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約定:踏上加拿大之旅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切起始於一個承諾,在懵懂的年紀與即將移民的朋友許下的約定。

「我們一定會去加拿大找你玩的!」

加拿大,一個遙遠到需要十幾個小時長途飛行才能抵達的國家,地球的另外一側。對於當時毫無生產能力的我旅費過於高昂,只能暫且將此事放置一旁,期待著有朝一日能夠前往,可踏上旅途的日程卻遙遙無期。

我本不是一個善於規劃的人,時間的流逝讓這件事不再重要。即使已能工作也未將其放到優先順序中,生活過於忙碌沒有準備的時間、科技的便利降低見面的慾望皆是我隨波逐流的藉口。

當時的一群朋友隨著生活圈的不同變得疏遠陌生,而我與移民至加拿大的朋友依然有在聯絡,每說一次會去找你都變得越來越無意義,好像這只是一個招呼語,就跟下次約吃飯一樣,甚至她也已經回台灣過數次。

「如果不將事情安排到計畫中,那就永遠不會去執行」

不記得是在哪裡看過的一句話,我想是該認真安排了。為了完成自己的承諾,讓這句「去找你」不再只是一句空話,也是給快30歲的自己設立一個里程碑。

明年,也就是2024年的秋天,我將踏上加拿大的土地,去見我的朋友。

對於在外租屋、月光族、做著薪水不高的文書職甚至英文水準低下的我,這不是一個輕鬆的挑戰。寫下這些除了記錄之外也是為了督促自己,這次我會說到做到。

魚油
魚油
試著留下一些努力的碎片,是紀錄也是為了督促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