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路旅行 - 五天四夜班夫行程分享 (下集)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還沒看過上集,可以點下方連結看溫哥華到班夫的行程,這集會著重在回程的路線和行程。

為了方便大家閱讀,下圖為此次的行程表,文章內有比較詳細的解釋,也可以使用左手邊的目錄來找到想要看的段落喔(手機閱讀可以點左下角的:開啟目錄)。

加拿大公路旅行 - 五天四夜班夫旅遊分享 (下集)

加拿大公路旅行 - 五天四夜班夫旅遊分享 (下集)

Day 4 : Calgary > Nelson

  • 卡加利 到 Lake Luise Ski Resort : 開車約1.5小時

第四天我們準備返回BC省,回程和去程的路線不同,不經過Revelstoke,而是更靠近南邊的Neslon。從Calgary開到Nelson要7個小時,中間有一兩個小時手機完全沒訊號,建議大家先查好路線,下載想聽的歌和Podcast,不然兩個小時沒音樂很痛苦⋯⋯

景點: Radium Hot Springs​

加拿大公路旅行 - 五天四夜班夫旅遊分享 (下集)

加拿大公路旅行 - 五天四夜班夫旅遊分享 (下集)

從Calgary開2個小時會經過Radium Hot Springs,如果有時間可以到這裡泡溫泉,會把這裡納入景點是因為這個路段會經過一片壯觀的石牆,過了石門右手邊有瀑布。如果想要拍照,過了石門以後右手邊有停車場,長途的車程就是要看看景點,過程才不會覺得枯燥無聊。

晚餐: Marzano (Rating: 3.5/5)

我們傍晚六點抵達Nelson,禮拜二晚上的Marzano人相當多,氛圍感覺起來很fancy,可惜的是廚房人手不足,所以主餐那一類的餐點無法出餐,我可是想試他們的鴨胸想了兩天啊⋯⋯

Maranzo - Squid

Maranzo - Squid

於是我們報復性的點了兩份前菜+兩份主餐。前餐的部分,我們點了一份魷魚和Cache Creek Carpaccio(牛肉切成薄片淋上美乃滋和黃芥末,配薄麵包);主餐則點了一份蘑菇pizza和義大利麵Tagliolini Nero(蟹肉和蝦油椰子蕃茄醬一起炒)。

Maranzo - Tagliolini Nero

Maranzo - Tagliolini Nero

Pizza 的皮很軟很薄,上面滿滿的蘑菇和起司,很鬆軟好吃。魷魚是那種稍微煎過的魷魚條,不是那種炸魷魚圈,和沙拉拌在一起,這道應該是這餐裡面最好吃的。Tagliolini Nero吃起來有點甜,感覺滿嘴都是美乃滋,吃多了有點膩。義大利麵口味偏甜和乾,吃起來沒有太驚艷,吃到後面覺得有點膩,我還是適合薄多義那種評價的台式義大利麵。整體而言餐點表現尚可,但之後應該不會想再來。


甜點:Gina’s Gelato (Rating: 4.5/5)

走在路上看到人手一支的冰淇淋,原本以為是因為整個鎮上只有這一間冰淇淋,沒想到還真有兩把刷子!我點了Pina Colada口味,吃起來是鳳梨和椰子的味道,甜的很剛好,冰淇淋的質地也很特別,不像一般吃的冰淇淋是黏稠的,他們的冰淇淋吃起來是有點碎碎沙沙的感覺,吃完以後不會覺得很膩,隔天離開前我們又跑去吃了一次。

加拿大公路旅行 - 五天四夜班夫旅遊分享 (下集)

加拿大公路旅行 - 五天四夜班夫旅遊分享 (下集)


住宿: Hume Hotel & Spa (Rating: 5/5)

Hume Hotel的建築有100多年的歷史,但外觀維護的很好,沒有那種恐怖鬼屋的感覺,而是:哇!好古色古香的建築啊 的那種感覺。飯店一樓有Live音樂餐廳,外面有露天的酒吧。

Hume Hotel & Spa

Hume Hotel & Spa

我們的房間在4樓,房間不大但是很乾淨!浴室看起來也是整修過,牆壁和地板是復古感的磁磚牆, 雖然有100多年的歷史,但一點也沒有陰森的感覺。這應該是我在加拿大住過最好的飯店第二名,之後來Nelson還會想再住這裡。

加拿大公路旅行 - 五天四夜班夫旅遊分享 (下集)

加拿大公路旅行 - 五天四夜班夫旅遊分享 (下集)

沿著飯店旁邊的上坡走上去,可以看到一整條商店街,有書店/飾品店/鞋店/服飾店等,明明小小一條街,我們卻在這裡敗了不少錢,很喜歡一間叫 Bio Bora的服飾店,老闆說他們在溫哥華和Kelowna也有店面,但只有Nelson有女生的衣服,價格雖然偏高但質料和剪裁很好,喜歡歐美風格的可以去朝聖。

此店非Bio Bora

此店非Bio Bora

Day 5 : Nelson > Osoyoos > Vancouver

按摩: Hume Spa (Rating: 5/5)

玩了五天身體痠痛,尤其是屁股坐到很痠,可以到飯店二樓到spa按摩一下。Spa採預約制,除了全身按摩以外,也可以做指甲和護膚。我們約了75分鐘的熱石按摩$150,如果不嫌貴或有保險給付的話不妨可以來鬆一下。

回程: 經Osoyoos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走訪Nelson附近的景點,但這次在Nelson的經驗讓我好想原地退休啊。城鎮雖小但五臟俱全,有歷史文藝的建築,還有多樣的戶外活動,夏天可以到河邊游泳,冬天可以到山上滑雪。每次公路旅行都是在Revelstoke停一宿,回程不妨在Nelson過一晚,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

除了城鎮的風格不同以外,沿路上的風景也是截然不同。經過Revelstoke的路線,沿途的樹木高聳林立,跟溫哥華平常看到的景很相似;而經過Nelson的路線蜿蜒,有時候會經過草原看到牛隻在吃草,有時候經過陡峭的山壁可以看到山羊在爬山(到底為什麼要爬山?)。

加拿大公路旅行 - 五天四夜班夫旅遊分享 (下集)

加拿大公路旅行 - 五天四夜班夫旅遊分享 (下集)

從Nelson回溫哥華的路上經過Osoyoos,一個充滿海濱風情的小鎮,雖然明明是湖不是海。Osoyoos城鎮周圍有延綿的山丘、沙漠和葡萄園,有時候覺得自己像在美國西部,有時候又像“我家前面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的童年畫本裡。

前幾天看到Reels上的影片 — 歐洲人:開車45分鐘就能到其他國家;加拿大人:開了14個小時還沒逃出一個省。但就算開車要14個小時,班夫還是去幾次都不會膩的地方。一趟旅程能有兩樣風景,讓我們的旅途充滿著驚喜,是一趟身體疲累仍心靈富足的旅行。

加拿大公路旅行 - 五天四夜班夫行程分享 (下集)

加拿大公路旅行 - 五天四夜班夫行程分享 (下集)


行前建議

  1. 出發前先找好要走的路線,出發前一兩天也最好再確認一次,因為夏天經常會有野火,所以有些道路會被關閉。像我們這趟就經過了三處野火。
  2. 靠近野火的煙霧很大,就算在車上燒焦的味道也很濃,可以準備口罩。
  3. 班夫的溫差很大,夏天的早晨還是很冷,建議可以帶一兩件長袖和薄外套。
  4. 如果想要拍出好看的照片,可以穿藍綠色的衣服,因為跟湖水顏色很搭,這次意外的發現。
  5. 飯店沒有牙刷和室內拖鞋,牙刷有些櫃檯會有,但我從來沒看過這裡的飯店有拖鞋,腳底潔癖的人可以自己帶 lol


旅途小插曲

闖越車道的母鹿

在台灣有聽過撞到狗、碾到蛇,但沒有聽過撞到鹿的。事情發生在第三天,我們從班夫小鎮開回卡加利的公路上,車窗外是一片又一片遼闊的草原,時常會看到圈養的馬和牛在吃草,偶爾也會看到野狐狸和鹿。我們開的那條公路速度很快,最高限速是100/km。

當時大約是下午四點,太陽還高掛在天空,突然,對向車道不到一公里處冒出了一隻成年母鹿,她扭頭朝我們的方向看了一眼,接著回過頭飛快的穿過對向車道,在越過我們這個車道時她的身影被前面兩台車擋住,我瞪大著眼睛屏氣心想著:

拜託不要被撞到啊!

接著,前前面那台車子突然一陣急煞,下一幕就看到母鹿在翻滾了十圈,每一次翻滾都能看到祂的身軀重重的撞上柏油路。我心想:沒救了,這真的沒救了。

肇事車拉上手煞車靠邊停下,我們也放慢速度,停在肇事車後面看有沒有可以幫忙的。肇事車是一台SUV,外殼已經比一般房車還堅硬,但車子的保險桿直接掉在路上,左前方也被撞出一個大凹洞,貌似也不能再開下去了,鐵包皮的車子都已經受損這麼嚴重,可想而知母鹿的身體一定也碎裂了。肇事車主看起來有點惱怒和驚嚇,我們問了他們有沒有受傷,並留下我們的電話號碼,他們之後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時或許有幫助。

母鹿攤趴在距離我們五百公尺處,小小的尾巴虛弱的拍打了兩下,就再也不動了。我們開車離去時,我回頭望了一眼母鹿,瞪著大大的眼睛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旁邊的車一台又一台的呼嘯而過,沒有人過去看祂的傷勢。大家或許已經習慣看到動物的屍體了,只是不知道祂的遺體會被誰撿起來,還是變成哪隻飢餓的狐狸和狼的盤中飧。


歧視的白人胖老爹

事情發生在第一天待的飯店,我們一大早就到樓下自助吧吃早餐,一大早的餐廳裡只有我和布蘭。這時,門口走進來一個白人胖老爹,我看著他,禮貌地露出加拿大式的微笑,他則直愣愣的看了我一眼,面無表情的轉過頭去。我心想:好吧,可能他心情不好。

我拿著餐點找到一個靠近電視的位子坐下,電視播放著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離婚新聞,我才發現原來加拿大新聞跟台灣差不多,一樣的新聞可以講半個小時。

這時布蘭回到位子上說:剛剛那個胖老爹對我說Fucking Chinese,但我不想理他。我聽到馬上從椅子上跳起來,心想:

罵人也不搞清楚,你可是非洲客家人,不是中國人啊!

這時候餐廳魚貫進入了一行人,看起來是韓國旅遊團,全部都是亞洲人的面孔。我走到吧台想去找那個胖老爹,他站在角落朝著咖啡機不停的咳嗽,這時我也才發現胖老爹沒穿鞋,腳髒兮兮的赤腳走在餐廳的磁磚地板上,米白色的襯衫看起來有些破舊。

我默默地回到位子上,跟布蘭說:I think he is homeless or has a mental issue.(他可能是流浪漢,或著心理有問題)。話音剛落,就聽到他對著其他人大吼:I spent $10 on my breakfast! You fucking Chinese! (不翻譯了,大家看得懂),他又接著說了很多歧視的話語。或許是聽到騷動,一個廚房工作人員的白人大媽走出來,對著他大喊:Hey, mind your words!

老爹不甘示弱的回嗆了幾句,接著步履蹣跚的拿著他的早餐,走到外面patio坐下,不時的向餐廳內比中指,一個韓國導遊看到氣不過,走到外面語帶威脅的大吼:Hey! You can’t do that! Stop it!

我原本還怕胖老爹會突然攻擊韓國導遊,但胖老爹可能也看韓國導遊身材高大,不敢輕舉妄動。後來飯店打電話報警,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這個人是誰,怎麼會跑進來吃早餐。警察過了半個小時後才來,警車開到飯店門口,剛好遇到吃飽要走的胖老爹,他們交談了大概十五分鐘,就讓胖老爹離開了。他們八成也拿胖老爹沒轍,沒錢付不能叫他留下來洗碗,而且他很明顯就是精神狀況有問題,飯店只能摸摸鼻子算自己衰。

經由這次的事件,我發現白人真的分不清楚韓國人跟中國人,對他們來說黃種人都是中國人,就像白人對我們來說都是美國人。每次看How I Met Your Mother他們都把加拿大描述成人很好的鄉巴佬,但就我觀察,大部分加拿大人在路上遇到不愉快的事,不會太把它放在心上,但也不會若無其事的冷眼旁觀。這讓我不禁想:如果這種事發生在台灣,大家會怎麼做呢?


最後,我竟然也從胖老爹身上領悟到:

有些人很沒禮貌,但真的就算了,因為他可能真的有病。看到本人我們還可以分辨他有病,但躲在鍵盤後面我們看不到,反而用別人的問題來苦惱我們自己,搞不好他就真的是有病而已。

沒想到出去玩都能有這種體悟,人生真是處處有驚奇。


野火

加拿大野火的新聞全世界應該都看到了,光是過去這兩個月BC省就有至少五起野火,八月中某一個靠內陸的城鎮也發生了嚴重的大火,許多居民都被要求撤離。

我們往Revelstoke的路上經過了兩處野火,灰紅色煙霧籠罩了整片天空,空氣中瀰漫著燒焦的味道。我們到Osoyoos當天剛好下雨,但聽當地人說大雨前山上也燒了好幾天,這場大雨來的正是時候。

有些人或許會想,有火就撲滅啊,加拿大政府是不是很無能?

加拿大的夏天非常非常乾燥,有多乾?這種乾的程度大概就是嘴巴塗凡士林,兩個小時就會完全吸收,在台灣我可是晚上睡前擦可以撐到隔天早上,而溫哥華還算是比較不乾的了。往年加拿大的夏天不會這麼熱,但近幾年夏天的高溫度不斷在破新紀錄,乾燥加上摩擦就很容易起火,如果同時發生多起野火,政府根本沒有資源去撲火,所以只能救緊急、危及居民的。

野火過後的山是一片焦黑,乾枯的樹幹一根根的矗立在土裡,了無生機,一座兩座三座四座,我們開車經過時我拿著手機錄影,但錄了10分鐘,焦黑的山還是看不到盡頭。這讓我想起魔法公主裡,山獸神頭被射下來,身體四處尋找著自己的頭,而所經之處都沒了生命。

然而,讓人感到充滿希望的是,有些被野火灼燒的山似乎也正在恢復,儘管樹幹仍然焦黑的看不到一點綠,但樹下卻長滿了綠草和紫色的野花,就像魔法公主的結局,森林正在重現生機。

加拿大公路旅行 - 五天四夜班夫行程分享 (下集)

加拿大公路旅行 - 五天四夜班夫行程分享 (下集)

23會員
18內容數
Elsie's univers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