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的閨蜜~第十一章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分享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分享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曜騰許久..沒有看到雙胞胎,忍不住逗弄了一下,雙胞胎似乎對眼前這個爸爸不是很熟,既不是很熱呼也不是冷淡,而依晴餵完雙胞胎後,自顧自地吃著飯,這四個人在餐桌上,除了聽到雙胞胎說話的聲音,再...沒別的聲音了。

飯後,曜騰很是裝熟的想要進廚房幫洗碗筷,岳母則是冷淡的說道:「不用了,你到外面客廳去跟你岳父坐,..」

曜騰很是尷尬地來到客廳坐下,岳父則是自顧自地轉著遙控器,雖是沒把他當空氣,但氣氛也很是尷尬,曜騰想要找話題跟岳父聊一下,好解決眼前的尷尬。

正想要開口的時候,岳母端著水果走到了客廳,也坐在了曜騰的旁邊,便開口說道:「曜騰,吃水果。」

見岳母開了口,便馬上接話:好,岳母。又接著已開口,繼續說:「岳母,我對我自己做的錯誤,跟您道歉...」

「誒..你說錯了。你要說對不起的不是我,是依晴。」岳母回道。

「對..對,我待會就跟依晴說,但要先跟你們說...」曜騰忙著解釋道。

岳父依舊是拿著遙控器不知道轉哪台的轉啊轉,岳母則說:「我說曜騰,這沒有一對夫妻不吵架的,但你這次真的過分了,她回到家時,整個臉腫的,嘴角邊都瘀青,我看了很是心疼,我女兒也許有錯,但你打人就是不對。」

曜騰趕緊的說道:「我知道我知道,我真的太衝動了,當時一個沒有控制好,我真的知道錯了,這段時間我也有在反省,所以今天來向岳父,岳母,還有依晴道歉。」

岳母又接著說道:「這萬事一有了開頭,以後難免不會再有第二次...」

曜騰聽了岳母這般說,又趕緊的解釋:「我知道錯了。我真的知道錯了。我真的不該動手,一切都是我的錯...」

岳父此刻說話了:「曜騰,你可知打女人是什麼嗎...?」

曜騰聽了岳父說,不敢說話。

岳父又說了:「我女兒..可能會有些驕縱,但這陣子在你家..沒少受過委屈,聽說有個什麼沈如意的陷害他,我們也責備她交友不慎,可你身為丈夫,不但沒有保護好她,還跟著外人欺負她,她一人孤單嫁入你家,最親近的就是你,你這個做丈夫的,不僅冷落他,讓她受委屈,我知道..夫妻經營家庭不容易,所以兩人更是要團結,但你不是...曜騰,你真的讓我很失望,而你居然還動手打她,她若不是受盡委屈,又怎會跑回娘家?」

岳父很少說話的,可這次居然說這麼多,句句的不捨,讓曜騰無話可說。

岳母又跟著說了:「曜騰,當初你們急著要結婚,我本就不贊成,現你們孩子都有了,辛苦的是一生就生了雙胞胎,依晴白天要上班,晚上還要顧小孩,維持一個家本就不容易,兩人更要同心,不是吵架,是要溝通。」

岳父,岳母說的都有理,曜騰本就是來受教的,也靜靜地聽,靜靜的受。

岳母又說了:「我也知道你在創業不容易,但孩子生了,你也不能讓依晴一個人總是一打二,久了,誰都受不了。你也已經結婚了,很多玩心本就該收心,這點,你就沒做到,任何人都一樣,如果都讓一個人擔所有事,那個人一定會爆炸的,我相信我女兒夠獨立,但還是會心累的,你就算無法將心比心,也要做做丈夫的樣子。」

曜騰除了點頭,還是點頭,誰叫...錯的,是他呢?

他雖有道歉之心,但怎麼也沒料到,依晴把事情全盤的說個乾淨,一點情面也不留。這心裡多少也有不快。

長輩在前,他又不能多說什麼,只能頻頻點頭。

岳母見曜騰頻頻點頭,又接著繼續說:「曜騰,你娶了我女兒,也就是半子。我們兩老應該也對你不差,能否看在我們的老面子,不要再打依晴了。這男人打女人,打著一次,就會再打第二次,不是我不相信你,而是我身邊的朋友,我也看了很多,所以啊..我們很怕依晴跟你回去後,依然委屈,還有啊..之前你就說過要搬出去,畢竟,我們都知道,跟老人家住一起,摩擦就會多,這一多就會吵架,吵著吵著肯定又會打,所以,我們兩老很是擔心,會跟你說這麼直白全是因為我們認定你是半子,應該能夠體會自己的孩子如果被打,會很心痛的...」岳母句句說的都是不捨。

曜騰並不是不懂,可是..就在氣頭上咩,依晴講的話帶刺又酸,他也是一時的情緒來了,直到此刻,曜騰還是這般地站在自己的立場,為自己找著藉口,這般想著。

依晴這時已經將雙胞胎都洗好澡了,安頓好房間的雙胞胎,便走了出來,對著曜騰用著冰冷的語氣說著:「孩子..你也看了。你可以回去了,沒什麼事的話,不用再來了,若是要談離婚的話,想好了再來談。」說完,又走回房間。

離婚?其實曜騰只是因為父親要他接依晴回家,怎麼會跳到這個話題來?我都還沒..曜騰這樣想著的時候。

岳母看著曜騰有些懞了,只是語氣平淡的說:「曜騰,我想...這陣子,就兩人分開一段時間也好,既然依晴沒有要回去,那..你就自己回去吧!你們家在開補習班應該很忙,就...早點回去休息,也跟親家母說一下,我們兩老都很閒,所以幫著照顧雙胞胎不用擔心,今天..你就..早點回去吧!」

岳母話中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曜騰,今天...依晴,肯定是不會跟曜騰回去的。

曜騰打進門,沒有一句話讓依晴聽到他真的知道自己錯在哪,只是道歉。

道歉,這本就是應該做的。但道歉的背後,是不是應該對依晴說些讓人聽得下去的體己話或是其他,但沒有。

依她對曜騰的了解,他並非自願來的,而是被逼而來的。

家裡忙,光靠公公和大伯,是不夠的。依晴在家有著舉足輕重的位置,在工作上,公公也是漸漸放手給大伯和依晴兩人,卻沒想到發生了一些無法預料的事,讓這些計畫變得亂七八糟。

依晴的重要,在這次的離家出走,很明顯的攤在眼前。

而這些事,其實都是曜騰沒有在意的,也不會在意的。曜騰在意的,不過是自己會不會回去被罵而已,其他的,他根本沒想過,也沒去了解過,這下,依晴沒回去,他回去絕對沒少被罵,始終...曜騰總是在意部分。

果不其然,父親對於曜騰沒有把媳婦和孫子帶回來,這令他非常的不悅。並撂下了話,明天去補習班幫哥哥的忙,有工程的時候,再去做自己的事。

打小,就是不想與父親共處,就是因為父親的要求很多,要求很高,隨性習慣的曜騰在補習班裡,又是做這,又是忙那的,整日下來,才剛得空閑,又因上補習課的學生陸續來到,又開始忙東忙西。

依晴不在的日子,曜騰得把工作接下來。

而依晴,也聽從母親的建議,也去找了工作。雙胞胎則陪著兩老,暫時不用去上課,孩子還這麼小,不一定得去幼兒園。

這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轉眼間...又過了3個月。

這段時間,大家各過各的,分隔兩地,依晴依舊是白天工作,晚上回家顧小孩,不一樣的是...爸媽會一同照顧雙胞胎,雙胞胎是越大越調皮,3個人顧小孩倒是樂趣十足。依晴雖然忙,但不覺累,也不怕辛苦。

而曜騰這些日子在補習班和工作室兩頭燒,每每回家都倒頭呼呼大睡,忙都忙死了,也沒空去管依晴和雙胞胎,更別說來看看孩子或是依晴,根本...不可能。

曜騰...倒是一個人過得快活,雖然過得忙碌,他倒也沒什麼感覺,彷彿..回到以前單身漢的生活。

這天,陳主任得空剛好遇到曜騰也正坐在櫃檯滑手機,陳主任也就藉機坐到曜騰面前,想找曜騰說說話,之前,看曜騰和之前那個沈秘書還有那個年輕人3人總是嘻嘻哈哈,雖然不是很順眼,但,曜騰不僅是老闆的兒子,還是依晴的老公,才讓陳主任想要坐下來與曜騰聊聊...

「曜騰,不介意我這樣叫你吧!」陳主任開口說道。

曜騰放下手機,對著陳主任客氣地回道:「不會不會,陳主任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就剛好..想跟你聊聊天..我們,還沒有好好聊過天..」陳主任這樣說道。

曜騰笑笑,沒有回應。因為眼前這個陳主任之前就是揭穿沈秘書陰謀的大功臣,對於眼前這個人,他有著錯綜復雜的感覺...

陳主任似乎也看出來曜騰對她的距離,便想再進一步跟曜騰說:「依晴...身體還好吧!我聽說她回娘家養病..」

這...又是誰說的?難道是爸?畢竟..也不無可能,這畢竟是家務事,也不好對外人說。

陳主任見他沒有回答,便又自顧自的說了起來:「這依晴啊...我是很喜歡,對小朋友溫柔,工作..又很努力,還有就是完全沒有老闆媳婦那種高傲的樣子,你娶了一個很好的老婆,你要珍惜..」

曜騰沒有說話,就依舊只是聽著陳主任說話,邊點頭認同。~待續~

80會員
82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