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沒有人迫你,不為責任感而結婚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個人拍了拖幾年,就算男方有沒有求婚也會覺得是時候結婚了,很多人會就這樣步進了婚姻,不是因為愛對方而是因為感到時間到,尤其是年過三十的人,會告訴自己是時候結婚生小孩。這就是很多人婚後不高興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很多人在結婚前已經對男朋友或女朋友沒有感覺,但放棄會感到可惜和害怕。


很多人結婚是因為責任感,例如兩個人由中學開始拍拖,一直到大家接近或年過三十歲時才發覺已經不愛對方了,如果這時才來分手好像浪費了自己的青春,害怕現在才去找到過另一個人會不會太遲,既然身邊有一個人就不如結婚再算,希望結婚生小孩後對方會有所改變,會重新有戀愛的感覺。但以我經驗來說,人是很難會改變。所以在婚前已經沒有感覺,想在婚後重新出現戀愛的感覺是一件很難發生的事情,機會可能比中彩票更低。但不要誤會,彩票不是沒有機會中,只是機會非常微少。所以再說一次,如果婚前已經和對方沒有感覺,覺得對方已不適合自己,那就不要因為那份無形的責任感而免強迫自己去結婚,大膽的提出分手可能對大家也好。


我有兩個同學,他們在中學時已開始拍拖,出來工作後就開始住在一起,過著同居生活,還一起買樓。他們在同居兩三年後就訂好日子結婚,還一起去拍攝婚紗照,一切準備就緒,每個同學也等待他們結婚。但在大日子前幾個月,那個男同學跟女同學說他們不能結婚,因為他愛上了另一個人。當時我們一班同學也覺得那個男同學是一個渣男,負心人,浪費了我們那女同學那麼多年青春。但事情過了四五年之後,兩個男女同學也分別和另一個人結了婚。我那女同學跟她現在的老公生活得很愉快,生了個小朋友,還受到現任老公支持自己創業,現在是幾間醫美診所的老板。


現在回想這件事,我覺得我的那個男同學做得很正確。他其實並不自私,他自私的話,他會繼續和我那女同學結婚,然後出面再找另一個他愛的人。但他大膽的決心在婚前分手,兩個人才會有現在美滿的人生。像他那樣婚前提出分手說實在的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就這個例子可以看到如果大家或一方而不愛對方,就不要免強自己去結婚,分手是會比結婚更正確。事後那女同學分享這件事的時候,她說很感激那個拋棄她的男同學,不是的話她現在的生活就不會像現在那麼美滿。所以不要為責任感而結婚,人生漫長,跟已不愛自己的人結婚更加浪費人生。

秋天是浪漫的季節,在這裡分享咖啡生活,婚姻關係等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