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在交友軟體配對2000人心得 - 男女皆適用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言

這篇文章想記錄我在交友軟體這一年的心得。

總計 2000 配對、100 個以上的約會,我本人只是個普通人,175/60,有過四段感情,沒有走在路上被經紀公司找上的經驗。 數據如下圖,證明我沒有唬爛,跟 Tinder 官方申請資料,然後放到第三方網站 Tinder Insight 可以得到以下圖表。

過去一年我的 tinder 數據

過去一年我的 tinder 數據


聲明文

  1. 分享的對象不限男女, 男生篇會以我的觀點出發,分享男性在交友軟體的困境 (配對量少、不知如何聊天、不懂軟體上的生態),女生篇會分享如何篩選適合的男生,例如過濾潛在的危險對象、篩出較正常的男生,觀點來自我跟有在玩交友軟體的女性朋友們討論的結果。
  2. 分享的目的是希望讓有想要玩交友軟體的人,不管是希望擴大交友圈、認識新朋友、認識新對象、想找一夜情、還是順其自然,所有人都能夠了解這神秘的領域。
  3. 我本人幾乎所有軟體都有碰,Tinder、omi、cmb、探探、bumble、綠圈等等,放 Tinder 的數據因為只有 Tinder 提供真實的紀錄 (歐盟法律的影響),歡迎去跟 Tinder 申請看看就知道,檔案裡面甚至有你至今上傳過的照片、傳過/收過的所有訊息。此篇不是業配,下面的文章我也會用 omi 當範例。
  4. 交友軟體只是個工具,而工具畢竟只是工具,玩交友軟體不代表就要約砲,很多人仍然是在上面希望能找到長期穩定的對象,發此篇文的目的也並非指導大家跑去約,而是希望所有人都能順利的在交友軟體上找到適合的對象、完成期望中的目標🚀



男生篇🤵

我會把交友軟體分為三大區塊 : 外型展示、網路聊天、現實約會。

而大部分人一開始都會在外型卡關,好不容易願意嘗試交友軟體,卻得不到好結果,最終遺憾放棄,但多數人其實不是長的不好看,而是 :

  1. 不會挑好照片
  2. 知道女生怎麼滑交友軟體的

因此,今天會著重介紹外型面, 我在下面提供一個簡單模板,附上我幫朋友從 0 到 1 創建的帳號當範例。 我朋友 165/90,顏值雖有些微優勢,大概 6/10 (滿分十分得六分),但身材上完全不能算是帥哥,但只要做好幾個個人檔案的基本功,也可以具備競爭力,贏過 50% 的男生。

下面是幫他創建的個人檔案,當初他選擇用這個軟體,因此幫他用這個,他現在已經刪軟體了,經過同意可以讓我發。


個人檔案範例

個人檔案範例

照片需遵循的四個規則 :

  1. 照片請6張以內,前兩張必須有一張呈現完整的正臉、另一張全身照 背景搭配自己的興趣🍸🏀🎤 以我朋友為例, 他顏值有優勢,因此選擇半身在酒吧的正臉當第1張,第2張全黑大衣遮蓋身材,搭配角度讓人看起來不矮小。 照片都是朋友的圖庫找出來的, 普通 iphone 拍攝,背景超混亂,光線也不理想, 修圖也只用 iphone 自動修圖, 但做到這一點點細節優化與思考就可以讓你贏過50%的男生了。
  2. 理想狀況下, 第3~5張開始放含本人的興趣照、與朋友的合照, 可以是很ㄎㄧㄤ 的在泰國跳水、在5度的阿里山當大廚, 要有故事性,讓人覺得你人生有好玩的經驗, 同時也很容易被開話題。 如果當時都沒拍人物照,不含人物的也可以接受。
  3. 照片的品質能高則高,我們都是一般人,不是專業的攝影師,但一些基本的九宮格、光線、背景還是可以掌握。 光是影響照片好壞最重要的因素,大約 70%,簡單的修圖調到呈現自然膚色即可,不要過白,整個正臉都沒有輪廓、深度,一眼就看得出來修超多,也不要陰天光線昏暗,讓整張臉看起來血氣不足。 背景盡量乾淨,請完全避免自拍照!!! 非常重要,值得一講再講, 第一點是前鏡頭拍出來的非常容易喬角度,拍出來的顏質有經驗的都會知道不太可信。 再來,前鏡頭通常畫素不高,拍出來的畫質也不佳。 第三個是用自拍照看起來沒什麼朋友,聽起來很現實,但第一印象確實是影響成敗的關鍵😔 畫質的話,能用單眼就用單眼,或是請攝影師拍專業的照片,但如果預算不足,教一個小 tip : 照片在上傳到 Tinder 或 Bumble 前 (其他家沒差),先將照片切到 640 x 860,不要靠軟體內建的切,畫質會被吃的很嚴重。很神奇的現象,自己切好會還好,但直接放上去就很慘。
  4. 自介請言簡意賅,以 Tinder 為例, 請在四行內解決,超過字數會沒有辦法在第一頁完整顯示,女生要點開才能看完,增加麻煩,而且通常女生判斷一個人值不值得滑只會花2秒。 如果可以一段話就講完自己的優勢、與他人的不同、分享自己的經驗, 為什麼要長篇大論呢?

以上就是我的觀點,我幫我朋友的實作,普男也順利配到許多女生,這還只是第一天。


交友軟體第一天成果

交友軟體第一天成果



至於網路聊天、邀約、見面, 直白的講一些重點,以後如果大家反應熱烈再分享細節。

目前主要分兩種女生,願意很快跟你見面,由現實認識本人的,這個很快可以快到從配對開始算三四天就見面,甚至一天的也有;另一種是要聊較長,兩個禮拜起跳才見面的。但不管是哪種,女生決定你 ok 不 ok 的關鍵點還是見面相處,拉長網路聊天的時間只是增加舒適感而已,而舒適感達到一定程度願意嘗試見面,不代表喜歡你,或是對你有意思。

我給新人的建議是,把網路聊天當成一個中段休息時間,你通過最初最激烈的外表篩選了,後段還有最後一個關鍵點 - 真實世界見真章,網路聊天這段時間就放鬆,隨意聊,分享自己的生活、過去有趣的經歷、現在在幹嘛、未來有什麼想達成的目標等等,不需要聊太多,女生也沒時間回這麼多。等聊到 "你" 覺得,诶好像跟這個人有點熟了,我週末想去哪裡逛逛,想揪她一起去好了,就可以嘗試邀約。 如果沒約成,就繼續聊天,不需要難過,在還沒真的見面前當所有人都是陌生人。如果真的約不出來就繼續認識其他人。

目前一年下來的經驗是 Tinder、bumble 女生節奏偏快,cmb 很慢,omi 有時候超快、有時候很慢。 如果對交友軟體不熟的話,網路聊天很容易讓人焦慮,但其實是最簡單的階段,我自己遇到聊得來、想見面認識的女生,加 ig 然後邀約,成功邀約的機率幾個月長期平均下來有 50%,是所有階段最高的😵,但天天被拒絕也是家常飯。

而真的見面後,也不需抱持太多預設,我都是當認識新朋友的心態,有的時候反而第一次見面就很順其自然、有的時候遇到一些認真的曖昧、也結交了很多酒友與未來事業上可以互相支持的朋友。



女生篇👩‍💼

眾所周知,女生在交友軟體上優勢巨大,配對數經國外實測甚至可差到 40 倍, 但多數女生在交友軟體上其實是希望在數百人、數千人,茫茫人海中找到那三、四位潛在的適合對象,配對數多反而帶來資訊量過大,用心聊天最後發現對方不是想像中的樣子,換過幾個人、用心聊過幾段天,卻反而越聊越消耗、越來越空虛。

因此,對於女生的策略會主要著重在 "如何快速篩選適合的對象"。

適合女生的策略

  1. 首先,在下載軟體時,心態上就必須最好一個準備 : 我到底期望的是什麼? 底線在哪裡? 舉例 : 如果是希望找到好對象,而現實生活圈中也有許多,那可以載來玩玩,認識各種不同男生類型,但需要考慮未來是否換 ig、揭露自己的隱私。如果希望來找快樂的 (喝酒之類的),也可以直接在自介寫明,減少篩選時間,同理找跑咖夥伴、電影夥伴等也適用。
  2. 接者,需要知道男生都怎麼在交友軟體上玩的。 認真聊天男你應該一眼就可以看出,遇到想約的機率相對較低。 而想快速找玩伴的,有很多男生會用一種超直白、超好認的策略 - 聊沒幾段快速約嗎,不一定是約回家、旅館之類的,很可能是酒吧、餐廳等等正常的約會地點,通常聊沒幾句就會露出馬腳,可以視自己的目的,選擇要不要接受。這個套路的核心精隨就是 大量配對、大量詢問,不花太多時間聊天,減少需要付出的時間,因此如果遇到了拒絕時也不需要考慮什麼,今天不是你出門,也會是其他人。
  3. 建立自己的篩選 SOP。 目前女生們主要會有兩種策略,一種是快速接受邀約,快速見面確認對方 OK,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聊天,聊了到時候真的見面發現沒感覺。對! 你跟玩咖的策略 match 了,很有可能會遇到玩咖,這時就必須回到第一點前提,提醒自己在交友軟體是想找什麼人的? 第二種是把步調拖得極慢,很慢才願意加 ig,很慢答應出門,如果你是較內向,或是期望找到長期穩定的對象,或是對自己的隱私有顧慮的人,適合用這個策略。


以上就是老司機的一點點分享,祝福各位在交友軟體上都找到合適的對象,如果覺得我的文章有幫助,也歡迎追蹤我,未來會看工作時間不定期更新,希望能帶給大家一些實用的知識。

分享過去一年在 2000 Tinder 配對,100+約會的所見所聞與攻略, 嘗試讓好奇這塊領域或是對兩性相處有疑難雜症的人,也能學習到我的經驗。 生活圈狹小,想認識新朋友? 直男該怎麼與異性相處? 該怎麼不踩雷認識新朋友? 萬用交友軟體與兩性大全在這裡都找得到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年半在山上的生活疫情改變了我的生活,我受不了在台北的悶,受不了工作因疫情變得辛苦,偶然的一個機會我轉換跑道到山上工作。 這裡海拔2000,從市區開車上來要兩個多小時,除了這家山莊之外沒有任何商店,住的是八人一間上下鋪的員工宿舍。和我以前的生活大不相同,這裡的同事們是我看過最善良真誠的,這裡冬天很冷夏天涼爽
Thumbnail
avatar
米奇小日常
2023-07-23
最有專注力的一年:在斜槓世代,把每件重要的事做得又快又好,讓你一心不亂的高效提案試想一下,我們在什麼情況下最具專注力?是工作的時候,還是陪伴孩子玩樂的時候?抑或是追劇或打電動的時候?我們是否覺得每天的時間不夠用,但又好奇為何有些人卻可以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到底秘訣在哪裡呢? 本書的作者想要傳遞的觀念是並非做很多事情才是厲害,而是如何在僅限的時間裡用高度專注力做到最重要的事情,有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05
「我想知道未來一年在這方面會遇到什麼樣的瓶頸」「救命… 左邊那張😶‍🌫️」 「是挺嚇人的 .ᐟ .ᐟ 但先不用害怕 .ᐟ .ᐟ 」 ♡ ••┈┈┈┈┈┈┈┈•• ♡ 「我想知道未來一年在這方面會遇到什麼樣的瓶頸」 |- ̗̀ 寶劍十 + Cracked Open ̖́- | ♡ ••┈┈┈┈┈┈┈┈•• ♡
Thumbnail
avatar
一月療癒所
2022-08-10
網路交友被詐騙,今年5月滿一年了,其實我還活在地獄裡。要記住跟你談錢的交友都是詐騙案。這個月有我很害怕的一天,派愛族網路交友,遇到詐欺犯的日子,就在5月。現在警察也對我的案子不太管了,要問進度也找不太到人,應該是抓不到那個詐欺犯主謀和整個詐騙集團,我覺得台灣人也蠻衰的,太善良了,很容易被騙,現在的教育也蠻奇特的,養出一堆詐欺犯。希望大家點閱我的文章看看,能有個警惕,謝謝。
Thumbnail
avatar
願~也無風雨也無晴
2022-05-02
那一年平安夜在正興街創意市集,幾乎完售了我箱裡的商品!擺攤的時候我總是羨慕那些可以大聲招呼別人的人,我也總是羨慕別人「能夠把自己多厲害」的推薦給別人!我只能默默地,把自己的商品放上檯上,用別人「看不出來的誠懇」等著有人青睞我或我的商品。(我也很羨慕那些只要出一張嘴,企劃案唬到最高點但執行很差還永恆能拿到錢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1-25
20210113-【生活感言】【New house富國店】-一年再見掐掐20210113-【生活感言】【New house富國店】-一年再見掐掐 一月我有兩張New house的主餐卷要用掉,很久沒有看到掐掐,就約她來吃,巧合發現後,原來我們兩人一年沒有見面聊天了,去年見面剛好也是1月中,也在今天的餐廳附近,居然只差一個紅綠燈街口,看來和這一區真有緣。 我今天和她聊聊股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1-01-13
盤點過去一年我在網路媒體上所刊文章,一共賺了多少?說出來你絕對不相信!過去十多年來,我所寫的文章多半發表在Facebook上。從去年起,我開始有計畫地將教學心得、見聞、評論……等文章投稿到多個網路媒體上。後來,我又加入方格子的內容合作轉載計劃,由他們主動幫我篩選文章,投稿到各大平台,以期打開知名度。這22篇上稿文章一共幫我賺了多少錢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2-20
我是如何在一年內從財務轉職工程師-離職後進修的心路歷程(下)這並不是一個勵志或完美結局的故事。其實真正挫折的的開始是從第四週後的課程,以及整個課程結束後的日子,整個過程讓我一度懷疑自己當時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林登(Lyndon)
2020-05-27
我是如何在一年內從財務轉職工程師-離職後進修的心路歷程(上)這並不是一個勵志或完美結局的故事。在兩年前的夏天,我從待了兩年半的公司裸辭,當時的我只有一個念頭,我想要成為軟體工程師。其實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挺勇敢的,因為還不確定未來方向要怎麼走,就毅然決然結束一段職涯,重新開始。
Thumbnail
avatar
林登(Lyndon)
2020-05-27
讀書心得 | 不消費的一年 在台灣做得到嗎?身為一個奔三小資女,看到有關理財的議題我都會想研究,畢竟經濟不景氣,每天被會議電話追著跑的人生,真的很希望有天能擺脫被帳單追著跑的壓力! 消費對於上班族而言早以是常態,購物已經不是一個月一次或是學期末慶祝的事情。而是每天滑手機都有可能被朋友燒到、部落格推坑、看到健康議題等我又是衝第一...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