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的閨蜜~第十二章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要珍惜!

分享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分享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陳主任都這麼說了,曜騰只是點頭,有沒有聽進去,只有曜騰的心理才知道。

但,時間在過,兩人分處兩地,也完全沒有找對方的想法,是..曜騰對自己太有自信?還是依晴已經放棄這段婚姻?

真像霧裡看花,怎麼撥都撥不開的霧。

轉眼半年過去了,眼看..就要年底,再來..就過年了...

公公叫住正從辦公室經過的曜騰,說:「曜騰,你最近有打給依晴嗎?要過年了,他們..還不回來嗎?」

這個好問題,讓曜騰停住了腳步,也停住了思考...

「問你話呢?你發什麼呆?」公公很快地想到了什麼,說:「你不要告訴我你這段時間對他們母子不聞不問喔?那可是你的妻小,你不管不顧,那是誰要來顧?」

還記得前不久,陳主任才提醒他要珍惜,現在爸爸也這樣說,這才警醒了他,這半年來...不要說去看他們母子了,連通電話都沒打過...

曜騰似乎發現事態嚴重,怎麼時間過得這麼快?年底了...要過年了...這該怎麼辦是好,本就獨立的依晴,這半年來被曜騰不聞不問,也不曾打給曜騰,這才讓曜騰...後怕。

這半年來依晴也都沒有打給他,可見...曜騰有沒有在她生活中已經不重要了。

依晴找了一份還可以的工作,這種珠寶業的工作,遇到節日的時候無敵忙碌,但因為爸媽幫忙顧小孩,讓依晴可以全力以赴,無後顧之憂。

這份工作不同於之前的補教業,客人多是有錢的小姐,熱戀的夫妻,還有曖昧的男女,甚至有豪門婆婆媽媽來這裡相媳婦,而..就有一個貴氣的婦人三不五時的來找依晴買珠寶。

這天,貴氣的婦人帶了兩個年輕的男人,出現在珠寶店。

貴太太一進門就喊著:「Rita,我今天帶了兩個帥哥,你來幫他們選飾品。」

依晴走上前,說道:「盧太,今天想找什麼樣飾品?」

盧太說道:「這是我的兩個外甥,他們從加拿大回來玩,我想..送他們一件有意義的禮物,你覺得推薦他們什麼好?」

依晴看著兩個濃眉大眼的,高大帥氣的年輕小弟弟,又看了看他們的穿著與打扮,便走到銀飾的位置,先是說道:「兩位帥哥,你們可以到這邊來一下嗎?」

兩個大男生也走到了銀飾櫃的前面,依晴便說:「兩位大學畢業了嗎?」

其中一個大男生說道:「我今年畢業,弟弟要明年才畢業。」

依晴笑瞇瞇的說著:「銀飾,不僅可以代表個性,也是很多男生會選的選項,你們可以先看看,喜歡的是吊飾,還是喜歡戴在身上的飾品。」

接著,依晴又走到隔壁的櫃檯,又再度介紹:「這邊是鉑金和K金系列,其實對你們這個年紀的男生,如果是第一次買飾品,也會選擇比較有意義性質的飾品,這取決於你們賦予它代表的意義。」

兩個大男生開始在這兩個櫃檯中間左右尋找,依晴也適時的拿出幾個比較有樣式的讓兩位男生參考,就在兩個大男生很是猶豫的時候,盧太走過去,看著他們正在猶豫的飾品時,盧太說了句:「金漢,這位姊姊很會介紹,你想要什麼樣的感覺跟這位姊姊說。」又對著另一個說:「金滿,你有喜歡哪個?」

兩個大男生滿意的一個挑項鍊,一個則挑吊飾。盧太又加碼買了兩個寶石戒指,依晴結帳的時候,盧太不免又說道:「Rita,你就是會挑我喜歡的東西,這不,我帶我外甥來找你...」

依晴依舊笑瞇瞇的手邊忙著打包禮盒,邊跟盧太說:「盧太,很謝謝你這麼相信我,又這麼照顧我,禮盒,我都包好了。」

「真可惜..我太晚遇到你,不然依你這麼好的眼光,怎麼我也要我兒子把你娶進門,你是一個細心又實在的銷售人員。」盧太每次來都會這樣說一遍。

依晴將飾品袋子一袋一袋的打理好,送到盧太的手上,說:「盧太,這是您今天買的,我也要謝謝盧太您一直這麼照顧我。」

這個盧太,超級有錢,一個月總會來個4~5次,不是自己來,就是帶朋友來,為依晴的業績的樑柱之一,還有他最常說的就是要娶依晴回去做媳婦。雖然依晴老早就告訴他,她為了雙胞胎得拼命賺錢。

分居的這半年,依晴除了照顧小孩,就是用心在珠寶銷售上,很顯然..依晴,一直在展露他銷售方面的能力。

這也讓依晴更喜歡現在的工作,現在的生活,只是...這只是分居,可以...一直這樣下去嗎?

事隔半年後,曜騰再度撥了電話給依晴...

曜騰先開口~喂,依晴嗎?

依晴回~噢,有事嗎?

曜騰吞吞吐吐的一字一字說~依晴,你..氣..消..了..嗎?爸要我問你..你和孩子..什麼時候..要..回來?

光聽到這裡,依晴本來也沒氣了,這聽了又來氣,原來...不是曜騰希望我回來,而是因為家裡工作忙,來問我何時要回去,這怎麼聽都不是一個很好的語意。

只是依晴聽了就沒氣的丟了句話~目前..沒有打算回去,如果你要幫忙顧小孩,可以帶回去顧。

曜騰一聽,想都沒有想的便回~噢,不行,因為你不在,我現在除了自己的工作還要做你那份,我沒時間顧小孩,我們家也沒人顧小孩,不如...你就回來吧!

依晴聽到曜騰這麼說,更是來氣,於是回道~我要忙了,掛了。

這曜騰並不是想念她才打電話,而是需要她分擔家裡的工作,再說了...他說話的意思好像這工作是幫我做的一樣,他...完全沒有責任。又聽到...因為他兩邊忙,所以小孩...也沒空照顧,應該就是這個意思。

下班回家的依晴,把今天曜騰打來的話說了一遍給媽媽聽。

依晴才剛帶小朋友去洗澡,親家公又打來了,因為曜騰跟他說,依晴,不打算回來了,為了這件事,公公心裡覺得依晴不懂事。怎料...

公公跟依晴媽媽講完電話,又把曜騰叫來臭罵一頓。

「你是笨蛋嗎?你跟依晴說什麼我們沒時間顧小孩,還問他要不要回家來幫忙,換做你是依晴,你要回來嗎?你媽還誇你聰明,不知是妳媽眼睛有問題,還是我耳朵有問題?」公公破口大罵曜騰。

曜騰很是不解地問道:「我..這樣說..有錯嗎?明明我們大家每個人都這麼忙了,她自個而在娘家過得很愜意...」

「親家母說..現在依晴在一家珠寶店工作,白天工作,晚上顧小孩,現在日子過得很好,叫我們不用擔心,你可知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嗎?」公公沒好氣的轉述親家母的話。

曜騰不解,看著父親。

「也就是說..沒有你,她女兒和孫子都可以過得很好,有沒有你這個丈夫,爸爸都沒關係,你就準備離婚吧!」公公越說越生氣。

「怎麼會?她沒有這樣跟我說啊..」曜騰還在為他的無知說著。

「等他這樣跟你說,你們就在戶政辦離婚了。你這個笨蛋,我怎麼會有你這麼笨的兒子,我叫你親自去把她和孩子接回來,你居然以為一通電話就可以讓你老婆和孩子自己主動回來,你是笨了還是傻了呀?你以爲你很重要嗎?你...一點都不重要。」公公把依晴和親家母的話講給曜騰聽。

「這..這怎麼可能?」曜騰還不相信的說道。

婆婆也聽到了,趕忙湊過來問道:「那孩子呢?孩子怎麼辦?那可是我們的孫子啊...」

「問你那個蠢笨的兒子啊,對妻兒不管不顧,人家現在不僅工作穩定,薪水比我給的高,還有就是他們兩老照顧孫子綽綽有餘,根本就不需要我們了...」公公再講白一點。

經公公這樣一說,曜騰才開始後怕,而婆婆仍是一個不甘願地說道:「曜騰,你明天..不,現在..就去把我的孫子帶回來,快去快去」

「帶回來?你顧?還是你兒子顧?」公公再一次問這2人。

兩人你看我,我看你的,公公又說:「你兒子跟人家說..家裡的人都因為他不在而要去做他那份工作,已經夠忙的了,哪還有時間顧小孩,如果你女兒嫁的夫家這樣跟你說,你會怎麼說?」

婆婆用手打了曜騰幾下,說:「你怎麼把話說得這麼白,這樣依晴怎麼會回來?」

曜騰覺得委屈,說:「我說的不對嗎?我每天都這麼忙了...」

「哪個家庭不忙?哪對夫妻不需要賺錢,養小孩?有你這樣輕鬆的老公,沒事的爸爸嗎?你是看哪個家庭這樣輕鬆的,你對人家不聞不問,現在好了,親家母說的客氣,說他們兩老沒事可以幫忙顧小孩,說..讓我們專心工作。你說...你還有什麼存在的價值和意義?你對你的家庭有什麼貢獻?人家依晴現在搞不好賺得比你還多,還需要你嗎?你也用你的腦袋好好想想...」公公氣急敗壞的邊說邊罵的。~待續~

80會員
82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