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的武俠小說作家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到武俠小說的這條路上,那還真的是一去不復返🤣。
啟蒙
一開始一定是先從金庸的小說,對我而言,接觸到金庸小說的機遇是很特別的。
在國中的課本裡,有一課是介紹金庸《射鵰英雄傳》的其中一回裡面的故事,那課叫「一燈大師」。
在老師一開始教的時候我就看了課文前面寫的前情提要,雖然只有一頁,但也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再來進入課本,就讓我對射雕有了更深的了解。(雖然那段是黃蓉跟朱子柳對峙,其實我沒什麼興趣🤣)
在老師教了這課之後,我就馬上到圖書館借了這本書。具體來說有什麼樣的感受我已經忘了,但是看完射雕後我就不知不覺把金庸每一套書都看完了。(?
在看完金庸的書後,我就把其他在武俠小說界有名作家的書都看得差不多了。(像是古龍、梁羽生、鄭豐等等。)
然後就一整個陷入其中了🤣。我現在已經是個確確實實的武俠小說迷了。
這裡就是想要分享一下在我心目中的武俠小說作家排名。(注意⚠️此是個人看法,並非好誰壞,就只是我個人的取向而已。只要是在這裡有提到的,都是我滿喜歡的武俠小說作家。)
請勿引戰⚠️
  1. 鄭豐
鄭豐老師的寫作風格很多元,也不只跨足傳統武俠,也融合了其他現代的元素。像是奇幻、寫實等的風格。
她所有的著作我都看過,最喜歡的是神偷天下和靈劍。
在神偷的最後看到楚瀚死了讓我默默感到深沈的難過,眼眶泛淚,深深為他的一生感到不甘。
而靈劍的風格是偏向黑暗的,我本身就很喜歡這樣的風格,加上男女主角的個性都很吸引我,因此列在我最喜歡的兩本書。
2. 古龍
古龍的寫作方式相較傳統武俠較為新穎,也是我很喜歡的風格之一。就是老話一句😂,他寫的人都有靈氣,會讓人感覺栩栩如生,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大家都知道古龍的有些小說品質參差不齊,但知名的作品,像是陸小鳳系列和小李飛刀系列都是我很愛的系列之一。
值得一提的還有歡樂英雄,不看還好,一看令人著迷。現在已經很久沒看了,但我記得的是,那時候看得很癡迷😂。
3. 金庸
不用多說,就是經典。我們都不得不佩服的是,金庸老師的作品在兼顧小說戲劇性的同時還保有寓教於樂的意義,才得令許多人奉為經典。
在金庸的作品之中,我最喜歡的是射雕英雄傳、天龍八部和書劍恩仇錄。還記得那時一看到郭靖一整個欣賞😂,想著能遇到這麼純厚質樸的男子有多好。是個童年的美好。
不可不提的還有倚天屠龍記。當然,倚天四美女,就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各各都有不同的個性,還有與她們相配的劇情線,不喜歡也難。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
久違的更新,前幾個月都在準備大考,現在終於有時間更新了🥳!
如果喜歡的話就追蹤一下吧~
2022.5.17
4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