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蓮花樓」/沒有女主的古裝劇通常都不是我的菜?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蓮花樓》,2023年中國大陸古裝武俠劇,改編自藤萍的武俠小說《吉祥紋蓮花樓》,由郭虎執導,劉芳編劇,成毅、曾舜晞、肖順堯、陳都靈領銜主演。

先來承認一下這部劇我目前只追了前面五集,以這樣追劇的速度來自我判斷就會知道,其實我並不是非常喜愛這部劇,否則早被我追完了><

或許,沒有女主角的劇注定不是我的菜?

像之前的「陳情令」口碑爆棚,我卻一點興趣都沒有,但後來還是被肖戰圈粉了,雖然不是因為陳情令,而是因為他與李沁的那部「夢中的那片海」,當時他演的年輕兒郎的眼神真的有迷到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我當時寫的劇評「陸劇「夢中的那片海」/屬於1970年代的青春與感動」「陸劇「夢中的那片海」/守得雲開見月明」

而成毅這位吐血專業戶我早就在「琉璃」和「沉香如屑」中被他圈粉了,可面對這部以辦案為主的蓮花樓,我還是很不行啊,歸根究柢,就是我不喜歡這樣的題材,也不喜歡沒有女主角或是女主角不太搭的劇。

愛奇藝

愛奇藝

說起這個陳都靈,應該勉強算是女主吧?但她跟成毅真的怎麼搭也搭不起來,更別提她上一部和鄧為演的「長月燼明」中的壞女人角色實在太深入我心,我看到那張臉就會想到她在那部劇中的討厭模樣,真是無法再融入此部劇中,或許這也間接證明她演壞女人很有實力?

目前看來,就算這部劇也是口碑爆棚,大家都說好,而且已經在日前迎來大結局,但我就是沒辦法好好入口,暫時是劇荒時才會找出來啃上幾集的過渡作品吧?

愛奇藝

愛奇藝


100會員
432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