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後的早晨,歲月靜好!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喜歡冷戰後的早晨。

嗯……不!應該是我喜歡享受冷戰後的早晨……。

靜謐地、優雅地一天的開始,像種儀式般輕柔地進行。

昨天,就在昨天!在妳遍尋不著適合搭配的瑜珈內衣時,又是滿嘴不悅的責備口氣,氣呼呼地喊還在熟睡中的我:「你為什麼洗一大堆衣服,卻都沒洗我的瑜珈內衣!……至少洗個幾件啊!」

我在混沌和惺忪中回妳:「都沒地方曬了,今天會洗妳那堆瑜珈內衣啦。」


哎,睡意盡失!

一股腦兒地起床,將待洗衣物裝進洗衣袋內,投進洗衣機......。看妳翻出一件白色的瑜珈內衣,不情願地著裝出門……。

咦~這不是還有一件可穿嗎?

我們都習慣在腦海裡素描:今天為啥事?該如何搭配衣裝,該選什麼顏色?然後,素描就變成了動畫,在腦海裡演示起來了。

等手腳開始行動,發現要搭配的衣著居然找不到時,動畫瞬間就停格,沒了動靜!

接著,情緒就像配樂般,悄悄地奏出哀怨、激動、憤慨的樂章,……最後,就是今天會以什麼樣的振動頻率,開啟一天!

 

清晨六點,我習慣性地睜開眼,就在鬧鈴剛響的剎那~關上,還好,沒吵到妳。深吸了一口氣,坐在床沿,等著大腦重新開機完成。

泡好咖啡,留給妳的麵包,已剩包裝,拾起一包餅乾,配著咖啡啃了起來,清脆的咬裂聲,搭著妳打字作瑜珈筆記的聲響,應該就是今早最吵的噪音了!

 

我戴起耳機,拿起剛買的書《三個深呼吸》,一邊啜飲著咖啡,一邊享受腦袋空白的寧靜。哇!歲月靜好!

輕柔的樂曲、濃郁的咖啡香,靠在餘溫尚存的床上,真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這一刻真是雋永的畫面。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不是愈該懂得如何平靜嗎?怎能讓生活上的瑣事,就擾得情緒一早滿是漣漪呢?我心裡嘀咕著……。

是妳丟了一把石子進我的池裡,還是我吹了一粒沙子進自己眼裡?

怎沒把自己修鍊成大湖泊,就沒那麼多漣漪了!

我繼續三個深呼吸,讓剛投下的問題石子,靜靜地沉入水底,再無漣漪……。

我其實蠻欣賞妳的直率與灑脫,活得就是自己真實的樣貌!我卻像在掙脫框架的蠶蛹,總在抽絲剝繭中找回準備重生的自己。

 

妳的衣服洗好了,我卻還沒破繭而出……。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瀏覽器,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