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登山 | 釜山萇山頂峰 H634M: 從軍事禁地到開放登頂,釜山城市海景一覽無遺!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釜山萇山頂峰 H634M,是釜山第三高峰
這條路線看山看海看城市,秋天還能賞楓、賞芒草。

萇山的頂峰區域,在625朝鮮戰爭時被當成軍事基地使用,成為軍事管制區。經過70年,直到2022年1月1日才宣布將重新對外開放,並於6月28日完成相關的安全和便利設施設置,如今一般民眾也能登上萇山最高點H634M,俯瞰看釜山景色。

注意:若打算攀登頂峰,開放的時間段只有每日的早上10點至下午3點。

這座山有各種路線,任君選擇可鹽可甜,我走的路線是:

大川公園대천공원出發,途經萇山瀑布寺장산 폭포사、養雲瀑布양운폭포、體育公園체육공원、芒草地억새밭,最後抵達萇山頂峰장산 정상,再經過中峰展望平台중봬전망대、鞍部안부,最終回到大川公園대천공원。

大川公園的NAVER MAP定位:https://naver.me/FrA34hYm

大川公園

大川公園

大川公園入口處有登山路線圖

大川公園入口處有登山路線圖

出發地點是大川公園,離大川公園最近的釜山地鐵是萇山站。但從萇山站到大川公園大約1.4KM,步行需要20分鐘左右,所以我是選擇搭公車到養雲高中附近。

大川公園,這裡設有氣槍供登山者在下山時清理登山鞋

大川公園,這裡設有氣槍供登山者在下山時清理登山鞋

經過瀑布寺

經過瀑布寺

從萇山瀑布寺回到主路線上的這棵樹很美

從萇山瀑布寺回到主路線上的這棵樹很美

raw-image
養雲瀑布

養雲瀑布

萇山溪谷,看到韓網有網友分享萇山溪谷在櫻花季開滿櫻花的樣子,溪谷跟櫻花非常漂亮!

萇山溪谷,看到韓網有網友分享萇山溪谷在櫻花季開滿櫻花的樣子,溪谷跟櫻花非常漂亮!

在韓國的登山路線上,常常可以見到這樣的休息平台,許多登山客會在這裡休息、享用食物,聚在一起聊天

在韓國的登山路線上,常常可以見到這樣的休息平台,許多登山客會在這裡休息、享用食物,聚在一起聊天

2022.11月還能看到一點楓紅/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峰頂的開放時間段為10:00~15:00的告示牌

2022.11月還能看到一點楓紅/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峰頂的開放時間段為10:00~15:00的告示牌

經過養雲瀑布後不久,會看到一個體育公園(可惜忘了拍照)。在體育公園的左邊和右邊各有一條路,這兩條路會在中間交會。右邊的路應該是比較簡單的路線...但當時我卻選擇了左邊的路...

raw-image
選了左邊的路以後,會先沿著溪谷往上

選了左邊的路以後,會先沿著溪谷往上

11月還能看到一些楓葉

11月還能看到一些楓葉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一路上,一切都滿愜意,但漸漸地好像不太對勁,從溪谷、樹林到石路,開始質疑這路有合理嗎?!我很幸運在崩潰前遇到一位阿伯,他確認了我所選的路是往山頂沒有錯。儘管想要跟隨阿伯繼續前進,但他卻快速地消失在眼前,咻咻咻海放我了。只好繼續自己一個人努力。

一個人走在這條路上,真的會不斷在心裡發出疑惑,我是誰?我在哪?

一個人走在這條路上,真的會不斷在心裡發出疑惑,我是誰?我在哪?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經過亂石堆,再走過一段土路,終於我看到了萇山有名的景點-芒草地。而且依據事先做功課的內容,看到芒草地就離頂峰不遠了。看手錶離頂峰的關門時間3點還有一段時間,因為看到其他登山客&後面的路心裡比較有底,腳步也跟著放慢~

raw-image
raw-image
頂峰一側視角,可以看見廣安大橋景色

頂峰一側視角,可以看見廣安大橋景色

步近頂峰,開始出現了一些當年軍事用途的設施,鐵絲網和(舊)地雷區告示牌。過去可能須替軍事設施提供電力緣故,因此山頂處處佈滿電線,電線交錯而遮擋部分景色,有點可惜。希望將來這些電線能夠更巧妙地設置,提升大家的觀景視野。

raw-image

注意:若打算攀登頂峰,開放的時間段只有每日的早上10點至下午3點。

頂峰另一側視角,可見釜山另外幾座山,其中包含釜山第一高峰金井山、跟第二高峰白羊山

頂峰另一側視角,可見釜山另外幾座山,其中包含釜山第一高峰金井山、跟第二高峰白羊山

在山頂拍完照後,休息一下,就開始朝著中峰展望平台的方向下山。剛開始下山的路線讓我稍稍遲疑,在秋天的落葉季節登山,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必須在被覆蓋著落葉的山徑上識別出正確的路徑。不過走了一會土徑就看到中峰展望平台了,這裡可以看到海雲台、廣安大橋等。

raw-image
在半山腰的中峰山頂平台上,由於沒有遮擋風景的電線,這裡的拍攝取景角度比頂峰更好。

在半山腰的中峰山頂平台上,由於沒有遮擋風景的電線,這裡的拍攝取景角度比頂峰更好。

raw-image

這次的路線有些混亂,一路依照指示牌前進,但可能因為秋天落葉的關係,路徑不太明顯,而且一路上幾乎沒有其他人,讓我感到有些緊張。路線應該有經過玉女峰和中峰,但我卻沒有看到玉女峰和中峰的標示,很可惜沒有打卡成功。

不過,在網上看到許多人分享了這條路線上秋天楓葉和春天櫻花的美景。所以我也計畫再來一次,希望下一次能夠順利地在玉女峰和中峰打卡。

登山路線:
大川公園대천공원-萇山瀑布寺장산 폭포사-養雲瀑布양운폭포-體育公園체육공원-芒草地억새밭-萇山頂峰장산 정상-中峰展望平台중봬전망대-鞍部안부-大川公園대천공원

#大眾交通工具可達登山口
#瀑布、溪谷、特殊地形
#展望良好



12會員
23內容數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