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之前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道別一直不是件簡單的事。去年在歐洲實習的時候,認識了一些朋友(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可思議且充滿感激)。跟他們就算是初次見面也可以用一個擁抱展開友情;但在台灣而言,好像認識多久也都不一定會在分離的時候來一個擁抱。這種含蓄的個性讓道別在多半時候其實多了份彆扭。「等我回來再約阿,我應有錢有閒就會回來吧!」諸如此類的話這一個月從我嘴巴裡已經不知道說出來多少次了。

但這種彆扭的互動有時候心裡好像又多了份溫暖。

「幾號要飛要跟我們說欸!」

「希望有空去日本玩能去找你!」

「有機會出國前再約一次吧!」

我感受了我自己在你我之心裡的份量。心裡想著為什麼只是去買個水要買一個小時,結果當妳回來之時手上捧著蛋糕。「怎麼手上捧著一顆蛋糕?」「中秋節會吃蛋糕嗎?」「還是因為xxx前幾天生日所以要吃蛋糕阿?」這些問句在緩慢打開布條以後才得到解答。「ㄏㄟˊ?!」「原來是為我準備的嗎?!」「原來是為我準備的!」

謝謝自己在面對自己所愛的人的時候總是能付出百分之百的真心。我相信心意總是能夠互相共鳴的,當你我互相接觸到同一份愛的時候,各自的貼心會讓彼此暖上心頭。而我就在這一天有了這份最深刻的感受。我總時不時在思考五年甚至十年後的我們會長怎樣,是否各自還彼此相愛,是否有人已共組家庭並有小孩,這些小孩又是否會喜歡我呢。

說不定一切都沒有那麼戲劇化。說白點,三年的讀書期間可往返兩地的時間想必是多不勝數吧!短暫的停留要跟自己重視的人們見上幾面綽綽有餘吧。就算畢業後的未來我不住在台灣,我們也總是能夠找到重逢的那一天吧。


對妳的愛在分離之前不知該如何處理。妳說我離開的那天你不會來機場送行,所以我們的最後一次見面又會是在哪一天呢?是在我離開那天的前一天?前兩天?還是前一個星期?

我們又會以什麼形式道別?是面對面的淚如雨下?還是背對背的沉默不語?

這些問題太難,我趴在沙發上時腦內突然迸出的這些問題自己卻無法消化。

和你相處最開心的事情是總是能夠把百分之百的自己向你傾吐,不管這些話語所裝載的情緒為何,你都會用心聽並把這些話給牢牢記住。

很抱歉必須跟妳短暫分別,我了解距離兩端的感情對妳來說有多無以言喻的難受。我只能期待未來的我們能有機會再走上同一條路,搭上同一艘船。祝妳未來一直順遂!最後成功達成你的夢想!期許我們能各自努力到成為彼此另一半的那天!


我們家的感情很不錯,但是這種很外放式的「我想你!」「我愛你!」語句在日常生活中基本上是不會出現的。行動式的展現關愛是我們家典型的示愛方式。我想這次出國他們很為我開心,應該也有一部分對我去日本感到開心,畢竟是去一個離台灣近而他們也滿喜歡的國家。所以早在確定考上日本的學校之後,他們就催促我下訂了明年年初的機票跟住宿,說要來找我玩。而我心理上很開心他們以無比飛快的樣貌在表達愛意。所以期待明年被他們影響的我也已經期待著明年年初跟他們相見的過程!


去年已經出國過一次的經驗讓我覺得自己在不斷的處理道別的場合跟情緒。​而最近意識到要處理這些情緒的可能不只是我,還有被我道別的這些人,所以代表著你們也在處理那麼多次的與我道別是嗎?

辛苦了。

raw-image






    4會員
    5內容數
    目前人在日本東北大學就讀博士學位 專長為核子工程 研究領域為核能組件材料的劣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