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的閨蜜~第九章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聽到依晴這麼說,曜騰十分不爽的回嗆:「我的家人,我的家人不是你的家人嗎?我的家人..怎麼對你了?你說啊?我的家人對你不好嗎?」

依晴聽了更是不甘示弱,瞪大眼睛回話:「那你說啊..你的家人對我哪點好了?」

曜騰瞬間回想,並馬上說道:「有哪個婆婆還煮飯給你吃的,幫你看顧小孩,有讓你做到什麼家事嗎?你在上班,家裡的事都不用你打理,哪不好了?」

「這不用娶老婆,找個幫傭,請個上班的,還是找個代理孕母,都能替你辦到。我是守寡嗎?老公成天不在家,跟著別人單身漢一起快活,忘了家庭,忘了妻子。如果我知道結婚後是這樣,當初就不應該嫁,更不應該嫁你...」依晴整個坐正了起來跟曜騰對著幹。

依晴不等曜騰反應,又說:「小孩是我一個人的嗎?孩子丟給我,白天我也要上班,再說了,你成天說忙忙忙,現在頭期款有著落了嗎?根本就是打著工作忙的幌子,沒空做父親,做老公,我是你洩慾的工具嗎?你要的時候,我就該配合嗎?」

「啊...你就是看不起我,對吧!」曜騰整個人站起來低頭看著依晴。

依晴一股腦把想說的話一說完,就又拾起書本繼續看她的書,這..還在說話呢,依晴給曜騰的感覺簡直就是沒把他看在眼裡,曜騰整個怒火升起,一個箭步伸手將依晴的書拿起甩到角落,接著甩了依晴一巴掌,這一巴掌打在依晴的臉上,讓依晴的臉整個爆紅,嘴角還有血。

然,這個聲音又引來的婆婆,婆婆開門就進來,先是看了角落的書,又看了依晴紅著臉,嘴角還有血,便說了:「曜騰,你又在鬧什麼?你爸聽到了,你還打了依晴,是不知道你爸的脾氣嗎?怎麼可以打女人...」

曜騰話也不說,衣服穿穿離開房間,不一會就聽到樓下的車聲,曜騰開車離開家。

婆婆走到依晴身旁,抽了幾張衛生紙,遞給他說:「這夫妻吵架都有,講話不要這樣苛薄,講的男人都下不了台,要達成目的並不是靠吵架就能成功的,你身為一個妻子,不要什麼事都認為男人錯,男人真有錯,也是你的錯,你不會溝通,你欠缺智慧,這樣有比較好嗎?」婆婆說完,也離開房間。

留下依晴,和熟睡的雙胞胎。

依晴這才痛哭了出來,沒人站在她這邊。發生了這樣的事,她已經夠委屈了,為何而嫁?依晴沒有答案,只有失望。

發生這樣的事,大家都當沒事般的過著正常日子,就只有依晴一個人在過不去。

這樣的婚姻,讓依晴非常的失望,當初她是為了什麼嫁給曜騰,心中不斷地問著自己,老公不體諒她,不體貼她,公公冷漠,婆婆則是冷眼看待一切,這個家...還有什麼..可以讓她依靠,給她溫暖?

想到這裡,心又不禁酸了起來,起身走到雙胞胎身邊,看著熟睡的雙胞胎,摸摸兩人的小手,又是親了親雙胞胎的雙頰,從衣櫃裡拿出了行李箱,一邊拭淚,一邊收拾著自己的行李,...

這個家...顯然是待不下去了。

隔日一早,載著雙胞胎跟昨夜早已放在車上的行李箱,一夜的猶豫,終究...是放不下孩子們,簡單的幫雙胞胎帶幾件衣服,離開這個家。

家裡的電話響著,好不容易婆婆接起了電話:「喂..哪位?」

「痾...請問浩宇,浩威的媽媽在嗎?」來店的是幼兒園老師。

「她不在,你哪裡?」婆婆問道。

「我這裡是幼兒園,因為浩宇,浩威到現在都還沒有來上課,我想問媽媽...」幼兒園老師還沒問完,就被打斷。

「可她一大早就帶小朋友出門了,不是去幼兒園嗎?」婆婆反問。

「沒...沒有ㄝ,他們都沒有來...」幼兒園又強調了一次。

婆婆只好說:「我打電話給他媽媽,...也許她待會就到。」雖然話這麼說,但從來沒遲到的雙胞胎,也是沒很肯定地說著。

掛電話後,婆婆撥著依晴的行動電話,一通,2通,都是直接轉入語音信箱。

婆婆直接打給曜騰,電話一通,婆婆劈頭就問:「打給你老婆,問她帶雙胞胎去哪?到現在都還沒帶去上課,老師打來問了..」

曜騰還摸不著狀況,問: 「還是你打給依晴...」對於昨晚打了依晴一巴掌的是曜騰還沒忘,怎麼還敢打給依晴。

婆婆沒好氣的回:「我打了...她的電話都轉入語音信箱。」

「語音信箱?怎麼可能?」曜騰說道。

婆婆聽了曜騰這麼說,更沒好氣的說:「怎麼可能?就叫你打給她..打就對了。」

曜騰聽媽媽這樣說,抱著不是很相信的打著依晴的電話,真如...媽媽說,依晴的電話轉入語音信箱。

這下...要打去岳父岳母家嗎?岳父岳母一直不待見他,萬一..依晴再跟兩老說,昨天的事....這該...要打嗎?

曜騰著實頓了一下,又想..雙胞胎的事也不能不處理,依晴幹嘛搞這一齣,讓他好難辦?

曜騰拿著手機想著...打與不打?

正當膠著的時候,曜騰的手機又響了。是依晴娘家...

曜騰硬著頭皮的的接了起來,「喂~」曜騰生硬的開個頭。

「曜騰啊..」是岳母。

在那頭,岳母開始說:「依晴,暫時在娘家住一陣子,還有雙胞胎如果你有空要顧的話,可以帶回去,依晴的傷,我已經帶她去驗過傷,說是要好好休息一段時間,這段時間,你們夫妻就好好冷靜一下。夫妻吵架不是不行,可是動手的,就是不行,我是不知道你爸媽知不知道,這部分..就由你去對你父母說,怎麼說?要說什麼?你想好了再說。」

岳母沒有責備,但球丟給了他,他卻不知道怎麼對自己的爸媽說,可若是不說,爸媽若是打去依晴娘家,那事情一定是越變越糟..

說穿了...端看曜騰對這段婚姻的看望。

趁著爸爸去補習班的時間點,曜騰趕忙的去找媽媽說這事。

「回娘家了?怎麼都沒說一聲,這依晴..也太沒家教了..」婆婆聽到兒子說媳婦回娘家不禁ㄇㄇ了一番。

曜騰說了經過後,又把這球丟給了媽媽,讓媽媽去跟爸爸說去,曜騰對父親的畏懼來自媽媽的溺愛,因為曜騰是小兒子,從小媽媽就甚是疼愛,這也造就了曜騰的扛不起的懦弱。

但事情並不會這樣發展,因為公公沒有看到依晴來上班,打了手機也沒人接,覺得很古怪,雖然這陣子就覺得這對夫妻不對勁,但,這公公的敏感度,這一通電話打到了依晴的娘家...

「誒,親家..」公公甚是禮貌地打招呼。

依晴的爸爸則十分冷淡的問:「怎麼...你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是嗎?」

「這...有什麼事嗎?」公公不明究理的問。

「我女兒和孫子都在娘家,至於什麼事,問問你那兒子吧!我原本以為他要息事寧人...」依晴爸爸依舊語氣冰冷。

這公公越聽越模糊,但也不好再問下去,只得說:「那..好吧!依晴就讓他放假幾天吧!」

掛了電話後,公公就交代了老大,讓他代依晴的班幾日。轉身便回家,他想知道親家為何說這般的話。

一進家門,就看到母子倆正在講話,進了客廳,母子倆變噤聲,一個看著丈夫臉色鐵青,一個驚怕著父親的臉色,公公一坐下,問:「你們倆...誰說?」

這本來就是夫妻間的吵吵鬧鬧,但..如果參雜了很多人干涉,這事情就不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過了..

婆婆倒是先開了口:「還不就是依晴這丫頭沒家教,像是沒人般,說走就走,也沒個交代...」

公公則是轉頭看著曜騰,問:「那你說..依晴怎會沒事帶著孩子回娘家?你是她老公,他沒跟你交代?」

曜騰像是做賊心虛,支支吾吾的說:「就..我們昨晚吵了架,我去工作室睡,她不知什麼時候不在...」

公公臉色更是難看又追問:「若真只是這樣,依晴會回娘家?」公公用力敲了桌子一下,把兩人都震了一下。

「還...還有...還有...我打了她一巴掌...」曜騰支支吾吾的說著。

「傷了?」公公問道。

「可能...好像...好像...」曜騰被問得不知所措。

公公又重重敲了一下桌子,罵道:「打了人,連有沒有傷到你都不知道?你這個老公倒是當的偉大,那麼了不起,你本事,老婆和孩子都是你的,你負責去接他們回來,沒本事養老婆孩子,倒有本事打老婆,你比我厲害,...」

公公本想還要繼續教訓下去,卻被婆婆擋了下來,說:「唉呀,哪對夫妻不吵吵架,鬥鬥嘴,依晴會被打也是因為她老是要激怒曜騰,曜騰脾氣那麼好,都會被激怒,可見他也沒多好...」

公公轉頭對著婆婆唸道:「你也是..當長輩的,已經忘記最近誤會依晴的事情嗎?我不念你是顧念你是長輩,別讓晚輩看不起你,難道你錯了,我還要指責你給晚輩看嗎?你還有臉面嗎?你就少說兩句吧!你是想看他們倆離婚,那你就等著帶孫子吧!」~待續~

80會員
82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