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殺死了自己的一部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和那個鄰居說:「把他殺了,我們拿他的東西。」

好似一切都是理所當然,我想要的就是要。

鄰居問我怎麼做?

我說找機會。

當那個人靠近我,我對他一個動作,

他死了。

我把祂收進一個很長的抽屜裏,收進櫃子。

鄰居來問我,看到抽屜拉開時露出的腳,

她開始顫抖:「那你...要怎麼處理屍體...?」

我冷傲地說:「先放著,等東西拿到。」

鄰居默默地回家了。再見面時,看到她卻日漸焦慮,甚至神經兮兮的害怕冤魂來找她。

我心想:這個人要找一天幹掉,她太危險,可能會把我的事情抖出來。

而我繼續維持正常的作息,還在一個道場裡面繼續做著好人、有口碑的人,甚至被主事老師稱讚我修養好,要我去解釋經典。


我就是一副理所當然、理直氣壯,甚至知道我累世曾經造過殺生業,還認為現在做的沒關係。


我不怕。


我驚嚇著睜開眼睛的,我對於自己做的那些事情感到非常羞愧、可怕、噁心,而老師和先生在我身邊。

「老師!我剛剛夢見我殺人了!太可怕了!」

我仔細的敘述了我的夢境,從頭到尾。

同時我也發現—

原來那是被隱藏很深的習性,我是那麼驕傲、不可一世、甚至不覺得自己的錯誤,也不認為自己會被發現,而且還接著計畫著何時要把鄰居無聲無息的做掉....

「老師!太可怕了!我居然不會愧疚!不會緊張!一副無所謂!天啊!這真的是習性耶!」

我好慌張,對於剛剛做的夢充滿愧疚、害怕。

原來我還有這一個部分的自己!

老師聽我說完,問我:

「那妳覺得害怕嗎?」

我搖頭。

「那妳覺得愧疚嗎?」

我也搖頭。

老師看著我意味深長點點頭。


—你殺死了一部分的自己。

有個聲音這麼說。


再次睜開眼睛,黑暗中有點茫然。

凌晨2:30。


原來是夢中夢。


第一個夢的畫面在腦海中清楚的快轉重播,我如何算計、如何裝作沒事、如何自負無所謂、如何理所當然...

爾後的夢,我就如何愧疚、慌張、緊張、失措...

原來在沒有意識到或發現到的內心深處,我是有這個習性的存在,而傷害他人還不自知。

無明讓人造業,無知讓人造業,並非代表造業者是愚笨、無所識知,而是造業者本身並無意識自己這麼做是在造業,不知道自己這樣做是造業。

而如鐘響的那個聲音—你殺死了一部分的自己

是在我醒來之前,給予我的見證,讓我知道這個夢中夢所帶來的用意。


3會員
16內容數
靈性修行之旅,紀錄每一分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