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婚攻略(一)婚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結婚是人生的大事,籌備起來真的毫無頭緒,無論有無辦婚禮,多數人都會準備婚戒。

了解喜歡的樣式

第一步,我先找出自己喜歡的樣式。

我很容易三心二意,當下喜歡,事後常常覺得後悔,婚戒樣式百百種,每種都很好看,要如何不讓自己後悔挑選出自己最喜歡的樣式呢?

  • 搜尋款式素材:  我先從小紅書上搜尋婚戒各種款式圖片,把喜歡的樣式一一收
    藏,再從收藏裡面反覆看圖片,心理有一點覺得不喜歡就果斷刪除。
  • 確認款式:  刪除後大約只剩下的樣式猶豫不決,就再搜尋別人戴這些款式的生活照,選出最好看、好搭的款式。

選出喜歡的店家/品牌

了解自己喜歡的款式後,查找看看有哪些店家或品牌有這些樣式,以及店家及品牌的心得,挑選出3-5家預約參觀。

我一共預約了5家,把最喜歡的店家安排在2、3的預約順序,我怕先生沒有耐心參觀完5家的話,剛好可以在最喜歡的店家下訂,結果沒有力氣參觀完的人竟然是我......

親身感受

第一家我預約了ALUXE,第二家銀座白石,然後就下訂了XD

當時參觀的照片因為手機壞掉沒有保留到,只能分享文字心得。

  • ALUXE :
    會選這間當第一間,是因為線上填寫預約後,他是最快回電跟我確認預約時間的,直接就敲定好最近的時間。
    一進去店員就很熱情,讓我自行去戒指櫃中挑選試戴的款式,我喜歡的款式有很多類似款式,每個我都有試戴,大約試戴了20-30只戒指。店員反覆幫我從櫃中拿出試戴態度都很親切,要從這些類似款中挑出最喜歡的,當下我猶豫很久,店員都沒有給我壓力。
    選定後挑選鑽石、報價,時間已經過去1.5小時,了解完價格後,有跟店員說後續還有其他預約參觀,還要再想想,店員態度都很好,親切送我們離開。
  • 銀座白石:
    去完ALUXE後,趕去銀座白石參觀,店員態度也很親切,了解我喜歡的樣式後,拿了大約5-6只戒指給我試戴,其中也有我在ALUXE選中的款式。
    這裡是由店員拿戒指給你挑選,沒有辦法讓你自己看戒指櫃中去挑選,跟ALUXE不同,可能因為空間比較小,還有其他客人的緣故。
    試戴後,覺得跟我在ALUXE選中的款式相較比較刮手一點點,還有鑽石等級的問題後,我跟先生都覺得沒有很喜歡的感覺,跟店員表示要再想想,店員也親切讓我們離開。

訂製婚戒

逛完這兩間,我覺得好累不想再去參觀其他間,剛好先生在ALUXE選訂的男戒款式沒有在銀座白石遇到相同的款式,先生很喜歡ALUXE那款,我也對ALUXE整體覺得很滿意,就決定直接回去ALUXE下訂,這樣婚戒就完成選訂婚戒的環節了。

取戒指當天,店員拍的照片XD

取戒指當天,店員拍的照片XD

取戒指當天,店員拍的美照XD

取戒指當天,店員拍的美照XD

2022/7/3下訂,2022/9/2拿到戒指,等待時間還可以。

配戴後心得

目前已經配戴超過1年,除了洗澡、洗碗外都戴著戒指,戒台沒有什麼刮痕,鑽石還是很亮,整體我跟先生都很滿意。
當時對ALUXE還是有些疑慮,也聽過負評,但參觀後真的很喜歡還是決定下訂,覺得服務很不錯喔~

2023/7/18隨手拍~~

2023/7/18隨手拍~~





    0會員
    1內容數
    捐肝後決心讓身體更健康,分享 生活日常、保養美容、抒發心靈正能量。職業 地政士/代書,歡迎諮詢不動產相關案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必讀的拍婚紗準備攻略!跟著新北婚紗攝影-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步驟輕鬆完成婚紗拍攝婚禮前總是行程滿檔慌張不已的準備再準備,像是拍攝婚紗照就是一件既期待又容易擔憂的事。其中有哪些注意事項?該做什麼準備才不會丟三落四呢?新北婚紗攝影-OKOH將拍婚紗的流程和注意事項歸納成幾個步驟,只要遵循這份清單,看似繁雜前置作業也能簡單明瞭!不擔心(拍胸脯)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2-14
    拍婚紗必看秘笈攻略-沒有經驗的你要如何準備婚紗攝影?才能讓人生故事展露最美好的自信,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告訴你!台北婚紗攝影,甚至是全台婚紗攝影百百家也百百款,但若有鏡頭恐懼症,怎麼辦?肢體障礙又該怎麼辦?想要自然大方,但笑不出來怎麼辦?拍婚紗畢竟是人生大事,對每個沒有真切面對過鏡頭的新人來說不是件太容易的事,OKOH精選此篇,帶大家認識OKOH鎮店之寶親和阿崑攝影大師之外,也會從台北婚紗攝影之OKOH輕時尚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13
    結婚前必備-2022年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帶你科普一下流行婚紗禮服之婚紗禮服推薦出租攻略婚紗禮服出租店那麼多,如何挑出適合自己的婚紗?還在煩惱自己的身形適合什麼形式,或者是擔心出租流程太繁瑣,琳瑯滿目的禮服中,也擔心無法跟新秘達成溝通共識,沒問題的,一切交給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新北婚紗禮服出租之豐富經驗佼佼者,帶你來研究婚紗禮服出租流程以及OKOH的婚紗禮服推薦。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09-30
    備婚日記|婚戒訂做篇拖(?)了好久,今天終於要來分享我的婚戒了!婚戒真的是準備婚禮到目前為止最最滿意的部分,也很開心能找到喜歡的款式,做出來的成品也深得我心(上面這張照片是試戴!跟我的版本不太一樣)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5-28
    備婚日記|婚禮博覽會心得這次之所以會選擇遠赴江南參觀博覽會,是因為一直忙著處理自己的東西(婚紗、攝影、新秘等等)結果忘記先生的西服還沒訂!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3-06
    備婚日記|婚紗廠商篇能有機會穿到韓國的婚紗真的好開心,因為韓國婚紗真的美哭,在這裡再一次感謝室友把我娶回家讓我能把韓國婚紗穿上身。結束了廠商的選擇之後,再來就是拍婚紗前一個月回店內挑選拍攝用禮服,婚禮前一個月再去挑選當天要穿的白紗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2-26
    備婚日記|決定婚顧篇其中一個朋友的話讓我重新開始思考是否真的有簽婚顧的必要。「有婚顧是方便很多沒錯,但沒有婚顧不代表婚禮辦不起來,如果有自己堅持的婚禮風格、時間也充裕的話,可以考慮自己慢慢接洽。」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2-05
    備婚日記|前置作業篇記得小時候設定的目標,是28歲結婚。長大了、進入社會、開始工作賺錢之後,一度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在28歲完成這個目標。殊不知,在一連串陰錯陽差與誤打誤撞之下,28這年,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1-23
    備婚日記|目錄篇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呈現這個主題比較好,因為實際準備起來才發現,要辦好一場婚禮真的有太多眉眉角角,似乎也很難用單一文章敘述完畢。所以最後決定用「類書籍」的方式整理給大家,除了紀錄最基本的準備流程以外,也會在每篇文章裡分享一些跟婚禮籌備有關的韓文單字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1-08
    閨蜜婚紗事前準備六大必收藏攻略相識了超過數年的友誼,走過無數的歡笑與淚水,可以不計形象的面對彼此、也比情人更死心踏地,正所謂~知己不求多、二三個便足夠,那有想過能用什麼方式記錄屬於妳們的友誼嗎?喵喵提供妳一個首選答案,就是閨蜜婚紗啦~因2014年上映的電影「閨蜜」,讓大家更重視彼此的友誼,閨蜜婚紗/形象照/藝術照也在近幾年廣為流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