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跟著心理師校準星盤:運用占星四元素,發揮你的完美原廠人設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珍妮佛.弗芮德博士(Jennifer Freed, PhD)  翻譯|林慈敏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社贈

作者|珍妮佛.弗芮德博士(Jennifer Freed, PhD)  翻譯|林慈敏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社贈

占星與心理學這兩者都是我喜愛的領域,當它們搭配在一起所產生的火花更是讓我充滿興趣,本來想要以比較輕鬆的態度來閱讀這本書,結果發現不行耶,即便是有微微的底子,讀起來依舊是極度燒腦,因為對我來說,內容除了更拓展自己對於占星的認識外,書中大量的自我評估,是需要很耐心一層一層地向內探索。

 

作者把本書的主軸擺在宮位與四大元素,其中宮位的部分更是細膩地取出某些代表議題,而非整個宮位所涵蓋的一切,越來越覺得天上星星給予我們生命的藍圖,實在有太多需要解密的地方了。尋找自己,彷彿一場密室逃脫。

 

話說四大元素在占星界也是重要的觀察要點,但卻很少被提及。作者在書中提到,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在皆有各自的四大元素,那是與大自然連結的力量,如果我們能夠更察覺自己裡面的風、火、水、土,並平衡它們,那麼就能好好地發揮自己的能力。

 

說的簡單一些,就是必須讓自己的內外達到平衡的狀態,這點真的是近幾年來非常有感也一直在努力練習的部分。

 

我覺得每一個人要如何達到內在的平衡,坊間有諸多教學,我認為有興趣就可以試一試,只是不要走火入魔,總有一天必定會找到適合的方式,不論結果是哪種,它都會帶你走入自己的內心,讓你有機會去練習問自己為什麼,去練習承接自己的脆弱。

 

百說不厭的老話。唯有了解自己,才會覺察到生活與自身哪邊瀕臨失衡狀態,也才有機會靠內在的力量去達到平衡,倘若一味地依賴外在資源,人生最終只會不斷地失衡喔。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