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溢幸福的小事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喜歡上閱讀的原因,要追溯到國小會識字之後。住在通霄阿公阿嬤家的時候,電視是專屬大人的,輪不到小孩用來看卡通。無聊久了,就去家中的老書櫃裡尋寶。記得我第一本看的小說是《封神榜》,最有印象的橋段是九尾狐貍化身妲己進宮,用美色控制紂王,使紂王荒廢國政,導致殷商亡國。許多中國民俗故事則是讀《漢聲中國童話》學來的,按照農曆月份,每月有一本故事,每天讀一篇剛剛好。對這一系列套書我是愛不釋手,幾乎把書都翻破了。


小時候的聖誕節,最喜歡手寫卡片寄給好朋友。那是一個卡片尚未電子化的年代,到書局親手挑選漂亮卡片,象徵一杯青春特調;一字一句寫下祝福,是友誼至上的力量。收到遠方好友捎來的卡片,溫暖無比。隨著科技發展,電子賀卡取代了實體卡片,再也沒去過巷口那間書局,慢慢地,信箱裡再也沒了卡片身影。每回翻著箱子裡的隻字片語,就慶幸年少的自己曾經堅持過的浪漫。


我一直都是貝果愛好者。我記得 早年 NY begal 在台灣剛開幕不久,我就去朝聖了,洋蔥貝果搭配 cream cheese 是我當時的最愛。後來去美國出差時,發現一家用木柴現烤的貝果店,那香香脆脆的口感讓我連吃一個禮拜當早餐。來加拿大之後,最愛的就是 Montreal 式的貝果,鬆軟中帶點嚼勁,每次都要一個芝麻口味,配一個藍莓口味才夠滿足。


路口的健身中心,推出了 15 for 15 的促銷活動,也就是15塊可以上15堂課。在網站填完資料隔天馬上有專員跟我敲定時間,頗有效率。我第一堂體驗課是 Hot yoga & stretching。課程長度是 45 分鐘,課程內容就是瑜珈,在暖房裡上。好久沒做全身伸展的我,有些動作我只能挑輕鬆版的做,加上暖氣效應,15分鐘後我就滿頭大汗。許多同學的動作做得輕鬆到位,真羨慕他們的柔軟度,想必是下過不少苦工。回家後筋骨痠痛卻身心舒暢,運動的正面效應真好。


斷捨離小練習:萬聖節為了跟薰哥湊成火龍母子,從蝦皮買了大人版的噴火龍裝。今年萬聖節穿了兩次就可以轉手賣掉,在 Facebook Market 上架後,詢問的人挺多的,看來媽媽都有跟小孩一起變裝的需求。為了薰哥上溜冰課特地買的護膝和護肘,一次都沒用便賣掉了。還有一雙適合學 Hockey 的 Bauer 溜冰鞋,對薰來說太鬆了,轉手賣給另一個初學溜冰的小男孩。讓物品流轉挺好的,家裡東西才不會越囤越多。


生活中的小片段,俯拾即是的幸福感。取決於你是否有活在當下,用心生活。


raw-image




    10會員
    16內容數
    分享閱讀心得、觀影啟發、時事見解。 分享旅遊文學、心情抒發、親子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