙,地面上變成泥巴色和泥巴水,就是另一種風景了。今天是在維也納歌劇院前面下車,然後再慢慢走路過去市場。

雪都融化還混著泥沙,好不美麗

雪都融化還混著泥沙,好不美麗

納許市場 : ★ ★ ★ ★ ✰

納許市場前半段是有店面和門口擺攤的小店,有餐廳和販賣蔬果、雜糧、果乾以及各類起司的專賣店,當然也有紀念品店,我以往出國都會寄明信片和買磁鐵,這次當然也不例外。而我媽媽呢? 當然是雜糧、香料和起司最吸引她!!!我的工作就是當翻譯問價錢,然後付錢。

很多水果沒看過,我媽問我,我就說你又不會買,我就不用翻譯了,因為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很多水果沒看過,我媽問我,我就說你又不會買,我就不用翻譯了,因為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但今天一早下雪影響了小攤販佈置的進度,而且室外實在太冷了。所以我們一直走進去店面避風雪,結果不到半小時外面的風雪變更大,雖然我有看過雪,但時隔多年,還是會像個小孩一般玩雪,連我媽也是。

走到後半段雪開始變小,逛街的人潮也開始出現。市集裡有很多古董、畫作、雕塑、藝術品、衣物...等等,也有一些小吃攤販,聽說有些人會特地來挖寶,我原本想買一個帥氣的金屬盔甲古代士兵,直到我一拿起來後我就放棄,有夠重!!!

這些鐘錶讓我想到美女與野獸

這些鐘錶讓我想到美女與野獸

午餐是回住宿的地方自己煮,解決一餐,下午行程要去美泉宮,有稱熊布朗宮。

美泉宮 : ★ ★ ★ ★ ★

美泉宮因宮殿前方的美泉而得名,這裡過去是奧匈帝國的皇室宮殿,內部共有1441間房間,只有45間開放參觀,可以在此了解長期統治著奧地利的哈布斯堡家族的故事。昨天購買的西西公主套票是包含參觀美泉宮(45間房間)的部分,美泉宮非常非常的大。從最近的地鐵站走過去也要走個5分鐘可以進入美泉宮的大門。再從美泉宮大門走到美泉宮前面要再走個5分鐘,因為下雪滿地都是溶化的泥水,而且還有結冰,又濕又滑又髒。但草地上的雪讓一旁的小朋友玩到發瘋,又是打雪仗又是只接跳再雪裡的,歐洲的爸媽都很是放心。

美泉宮,用人們的大小來當距離的比例尺,右邊的小孩過一陣子就在雪地裡玩耍得不亦樂乎了

美泉宮,用人們的大小來當距離的比例尺,右邊的小孩過一陣子就在雪地裡玩耍得不亦樂乎了

室內部分參觀的部分我們是下午2點左右到,約莫參觀了1個小時,入口處可以寄放背包和外套,裡面一樣不能拍照,有中文語音導覽機包含在票價內,覺得很值得。宮殿內有很多人物畫像,整個家族從年輕到老都有,以及各式用途的房間,印象最深的是一間用黑底搭配金線描繪日式圖案,還有一間是用青花瓷磁畫像和壁雕貼滿整個房間,整間房間連家具都是青花瓷配色,這些裝潢的製作雕工和細節都極為精緻,看到將中國風融入歐洲宮殿內,在當時應該算是一種風潮吧!!!

意外發現google居然有美泉宮內的街景!!!

意外發現google居然有美泉宮內的街景!!!

因為不能截圖google街景,就標示青花瓷的房間位置讓大家去尋寶吧!再往左手邊走一點,可以看到黑底搭配金線描繪日式圖案的房間,有心人士就可以直接參觀完整個美泉宮啦!!!

走出戶外後,可以從面對美泉宮的右方的鐵門走到美泉宮的後方,參觀後方的大花園區域,夏天前來的話應該會更美,現在被白雪覆蓋一切就顯得空曠。

旁邊有一些小路,拍起來特別有感覺,就隨手紀錄了

旁邊有一些小路,拍起來特別有感覺,就隨手紀錄了

往前走可以抵達動物園和噴泉,噴泉再往上走可以到達美泉宮凱旋門,但這段路是之字形陡上的坡,我看了一眼就放棄,因為看到超多人用屁股著地的方式跌倒滑一小段下來的,還是安全至上。但路的兩旁種了松樹?柏樹?,被雪覆蓋的畫面還是很有感覺。

噴泉和前方的水池都冰凍了,前面這位小弟再完別人堆好的雪人

噴泉和前方的水池都冰凍了,前面這位小弟再完別人堆好的雪人

這時我想起來我要買郵票!!!因為明天就要去布拉格了,我在雪地裡瘋狂快走,我還叫我媽慢慢走,我要趕在下午4:45前趕回大門口的紀念品店買郵票,好在有趕上,有順利寄出明信片啦!!! 差點忘記~~

朋友委託的美麗明信片,拍照起來很美耶!!! 看得出來這裡遊資比較貴嗎? 只寄了3張XD

朋友委託的美麗明信片,拍照起來很美耶!!! 看得出來這裡遊資比較貴嗎? 只寄了3張XD

結束行程後要在維也納歌劇院前換搭公車回家,等車看著入夜後的建築物點起燈來,又是另一種感覺。

入夜後點燈的維也納歌劇院

入夜後點燈的維也納歌劇院

晚上的年夜飯原本是打算要煮火鍋,但我看了照片怎麼跟說好的不一樣XD 漢堡給裡有滿滿的料,加上因為加了菇類賣像變差的洋蔥濃湯,還有出國要吃到青菜很困難,但有雞塊可以給過啦!!!

年夜飯!? 看的出來其實是要清冰箱嗎? 只留下隔天早餐的食材,其他全部要吃掉

年夜飯!? 看的出來其實是要清冰箱嗎? 只留下隔天早餐的食材,其他全部要吃掉

維也納主要的行程就在這頓晚餐後畫下逗點啦,因為整個行程的最後一天我們是從維也納搭飛機回台灣,但是因為是下午到維也納,隔天一大早的飛機,住的是飯店沒辦法下廚,只能出去外面吃,所以我找到了一家餐廳XD

讓我們快轉到這天是1/29,下午5點左右居然就要排隊,好險可以在室內等候,這家主要是要吃維也納炸豬排和燉牛肉,但我們是來這裡把剩下的歐元花完的,所以就點了炸豬排和皇帝煎餅,沒錯~又是皇帝煎餅,但我很後悔,因為很油,而且因為豬排分量太大,我們兩個已經飽到不行,好險有負酸甜酸甜的果醬,才硬是把皇帝煎餅吃完。但服務生都是老爺爺老奶奶,人都很Nice,感覺客人都是熟客,還會一直閒聊很熱情且友善。旁邊的兩個女生各點一份炸豬排,是認真吃不完,我不知道他們後來怎麼處理,點餐請斟酌愛惜食物。

Schnitzel Wirt : ★ ★ ★ ✰ ✰,平價的家庭餐廳
raw-image
比臉大很多的維也納豬排,身為台灣人,一定會說台灣的雞排更好吃!!!

比臉大很多的維也納豬排,身為台灣人,一定會說台灣的雞排更好吃!!!

以上就是維也納所有的行程啦!!! 接下來要補一下中途去的斯洛伐克一日遊!!!

以上喜歡的話也可以追蹤IG看看我其他的分享@grapefortravel

維也納第二天行程

維也納第二天行程



    6會員
    33內容數
    綽號葡萄,私心想要一個特別的稱呼,所以選用葛瑞葡,英文的諧音 這裡記錄著我在旅途前的準備,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我也熱愛學習,因此也會分享自我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小事 或許瑣碎,但我想這就是故事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