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前日記(一)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都在忙着處理移民加拿大的事,很少時間能安靜下來,就隨意寫寫好了。
因為要找第一個落腳點,在各個網站到處看短期住宿的地方,方便我之後再去看長住的房子。其實好幾年前我也有去澳洲打工度假一年的經歷,結束旅程後便回港了。隨着日復日的工作和生活,那段經歷和冒險的心就被埋藏在角落(淌淚)。
在我看着加拿大的hostel 時,當年的回憶又很鮮活地跳了出來,想起當初是怎樣推着有半個我的高度的20kg大行李箱,走一段十五分鐘的上坡路,走幾步就要用我的身子頂着它不要往下滾,千辛萬苦地去到了人生第一間hostel。(想起這段經歷,我就拼命斷捨離拋掉不要的東西。)
我就是這樣拖着一個塞得下自己的大行李箱到處走跳,那裡有工作就走了,這個地方玩透了便去下一個,十足是遊牧生活。到新的地方、遇到新的人都覺得很好奇,充滿新鮮感。
好青春啊。
我回過神來,赫然發現,那個自己已經離我很遠。畢竟那是一趟旅程,是一個gap year,是有終點的,可以毫無未來的包袱、無憂無慮。雖然偶爾也會想起人生意義這種大哉問,但及時行樂更加重要。現在的我,雖然也想念外國的天空,也有即將開展新生活的興奮感,但更多的是對得到安穩生活的欲望與期盼 —— 以及伴隨而來的壓力。
過去的經歷讓我能包容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對未知抱持着開放的心。只是人隨年月成長,在各方面都變得更審慎。壓力使人成長,我還是期待自己的進化。
更多的是,我對這個城市,有太多複雜的情感。雖然早已決定離開,但又會禁不住回望…… 無論去哪裡,即使不再回來,我還是背負着這個身分。
亂世中的一舊飯🍚
亂世中的一舊飯🍚
努力實踐不設限人生🎈 生活💭閱讀🔭文化研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