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任職的公司中,有位同事方很特別,據說她「看的到」…。對這類的事情,我總是半信半疑,直到那一次事件之後,我才發現『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

話說事件發生在員工旅遊參觀大英博物館時,初次見到真正的木乃伊,心生敬畏,又很好奇地凝視這千年古物,想著尼羅河女兒漫畫中的曼菲斯是否就沉睡在此,突然有位同事大姊說:「這就是木乃伊啊!」聲音劃破寂靜的展覽室,隨後又回歸靜謐。順著參觀動線看完木乃伊及其他古文物,選了本介紹大英博物館的冊子,心滿意足地前往下一個行程–曼徹斯特。

天氣很好,我們隨意漫步街頭,有個小市集吸引著我們的目光,腳步往市集移動,突然緊急煞車聲劃破天際,路上所有人都嚇一大跳,視線往發出聲音的方向一看,真是太驚訝了,同事大姊站在路中央,而那台緊急煞車的司機正用英語破口大罵,幸好煞住了,同事大姊只是嚇呆了但人無恙。我們趕緊把她拉回來人行道,詢問到底怎麼一回事,但大姊說不出個所以然,直說我不知道,回過神來已經在車子前面了。此時,方要我與同事何一人走在大姊一邊,將她夾在中間,剩下的2天行程都是如此。

返回台灣飛機一落地,方帶我們全體一起到行天宮拜拜,也不管其中有人信仰基督教,至此,方才說因為大姊在木乃伊展覽室時說的話,讓木乃伊們覺得不受尊重,所以在曼徹斯特時要教訓她,而我與何都表現出敬畏之心,所以她要我們倆之後的行程都將大姊夾在中間走…原來,冥冥之中,有股神秘的力量,傳達要我們尊重遠古文化!

這之後,又經歷了一次鬼打牆的經驗,也是跟方一起。後來方離職了,也就沒有再遇到這類『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事件,只留下那本用德文寫的介紹大英博物館的冊子,奈ㄟ安ㄋㄟ!我看不懂德文啦…。

    N
    N
    Actually, I am a reader not a writer. Hope someday I will b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