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我的祖國,加拿大是我的故鄉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快,剛剛手機跳出通知才發現來加拿大四年了,第一年落地是2020/2/29,今年是2024/2/29,多特別的日子呀,四年才難得慶祝一次。

剛來加拿大時的亞洲平眉&捲髮

剛來加拿大時的亞洲平眉&捲髮


四年,到底是什麼概念呢?是一眨眼朋友結婚親人老去,是手機得滑到很下面才能找到四年前的照片,是從20幾歲跨足30歲,是興趣從逛街變煮菜(照片是剛來時可怕的廚藝),是看過去的自己像最熟悉的陌生人。


剛出國完全亂煮

剛出國完全亂煮


我曾說,我總覺得在台灣的一切就像定型了,人事物都還是我記憶中那個四年前沒有更新的樣子,但隨著每次回台才發現沒變的是自己腦海裡的那個平行宇宙。在加時覺得我是台灣人,但回台時才又發現自己不這麼台了;在加時想家,在家是又想加,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那句 “America is my country, and Paris is my hometown.”的心境?


這四年質疑不少,後悔倒是沒有,從來都沒有,如果有,那也是自己沒有把現在的日子過好,才會去懷念過去濕掉的糖。總之,我很喜歡現在的日子,也很慶幸自己當初的決定。


寫文章的原因之一,是希望有夢想的人有勇氣跨出去,畢竟當初我也是受了很多人的勇氣才堅持下來。離開職場一兩年又怎麼樣呢,躺在病榻上時會因為當初離開職場一兩年而捶胸頓足,還是沒有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懊惱呢?


希望大家都有勇氣追逐自己想要的未來,什麼都不做也會後悔的話,不如就做點什麼吧。

23會員
18內容數
Elsie's univers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