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 ≌ 譜#39|以占星四元素談「我」的創作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空 ≌ 譜#39|以占星四元素談「我」的創作-

-空 ≌ 譜#39|以占星四元素談「我」的創作-

當狄米特的眼神僅僅鍾情於女兒波瑟芬妮,生命必然需要經驗毀壞與分離。⠀⠀⠀⠀

工作坊的第一天,閱讀「完美標準」如何透過失落及殘缺,再一次從流浪和倒退的歷程中接引神蹟,也將從文本裡面看見「完整線索」常常藏在所謂天不從人願的命運劇本裡。⠀⠀⠀⠀⠀⠀

以更大的角度來說,宇宙從來都在服務我們的願意,本自俱足的圓滿,也在以存在之內從未離席,然而,倘若不是深感身而為人的渺小與脆弱,身心靈產業何以蓬勃發展、又為何有這樣多遠古信仰綿延流傳?⠀⠀⠀⠀⠀⠀

星空,人神之間最無私的對望,西方占星學,自美索不達米亞文明傳承至今,最為純粹、極為浩瀚、聖俗之間的瞭望。⠀⠀⠀⠀⠀⠀

火、土、風、水,奠定了物質和精神世界的互動基礎,以每三位一體而成的四大元素,化作星座符號穿梭於古老當代,積蘊在人類/你我底層的原型之中。⠀⠀⠀⠀⠀⠀

四,數字象徵一種整合,也是狄米特母女團聚之後重構而成的「四季」。⠀⠀⠀⠀⠀

而歸納於四的十二星座,亦得以分別延伸之於該能量條件,所包含一個人從表象到深邃的內外在展現,因而每一個星座裡面也有沿著核心驅力,流露而形成的各種模樣、情緒狀態、人格蹤跡。⠀⠀⠀⠀⠀⠀

十二星座,全部都是自己,占星學的基礎認知,可以由十二種原型意象來看見統合自己的線索;如果人生是一場自己的編導及創作,那麼這是工作坊原來的本心,將所有人共同享有卻容不下視線的奧秘及邏輯,以跨領域的方式分享出去——⠀⠀⠀⠀⠀

➤ 透過「火元素」一生的不畏行動,在不同階段以更果敢、更尋求個體化的冒險精神,探問我是誰。⠀⠀⠀⠀⠀⠀

➤ 經驗「土元素」自感官世界理解自我之外的客體,來核實社會實踐、把想法化作實際的能力。⠀⠀⠀⠀⠀

➤ 運用「風元素」啟動各方訊息場的交流,打造從意圖到表達、從換位到後設思考的觀點。⠀⠀⠀⠀⠀

➤ 接通「水元素」源於集體潛意識、無意識資料庫的想像力,通過感受將作用在我之內的,傳遞到在我之外的作用。⠀⠀⠀⠀

卡巴拉派西蒙・班・哈勒維這樣定義神秘:「那是被事實所隱藏以來,因為太過於明顯,反而人人都沒有發現的東西。」

⠀⠀⠀⠀⠀⠀⠀⠀⠀⠀⠀⠀

▎圖片出處 / 法國神父MAROLLES(1600-1681)版畫作品。十二星座在渾沌之中,解除兩兩對立向對手(對軸星座)發動攻勢。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