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你好白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前幾週,可能是卡奴颱風來的那時候,陽光不刺激可以說是溫柔的陰天,涼風吹來,還算舒適。在這樣的天氣裡,我著運動短褲、右手拎著一大袋待洗的椅墊,帶的愜意地心情出門。

不用害怕陽光太過於熱情,在我身上留下印痕,讓總是裹衣的皮膚享受這溫和又帶點刺激的光線,呼吸著詭譎多變的颱風氛圍。隨後到了快洗店,將椅墊丟入滾筒洗衣機內準備改變它的人生之際,命運之神似乎也在我的生活裡撒了胡椒粉。離開快洗店後我沿著筆直的馬路,前往鬧區。那時候街上沒什麼人,上班族早已在崗位上奮戰,家庭主婦、主夫們可能也在戰區裡廝殺。我在停等紅綠燈時,感受到一種人車之間曖昧的距離感。但一個彎過去的飲料店在內心暗自地引逗著我,而忽略那份潛藏的危機。

通常是大排長龍的飲料店現在卻只有一位顧客,我二話不說的停好機車、踢下側柱,拔開鑰匙,一個箭步的搶先後方顧客先點餐。

待我取餐後,後方的大哥是我惡夢的開始。

突然,他過來與我攀談,「你的皮膚好白,有用什麼美白產品嗎?我之前在做美白產品的」我看著他,就算帶著口罩也遮掩不了他黝黑的膚況。「沒有,我都穿長袖」帶著尷尬不失禮貌的語氣回答並且示意離去。

正常來說,事情就此終止。

沿著路在第一個路口左轉,準備前往返家途中的五金行。在一個路口我因想左轉而看著後照鏡,這位大哥仍在我後頭。我懷疑他的意圖,便改變騎乘路線,一直前行,後照鏡裡始終有他。我繞進了一個街區,再右轉,始終一輛咖啡色Mii與我保持距離緩行。我不敢回家,在外頭不斷地繞來繞去,像個瞬間失業而不敢讓家人知道而在各個公園流轉的人。

最後,在一個紅綠燈的阻撓下終於得以揚長而去。

回家了迅速傳訊息給潘說,並交代他中午記得去拿快洗店的椅墊,我不敢出門了。(潘也迅速地幫我做測驗,職業病?)

之後的幾天,我和潘交換機車但也不敢獨自出門,就算出門也不敢再穿長短褲並避開當時的路線了。

ycroyance
ycroyance
紀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